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和好姊妹一起去行天宮拜拜祈福。
雖然拜拜我不是挺在行,但每每去行天宮給婆婆摸摸頭後,似乎就表示壞運去好運來。
註:給婆婆摸摸頭是收驚啦,可以看看這裡《免驚免驚來收驚 安魂鎮魄》
而幸運的是公司離行天宮頗近,步行就能前往香火鼎盛的行天宮拜拜祈福,真是幸福!
現在我本著一顆虔誠的心,要來和大家分享我今晚所學到的解籤流程。
在這個世界,有很多積非成是,或是道聽塗說的事,久了似乎就變成一種真理。
很多時候我也搞不清楚我自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是否就是正確的事?
今晚很幸運的遇到一位幫忙的志工大哥,為我們詳細解說了關於正確的解籤流程。
現在就聽我慢慢道來吧,希望下次大家心中有疑惑時也能有正確的方法尋求神明幫助哦!
1. 先和神明稟報你的姓名、年齡、農曆生日(出生年月日時)、生肖、地址等五項資訊。
2. 和神明仔細說明你的問題(最好一次只問一個問題,將問題簡單化),請神明指點迷津。
3. 請神明賜給你一個聖杯,假如你得到一正一反的杯表示神明答應,這時你可以去抽一支籤。
 反之,如果不是聖杯,你必需要再重新和神明稟報一次,直到擲出聖杯後始可抽籤。
4. 憑第一直覺抽籤,抽完看到號碼後馬上將竹籤放回籤筒以便下一位抽籤。
5. 將你所抽到的籤和神明稟報,詢問是否為你的籤,請神明給你一個聖杯,
 如果是一正一反的杯那就是神明賜給你的籤,如果不是就再重覆抽籤直到擲出聖杯為止。
 大家在這個步驟往往認為要連續擲出三個聖杯才表示是神明賜的籤,實則不然。
 連續三個聖杯通常是機率問題,但那不代表是神明真正要賜給你的籤,所以只要一次聖杯即可。
6. 如你已取得神明賜的籤,則依該號碼去拿籤詩,再請廟方人員為你解籤。

正確的解籤流程大概就是上述這些了,嗯,趁著記憶深刻打下來,免得忘記,以後可以複習!
其實我覺得那位大哥說的沒錯耶,一般人往往只在意你抽的籤是否為上上籤,
如果是好籤,那就心情愉快,反之,如果是下下籤,便會安慰自己不準,然後置之不理。
但所謂神明的旨意,應該是如果你抽到下下籤,雖然你的的前方可能會有災難,
若你能感受神明旨意換個心境或念頭,也許本來擋在你前方的災難便會因為你的轉彎而避掉了!
所以抽到下下籤的人當然不用沮喪,因為那反而是神明要幫助你的一種方式哦!

宗教的事我也不是很懂啦,我也沒有慧根,不過,可以確信的是,心存善念做好事自會有福報哦!

[大家可以看看的知識]
著青天色道衣,在行天宮廟埕中為信眾服務的志工,又稱為「効勞生」,効取「力」字旁,即表「替人做事,予人方便」之意。他們是護持行天宮,最堅定的一股力量。
由於行天宮是 關聖帝君聖廟,依照傳統修道者無男女相之分別,効勞生之間彼此以「師兄」相稱,所以信眾請教効勞生時,亦可以尊稱一聲師兄表示禮貌。
「阿彌陀佛」,佛寺中是這樣子問候的;在行天宮則說聲「平安」,彼此問好、祝福或稱謝。每當收驚効勞生為您或家人完成收驚儀式時,効勞生阿嬤會說聲平安,表示好了、完成了或是祝福之意;也請道聲平安,表示感謝之意。彼此溫馨互動,分享人間至性真情,真是美善。
 
 
特別規定
行天宮是恭奉 關聖帝君的「聖廟」,特別講究清淨,所以有些特別的禁忌,必須經過一段時間之後,才可以來廟裏參拜,希望信眾大家多多配合:
˙嬰兒出生後滿月才能帶來收驚,產婦也要做完月子,在滿一個月後才能來拜拜。
˙參加葬禮或告別式,須滿廿四小時。
˙探視亡者最後一面,須滿一星期。
˙父母或公婆往生須滿四十九日,祖父母、夫妻、兄弟姊妹往生須滿三十五日。
˙堂兄弟往生須滿八天。
˙出入產婦房間,須待嬰孩滿月之後。


[延伸閱讀] 
行天宮求籤的需知及程序
敬神禮儀 求籤禮儀(行天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