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週五夜晚,不想回家的時候能幹麻?找姊妹吃飯企!哈~
這個大福和風食堂並非我原本屬意要吃的餐廳。
品田牧場早已向我招手多時,好想去吃一吃啊!
撥了電話去南京店詢問是否尚有空位?得到的答案是『不接受訂位僅能現場排隊。』
哇咧!再進一步詢問現場排隊要等多久?『大概是19:30左右』。
看看錶,約莫19:00,從公司走過去再小等一下,應該是OK的。
結果一到店門外,服務小姐竟說:『需要等到20:45以後。』(暈倒~)
門外滿滿都是等候的人,現在是怎樣?愈是不容易吃到愈能吸引顧客上門?
因為本人肚子呈現爆餓的狀態,實在無法等待,所以決定在南京東路這帶覓食。
註:有興趣到品田牧場一吃的朋友們,記得提前到現場侯位哦!
[延伸閱讀]
96.7.15 [食記] 品田牧場

走在南京東路快接近建國北路口時,一隻可愛的招財貓正向著我們揮手。
停下來仔細一瞧,是『大福和風食堂』,藝人阿雅投資開的店。
嗯,看起來不錯,瑋說它是本週Yahoo美食排行榜第一名,嗯,所以要吃!
進去詢問後,竟然要等待40分鐘!OH!MY GOD!星期五吃飯真的要訂位,不然只有等.等.等!
好吧!那就等吧!在等待的時間裡,只好把店門外可愛的裝潢拍一拍囉。

上圖上左一左二是店門外的佈置,以招財貓為裝潢主題。很有日本味!
順著樓梯走下去,一盞發著光的小貓燈和酒桶,感覺很像來到日式居酒屋!
四十分鐘說快不快,說慢不慢,終於在20:00得以進去吃我們的晚餐囉!
店內其實座位不多,有一般座位也有包廂(包廂好像只有2間,容納約6-10人吧?目測!)
我們各點了份套餐大家一起共享,接著按上菜順序出場囉!


首先上場的是生菜沙拉,我個人認為這道沙拉非常好吃!沙拉醬是混合花生粉的千島醬,
吃起來甜滋滋的,口感很棒!內含的芽菜和苜蓿芽則讓人感覺很健康!我全部吃光光。


倫點的肥牛涮涮鍋套餐,套餐的售價是NT$280元,算挺平易近人的價格。
套餐內含海苔飯、漬物、蛋蛋以及日式蘿蔔泥和風醬汁。
這算比較清淡的口感,但牛肉的肉質還不錯吃哦!


這是泡菜豬肉鍋套餐,全名我實在記不得,沒有拍下Menu就是會有這種遺憾。
本來想上網找,結果像這樣高人氣的店竟然沒有網站?難怪,美食達人blog確有存在的必要!
這個泡菜超有味,超好吃的!像我這種不嗜辣的人,覺得辣味適中,嗜吃辣的瑋也覺得不錯吃!
這個套餐一樣是NT$280元,也是很便宜。它店內的套餐約在200-300元上下,走平價路線。


這份套餐的全名叫做關西風味大阪燒炸豬排套餐NT$280。
點這道完全是衝著大阪燒來的,炸豬排不會很油膩,肉質也很嫩,軟硬適中。
上面佈滿滿滿的柴魚,柴魚的香氣讓這道料理加分不少。
因為店家貼心的已將豬排切成小塊,不致於讓人不方便食用,柴魚也不會掉太多,很讚!
它所附上的味噌湯,因為喝時已冷掉了,所以無法評論囉!
哦,對了,聽說除了炸物以外,白飯、湯、小菜都可以再續加!
我很想續高麗菜絲就是,但~飽足的胃拼命搖頭說NO!


接著來介紹如何DIY芝麻沾醬。上桌後我們便發現有好幾根小木棍放在小碗裡,不知有啥用。
俟服務人員送上芝麻後,答案總算揭曉,原來那個小木棒是要用來磨碎芝麻的!
邊磨芝麻邊有香氣溢出,只是磨的過程很累人(雖然很好玩)。
接著淋上店家的味噌醬汁充份攪拌均勻後就成了獨特的芝麻醬!(味噌醬小木杓和知多家很像!)
這個醬汁可以用來沾大阪燒豬排和高麗菜絲,非常美味哦!


這是附餐飲料,我們點了梅子醋來嚐鮮,嗯!很好喝的飲料!
用醋來中和吃飽飽的胃再適合不過了!而且讓體內酸鹼平衡的感覺頗讚!
這個飲料不會讓人感覺醋很酸,和梅子Mix的比例非常完美,這杯我同樣喝光光!
因為太好喝了,雖然是加了冰塊的飲料,我竟然毫無所覺的一飲而盡!:P
冰淇淋據說是明治巧酥口味的,也超好吃的說!
寫到這裡,我突然發現在南京東路上亂多日式豬排店的嘛!
乾脆來個系列報導好了!【橙】&【福勝亭】!等我哦~~


大福和風食堂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16號B1
電話:(02)2515-2221
時間:11:30-14:30;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