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廟肉圓1.jpg
在四草搭觀光船時,解說員說在天后宮的斜對面有一家蚵仔超肥美超好吃,我腦波很弱就立馬去找。
不過解說員大姊並沒有明確告知是哪一家?現場研判很可能是陳家?回來咕狗又有可能是歐家?
傻傻搞不清楚狀況下,決定去拿前晚趕不及關店前取貨的松稜糖燻滷味,在中午前回飯店退房卡實在。
退房前在冷氣超強的房裡嗑完贈送的魯味,還挺好吃的,將行李卸貨在車上後,轉往赤崁樓一帶逛逛。
非常沒有創意的選了度小月擔仔麵填飽肚子先,天氣很熱,吃完這碗熱呼呼的麵後,食慾盡消。
此行的重點其實是要吃武廟肉圓,因為它下午才營業,賣完就收攤,始終是我來台南的遺珠之憾。
武廟肉圓,只有小小的攤位和幾張桌子,要不是有攤前的排隊人潮還真容易錯過它哩!
這裡的蒸籠很特別,是老闆自行研發的四角型蒸籠,據說可以使肉圓炊蒸的速度更快。
在老闆有效率指揮下,這裡翻桌率很快,小排一下就可以入坐。

武廟肉圓2.jpg
老闆每天都是現做肉圓,所以中午以後才營業,據聞每天限量500顆,賣完就收攤。
所以你來到武廟,若沒看到肉圓攤大概就是賣完了,不然就是每週二的公休日囉!

武廟肉圓3.jpg    
肉圓每份有3粒售價50元,不過禁止3人合點一份,但2人合吃一份是可以的噢!XD

武廟肉圓4.jpg
好吃的肉圓就在這個小小的攤位裡。這天真是超熱的,雖是美食當前還是大力削弱了我的戰力啊!

武廟肉圓5.jpg
白色Q彈的肉圓皮是由蓬萊米和蕃薯粉作成的,上頭還有交疊的凹痕,據聞是手工的指痕,很特別!
上桌時已先淋上醬油膏,另外也可搭配店家自製不加色素的白色辣椒醬(有外賣,每瓶50元)或蒜泥。
喜歡芥末的捧油,這裡也有用兩種日本芥末下去調配的芥末可以用。

武廟肉圓6.jpg
肉圓QQ的外皮,加上口感紮實的豬肉內餡,真的很不錯耶!
如果天氣不是這麼熱,我不是那麼不餓的狀況下,我應該可以一人吃一份吧?哇哈哈!

武廟肉圓7.jpg    
用豬大骨加上日本柴魚末的清湯,但我一直覺得就是烹大師ほんだし®的味柳!

愛玉王于1.jpg  
因為天氣太熱,又不想排義豐冬瓜茶的選擇,竟然讓我們遇到新開店家試賣!(其實都是自己人試)

愛玉王子2.jpg  
點了兩杯飲料來喝,因為還在試口味的當下,老闆免費請我們喝,真是太開心了啊!(轉圈)
老闆是賣愛玉的,「愛玉王子」號稱是全台獨創來自阿里山手工愛玉飲料專賣店。
草創初期,口味濃淡和冰塊的比例都還在調整中,不過可以確信的是,愛玉是百分百純的噢!
店家地址就在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25號,有經過的捧油或許可以試試哦!



武廟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武廟前)
電話:06-2229142、06-2284568
營業:週一至週五:13:30~18:30;週六至週日:12:30~18:30(賣完為止)
備註:★每星期二公休



更多的Irene大台南饗樂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