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教授的經典巧克力蛋糕一直有印象做過,剛才翻出了舊文,真的有做過耶!
說實話,我對這種全是巧克力的蛋糕向來不怎麼偏愛,對我而言實在太甜膩,但喜歡的也大有人在。
這款蛋糕還有個缺點,就是烤的時間略久,而烤爐的位置有限,一次進爐量不能太多。
像我們組員人數眾多,每送一盤進爐,接著就要放慢製作速度,才能等空出的爐位進爐,很麻煩的。
也因為如此,我們常常都要做到天荒地老,完工回家早已呈現累爆的狀態,最近不免覺得怠惰起來。
但烘培課還是很開心的,因為老王是個大好人,和大家開開心心做點心也是件很開心的事。XD

●經典巧克力蛋糕所需材料有(此配方約可做6吋烤模2-3個):
奶油110g、動物性鮮奶油100g、苦甜巧克力250g蛋黃6個、砂糖100g
可可粉60g、低筋麵粉55g、玉米粉5g蛋白67個、砂糖140g、食鹽3g


經典巧克力蛋糕作法-1.jpg 
作法:1. 可可粉+低筋麵粉+玉米粉過篩備用;奶油室溫軟化備用。
   2. 蛋黃+砂糖先隔熱水攪拌後,接著打發備用。

經典巧克力蛋糕作法-2.jpg 
作法:3. 蛋白+砂糖+鹽打至溼性發泡備用。(蛋黃先進行打發,約至半發再開始打蛋白)

經典巧克力蛋糕作法-3.jpg 
作法:4. 將鮮奶油煮沸後加入苦甜巧克力內攪拌,並加入軟化奶油。

經典巧克力蛋糕作法-4.jpg 
作法:5. 將微熱打發蛋黃加入熱巧克力醬內攪拌。(蛋黃打發後就要一直處於微熱的狀態)

經典巧克力蛋糕作法-5.jpg 
作法:7. 取出1/3蛋白與蛋黃巧克力醬攪拌再將篩好粉類加入巧克力醬內攪拌。
   8. 再將剩餘2/3蛋白與巧克力糊輕輕的攪拌完成(進爐前用塑膠刮板將蛋糕表面弄平整)。
   9. 上火與下半各160度,先烘烤15-20分鐘後將蛋糕拉出烤箱、察看蛋糕外觀是否結硬、
      用手觸摸不沾粘時,轉下火130℃續烘焙30分鐘。

經典巧克力蛋糕成品-1.jpg 
登楞,蛋糕出爐後的樣子。

經典巧克力蛋糕成品-2.jpg 
出爐後的表面其實是蛋糕的底部,所以要把它翻面,才是正面哦!

經典巧克力蛋糕成品-3.jpg 
撕掉烤盤紙後的真面目。

經典巧克力蛋糕成品-4.jpg 
側面。我真的覺得它好甜,我只吃了一小口,就完全不想再吃了!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