這一鍋66.JPG
因為我們公司沒尾牙,所以這幾年我們打飯組都會私辦尾牙同歡樂這樣!(和同事好姊弟聚會更開心!)
不過時值尾牙旺季,各大聽過名字的火鍋店都嘛很難訂位,加上打飯組的時間很難橋,過年前大家都free的日子就這麼一天!
上星期雖然是人稱13號的黑色星期五,但因為瑋早早訂好這一鍋的尾牙,一整天都無心扇班開心期待著!(噓)
好不容易挨到17:30下班,打飯組就像箭一樣射出去了,搭了小黃往「這一鍋」中山北殿奔去!歐耶!
主圖是去年228連假和S及老公初訪時拍的,因為上星期很慌亂沒拍好,就拿庫存照片擋著用囉!

這一鍋01.JPG
快過年了,店門口佈置得很喜氣,我們是訂18:00的時段,算是晚餐時段的早鳥!

這一鍋02.JPG
相傳這一鍋取自武則天時祕傳的「榮華富貴」鍋及宜妃最愛「滋補養生」概念,取得老火湯的祕方,將皇室祕藏千年的鍋重現。
所以這一鍋處處都有兵馬傭和你相伴,一整個很有趣!

這一鍋03.JPG
這一鍋04.JPG
裝潢走得很中國風,黑色看起來很沈穩,雖然是開放式的座位,但有適度做分隔,還算小有隱私!

這一鍋05.JPG
我們的座位在2樓,算是小小的包廂,一長桌坐了8人,開二鍋不會相互搶食,但其實桌面不怎麼大就是。

這一鍋07.JPG
桌上先放了花生和餐具。(瑋和茹忙點餐,我和姍則忙著嗑花生,花生好好吃哦!)

這一鍋67.JPG
皇室暖胃茶,很重的鐵壺裡是泡著七葉羅漢茶,回沖後要等5分鐘才會出味,好好喝!

這一鍋06.JPG
這一鍋提供的不織布圍兜兜,穿上去感覺好像回到幼稚園時期,穿好圍兜兜就不用擔心被火鍋湯噴到衣服囉!

這一鍋34.JPG
menu長得很像宮廷裡要上奏的奏摺一樣。

這一鍋32.JPG
這一鍋的湯頭有鳳凰回巢鍋、老火湯、御膳麻辣鍋、一品酸菜鍋等選擇,可單鍋或鴛鴦鍋,食材則以單點計算。
每人最低消費為340元並加收10%服務費。

這一鍋33.JPG
外帶價目表。 

這一鍋08.JPG
湯底介紹:御膳麻辣鍋一品酸菜鍋龍鳳鴛鴦鍋老火湯。   

這一鍋09.JPG
鳳凰回巢鍋御用組合包含:黃金腐竹乙盤、放山雞乙盅(去骨雞腿肉、香滷豬肚、高麗菜)和福氣粥乙鍋。

這一鍋38.JPG
上鍋底,鍋子是很厚實的鐵鍋,還刻有滋補養生的字樣。

這一鍋37.JPG
我們是點鳳凰回巢鍋+御膳麻辣鍋的組合,110/人+398元/鍋。

這一鍋35.JPG
我們的包廂外就是醬料區,白飯無限供應!
這服務生很好笑,他把原來兵馬傭手拿中山北殿的牌子拿下來,看到我在拍又著急想要復原,就成了這副模樣!

這一鍋36.JPG
醬料有蒜苗、蒜泥、蔥花、御用醬醋汁、陳年香辣醬、特製醬油和祖傳腐乳醬。

這一鍋68.JPG
還貼心提供調醬秘訣。

這一鍋43.JPG
麻辣鍋的靈魂:鴨血和豆腐都好好吃,而且重點都不辣,我吃好多!
最近鴨血供應商雙鵬不是被爆出以飼料雞血混鴨血的食安風爆嘛?還沒吃火鍋前真是擔心又害怕!
這一鍋聲明是使用高雄世朋公司高溫殺菌並真空盒裝之純鴨血,有合格檢驗報告及食品安全合格驗證,所以可以安心食用囉。

這一鍋39.JPG
鳳凰回巢鍋的黃金腐竹、放山雞乙盅(去骨雞腿肉、香滷豬肚、高麗菜),因為是單點鍋底,所以沒有福氣粥。

這一鍋49.JPG
服務人員會過來幫我們下料。

這一鍋40.JPG
這一鍋61.JPG
板腱牛肉$198,油花多,口感紮實,肉很嫩,好吃哦!

這一鍋51.JPG
雪花牛肉$268,這也是搞得像朵花一樣,非常漂亮!這是美國牛胸腹肉的部位,吃起來還蠻Juicy的哦!

這一鍋54.JPG
神仙牛肉$268,這應該是這一鍋的招牌了吧,每次來都點,把肉架在架子上,上桌時乾冰還會噴煙,是場視覺饗宴。
它是下肩胛肉的部位,油花比較多,因為有一點點細筋,口感會比較有嚼勁,我是覺得普通,純綷拍照好看啊!XD

這一鍋42.JPG
梅花豬肉$268。

這一鍋50.JPG
松阪豬肉$328,這豬肉捲成玫瑰花的樣子,實在太美了啦!
旁邊還附上沙漏計時器,把整朵花丟進去,開始計時,等沙漏滴完的涮煮時間約3分鐘,豬肉就會完全散開,好好吃哦!

這一鍋44.JPG
無雙燕丸$108,下鍋鍋變得好大一顆,口感不錯!

這一鍋55.JPG
手工綜合丸$228,有牛肉丸、鮮蝦丸、花枝丸、鮮魚丸和川丸子。

這一鍋41.JPG
冬瓜檸檬冰沙$108/壺,服務生幫我們平均分成8杯,一杯還有這麼多!吃火鍋好熱,最需要冰沙來中合一下啦!
這幾年冬天吃火鍋,我都拖著咳嗽的病體參加,冰品向來與我絕緣,今年終於可以喝一下,好開薰哦!(轉圈)

這一鍋45.JPG
玉米筍$128,吃得時侯不知價,現在看起來還真貴!茹他們發現有些玉米筍中間是黑的,後來又免費換一盤玉米給我們。

這一鍋64.JPG
免費換給我們的玉米,服務小姐說有檢查過了,哈哈!!(不過玉米比較便宜耶,才$88)

這一鍋46.JPG
香滷大腸頭$248,我們都是點一盤平均分配在2鍋,第一次有配給不公之嫌,又再加點一盤,果然物以稀為貴啊!

這一鍋47.JPG
高麗菜$98,現在高麗菜正當季,放在白鍋裡,帶出清甜味,好好吃!

這一鍋48.JPG
鴻禧綜合菇$168。

這一鍋53.JPG
這一鍋52.JPG
海鮮拼盤,裡面有扇貝、急凍鮮蝦、海鱸魚、蘭花蚌、小卷、曼波魚皮。_

這一鍋56.JPG
干貝珍珠滑$238和翡翠鮮蝦滑$228

這一鍋57.JPG
干貝珍珠滑,是用旗魚清肉和干貝絲捶打而成,還蠻好吃的哦。

這一鍋58.JPG
翡翠鮮蝦滑,是用花枝、魚漿、蝦仁和翡翠捶打而成,這也好吃!

這一鍋62.JPG
這一鍋65.JPG
奶油海鮮球$108,我覺得不好吃!

這一鍋63.JPG
百花釀油條$178,這油條是直接吃,不用丟到鍋裡去哦!老油條裡面包覆芹菜、紅蘿蔔及蝦泥,我覺得口感略油,我不愛!

這一鍋59.JPG
招待的芒果青。

這一鍋60.JPG
招待的冬瓜檸檬冰沙,用試管喝果然比較有fu。

================以下是menu,供大家參考!!==========================
這一鍋10.JPG
這一鍋11.JPG
牛肉類。

這一鍋12.JPG
這一鍋13.JPG
牛、雞類。

這一鍋14.JPG   
這一鍋15.JPG
豬、羊類。     

這一鍋16.JPG
這一鍋17.JPG
這一鍋18.JPG
這一鍋19.JPG
海鮮類。

這一鍋20.JPG
這一鍋21.JPG 
這一鍋22.JPG
這一鍋23.JPG
這一鍋24.JPG
這一鍋25.JPG
這一鍋26.JPG
這一鍋27.JPG
這一鍋28.JPG
這一鍋29.JPG
這一鍋30.JPG
這一鍋31.JPG      


《Irene碎碎念》
打飯組這頓皇室鍋物吃起來真不手軟,連續加點了很多菜,2個小時的時間一直在狂吃,完全把單點的火鍋當吃到飽在吃。
這一鍋的服務人員算不錯,玉米的筷子掉地下,都還沒撿起來噢,服務人員就咻一聲進來補好筷子!(他們是時時在監控嗎?)
我們被安排在小包廂裡,吵鬧也不會影響別人,真的很自在!(因為我們一直很吵,每盤食物來都嚴格執行配給制度!哈!)
座位坐了8人還算素喜啦,只是桌面真的有點小,好在清盤速度也快,不然桌面看起來會很阿雜!
牛肉和豬肉都好吃,鴨血和豆腐也都很不錯(我吃很多),服務人員加湯、加料都不小氣,加的很頻繁。
整體來說,這天吃超飽,胃完全都不會空虛哦!
難得打飯組這天不寒酸,很阿莎力的點餐,帳單金額也很可觀,8個人吃了6585元,如此貴桑桑的晚餐茹又豪氣買單了!
呵呵,感謝茹賜給我們這麼歡樂又吃很飽的一頓尾牙,和同事好姊弟共聚,其實比沒得抽獎的無聊宴要好太多啦!(心)
玉米過年後就要離打飯組遠去,追尋更遠大的夢想,打飯組寄予無限祝福!加油啦!!



這一鍋 皇室秘藏鍋物(中山北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31號
交通:捷運民權西路站1號或9號出口沿民權西路往中山北路走,中山北路左轉,步行約10~15分鐘
電話:02-66131336
營業:11:30-00:00
官網:http://www.toponepot.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