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2007年即將進入尾聲,回顧這一年,我過得還真充實啊!
謝謝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每個人,因為你們豐富了我的人生,我,真的很快樂!
當然,也謝謝曾經讓我生氣難過的人,因為你們,我懂得更堅強!
咦,這好像是2007年回憶誌的片段哦,沒辦法,我來不及了!欠稿一堆,Orz!
這篇是過期遊記,有太多太多的事該記,如果不補上來,其它的也難產啦~
日本行結束後,不知道如何渡過上班那週的?就是很忙很忙,很累,有種快虛脫的感覺!
有人說「旅行和玩樂可以讓你完全放鬆和休息」。的確,不過,睡到自然醒對我也有效哦!
感謝我的好友同學們,貼心配合我的出國行,體貼的等我回來才讓我們的南投行成行。
謝謝格格費心張羅住宿、聯絡等事宜,我做的事太少,你們做的太多,我很感謝。
謝謝胡董&佩珊的來回接送,讓我省了好多力氣,呵呵~有你們真好耶!

12/15一早七點順利上車,之後接了格格,依約7:30前往丁小牛家會合,我們預定走二高。
上路之前,在小牛家附近買早點,熱情的老闆除了招呼我們點餐,一看就知道我們要去玩。
熱絡的和我們討論要去那裡玩?我們說日月潭、清境,老闆還推薦幾個不錯的景點。
原預計要在南投交流道下的我們,後來改聽老闆建議在下個交流道『名間』下。
領完我們的早點,兩台車各自出發上路啦!(註:小牛家的漢堡蛋真是超好吃的啦!XD)
這天台北天氣矇矇矓曨的,還飄著點小雨,但隨著愈往南下,氣侯愈漸宜人(不,是熱才對!)
我這個人出門後向來都不太想用腦,只想靠別人!還好認真勤奮的小牛有認真研究地圖。
原來早餐店老闆之所以要我們在名間下,是因為可以從水里蛇窯、日月潭,一路玩到清境再北上。
但我們原先歸劃的行程是在清境玩玩,下午check in進民宿享用下午茶,隔天再至日月潭玩耍!
如此,我們的計劃將因此而打亂,不過,我們幾人向來都很隨性,那就車開到哪玩到哪吧!


經過討論後,為了配合民宿16:30前check in時間,我們放棄水里蛇窯,轉往車埕看看。
位於南投水里的車埕火車站,是鐵路集集支線的終點站,早期是為了輸出埔里糖廠的蔗糖所建設。
當時由埔里運出的蔗糖皆在此裝車轉運,常有上百台輕便車停於此,有人以閩南話稱之為車場,
是車埕這個名稱的由來。
早期,車埕這帶的林木業相當興盛,但政府於1995年禁止伐木後,
一些木工廠陸續關門。近幾年,車埕計劃以木業、電力、鐵道為主軸發展觀光,
許多木工廠廢墟反成為著名的景點,這些廠商結合鐵道文化與木材工業,
開發出木製生活用具及木桶型鐵路便當盒,也相當受到民眾的歡迎。
註:車埕的地方產業有:民宿、木工DIY、木桶便當、梅花、香蕉、製麵廠、檳榔及梅製品等等。

圖左上是車埕遊客中心,古色古香的遊客中心,可以一邊吹著微風,一邊欣賞湖景。
圖左下右下則是整修後的鐵道公園,長長的軌道,沒有人的感覺真好!來吧!臥軌照開始~
從車埕遊客中心出來後,我在旁邊的大進便利店又買了一支冰淇淋(嗯,還是日本的好吃:P)
我說天氣也太熱了吧,不到一分鐘冰都融化了,只能一口接一口,趕忙把冰吃掉才可以。


這天我們剛好趕上了『戀戀車埕休閒行、梅花鵲橋水里情』活動的首日,還蠻熱鬧的。
在車埕站旁臨時搭建了舞台,一堆明道大學的學生在這裡表演,表演是熱鬧有餘,但專業不足:P
Anyway,還是吸引了許多民眾一家老小在此駐足觀看,車埕在推展觀光上,還是得再加油才行!
小小的車埕站,因為天氣好,風景怡人,我們待了1.5hrs之久,拍拍拍,天氣好拍人像就美XD!
圖右下是車埕附近的一家餐廳『木茶房』,看到那個可愛木桶便當了嗎?上頭還印著可愛的小猴。
不過這個卡哇依的木桶便當套餐要價380元,不怎麼便宜,雖然木桶很可愛,但拿回家可以幹麻?
就在大家不知道要這個木桶可以幹麻的疑惑中,我們決定轉往日月潭附近吃風味午餐比較實際。


不到1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日月潭。星期假日的日月潭遊客果然多得不像話,停車耗時好一會。
格格和怡芳所做的功課中,列了好幾家的風味餐廳,走著走著,猛然一看,明湖餐廳就在眼前耶。
呵呵,沒有特定要找哪家,竟讓我們意外遇上了明湖老餐廳,已經飢腸轆轆的我們當下立刻進門。
已過午餐尖峰時間,店內剛好留下靠窗的一桌大圓桌讓我們六人入坐。
老闆娘拿了菜單過來招呼,端詳一會,我們決定點4-6人合菜$1200共享,每人只要200元,真便宜。
附帶一提,這裡的菜單為了方便各國的觀光客,可是中英日文並列,超級貼心的啦!
在我們隔壁桌剛好就是一桌日本的遊客,2對夫妻帶著小朋友來玩,有個小女生真是超級可愛的。
等待上菜的同時,可以從旁邊的窗戶看到日月潭水社碼頭的風景,很棒!


這4-6人份的合菜由左至右,由上而下分別是鐵板土雞、鹿肉煲、清蒸魚、炒香菇、炒青菜以及
金針肉絲湯。原本我們對鹿肉覺得很害怕,想要換菜,在老闆娘的推薦下才勉為其難答應留下。
好險也真的把鹿肉煲留下了,鹿肉非但沒有我想像中有腥味,肉質可是軟嫩可口,超好吃的!
至於那個鐵板土雞則是令人較失望的菜色,雞肉乾硬沒有嚼勁,調味也沒有充份入味,很像吃肉乾。
其它的菜都算不錯,魚肉超鮮超嫩也是超好吃,炒香菇和炒青菜也都不賴!
好吃的這六盤菜馬上就被我們吃光光!好滿足丫~飯後老闆娘還端上了一盤柳丁,大大滿足哦!

明月湖老餐廳
南投縣日月潭名勝街15號(水社碼頭旁)
Tel:049-2855228/2855182
http://hipage.hinet.net/明湖老餐廳


用完餐,順著餐廳旁邊的小路走上去,就可以往下眺望水社碼頭和停靠的船隻。視野很棒!
不免俗的拍了照片,也用相機自拍功能拍了合照,心滿意足的往水社碼頭前進。
一到水社碼頭,馬上就會有很多船家黏上來問是否要搭船遊湖?問了問價錢是1人300元。(小貴!)
沒想到再繼續前行,我以為是公定價的搭船價竟然也可以任意喊價?降為每人150元。
150元船價確實讓人心動,不過搭船時間要1.5hrs(水社碼頭→拉魯島→玄光寺→伊達邵→回程)。
唉,心動無法行動,我們要趕16:30 check in啊!與船家討論可否為我們開特快船,半小時來回?
但因為我們人數僅有6人,不可能讓船上其它遊客配合我們,在莫可奈何之際,我們放棄了!


不能搭船,只好瘋狂和船拍照啦,選了一家成功號的遊艇,這艘看起來頗新耶!
成功號?我一定要成功?(哈,三立的本土劇),雖然是小小的一艘船,但人站過去,瞬間變小號。


在水社碼頭拍了好多照片後,時間也差不多,我們準備離去前往停車場取車。
突然,一隻坐在機車上戴著墨鏡的狗狗吸引眾人的目光,哇,這狗狗好酷哦!
天哪,怎麼那麼可愛啦,一動也不動,坐在機車上,大家紛紛拿相機起來拍。怪了,主人在哪丫?
顧不得主人是否在旁,我率先發起人狗合照的先例,上前小心的將手搭在狗背上(超怕牠咬我:P)
嗯,狗狗很乖,我成功的留下合照,接著大家也紛紛前去與狗狗合照,之後便是所有遊客一起來。
拍到後來,我明顯感受狗狗的腳有在微微顫動著,牠可能累了吧?
最後,牠的主人終於現身,主人操著台灣話和我們閒聊,原來這隻狗狗叫「咪咪」,已是隻狗明星。
哈,我還自以為是的想把牠放在blog上讓牠出名咧,原來一堆媒體都已採訪過了。
戴在咪咪身上的墨鏡是主人今天在路上買的,一支只要20元,哈,20元的眼鏡倒是讓咪咪很有型。
咪咪是隻土狗,雖不是名種狗狗,但也很討喜!總之,要養動物,就不要任意棄養!
在日月潭僅僅逗留了1小時的時光,真是意猶未盡,但為了趕check in,也只能忍痛say掰掰啦~


南投、清境記旅精采上映中
壹、車埕-明湖老餐廳-日月潭水社碼頭
貳、西雅圖璀璨雙城(民宿)-牧羊人的家(晚餐)-清境國民賓館
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青青草原-埔里酒廠-台中清水休息站
肆、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法式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