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又是一篇美食玩樂誌~
雖然我上篇才嚷著說要減肥、我要減肥。
但人生總是有很多無奈,例如誤交損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所以,我的減肥計劃又被迫中斷了。
我在想,我的減肥計劃可能要延宕至3月中旬嚕,
Why?Why?Why?
因為要過年啦,你看過那個人在過年減肥的?這很痛苦好嗎?
另外,本姑娘我3月初要員工旅遊~九州豪斯登堡
日本,我來囉~減肥?先忘了吧!
我的人生還是喜歡美食和玩樂滴!


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
一個建築在室內的街道空間,一個1965年代的常民生活博物館,
一條讓你走入時光隧道的懷舊石子路~


應新科林導之邀,一群人假藉著旅行團名義,
開始了我們的台灣故事館懷舊之旅。
進去之後,驚喜連連,因為40-50年代的東西又活脫脫出現在你面前,
很慶幸,雖然是6年級的後段班,但這些台灣的歷史足跡,我們見證到了。



進去後是很多台灣特色的店,如黑貓酒吧、冰菓室、白雪溫泉大旅社、派出所、
林齒科醫院及美容院等等,就是我們爸媽年代的店,
這些東西依稀在我兒時印象有出現過,但現在的小朋友可能就體會不到啦!

==================================================================

甘仔店用空酒瓶換一包王子麵比到7-11消費收集Hello Kitty時髦,
照相館的黑白人影中重新按下古今對照的快門,千萬記得毋忘影中人;
望聞問切把脈煎藥當然在保生堂中藥舖,養身保健氣息從滿牆的藥櫃抽屜裡飄散出來,
若是牙痛要人命,那林齒科醫院就是你一定要掛號求見的救世主,
提倡使用保險套千古以來就是衛生所不變的Slogan,不管是家庭計畫還是預防愛滋,
里長伯在巷口的用擴音喇叭放聲廣播林家大嬸喜獲麟兒,別忘了登門討顆紅蛋,
新樂園冰果室的甜蜜凍飲絕對冷過你的笑話,
國語推廣教室的黑板上值日生總被改成男生愛女生的一把傘,
屬於你的童年記憶是什麼?請你親自來塗鴉!



這是展覽館裡面的一角,有一些台灣古老的黑膠唱片、小說及古老電影票等,
老實說很多東西我都沒印象,原來瘋女十八年是本小說,
我一直以為是罵人的話咧!

===================================================================

50年代早期台灣人的娛樂重心,除了電影,還是電影,
於是戲院群聚了休閒時光的商業消費焦點,也成為人們聚集的場域。
電影產業衍生出的相關物件設備,
不管是老戲票、紀念海報、電影配樂、老式放映機、老式片盒,
都成為重要的平民文化指標。
 



我們的晚餐選在美食區的表町和食料理。
上圖左上即是餐廳入口處的模樣,很特別。
這些全是自助式的日式餐點,另外也可以單點一些菜(free)



上圖上排六張圖都是它的單點菜,由左至右,由上至下分別為
酥皮軟殼蟹、烤野菜、現炒時蔬、焗烤鮑魚、碳烤豬肋排、煎雞排。
至於下面那排就是我吃的東西啦,
我幾乎都是吃海鮮,蝦子,日式炸蝦,好像吃了很多耶
再加上手捲、冰淇淋及瓶裝可樂無限暢飲
果然吃得非常飽。(不然你以為我為啥要減肥?!)

這裡的餐點費用是每個人頭599元,
但因為門票為250元(門票可折抵館內消費,含購物及餐食)
所以真的是非常划算哦!
建議大家來之前可以稍稍先逛逛繞繞,
在吃飽喝足後就可以進行拍照與玩樂啦~很有趣的哦!

台灣故事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營業時間11:00~14:00, 14:30~17:00, 17:30~21:30
席 位110吸煙區
訂 位 查詢電話 23887158
付款方式 現金/信用卡服務費 10%

有興趣的人看看相簿的照片吧!難得在台北可以找到那麼多拍攝題材的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