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板山行館01-角板山公園.jpg
結束小烏來天空步道的遊程,我們就近找了角板山行館來逛逛。
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角板山,以角板山公園而聞名。相傳於清光緒12年(1886年)台灣巡撫劉銘傳,
見山峰突起如角,河階面平坦如板而命名為「角板山」。蔣介石以其地似故鄉浙江省奉化縣的溪口鎮,
而將角板山山下的河階台地命名為「溪口台地」,因為深愛此地此景,所以在此建立了兩處行館。
角板山行館於民國95年10月30日正式開放民眾參觀。(資料來源:導覽簡介)

角板山行館28-導覽索引.jpg  
角板山行館佔地6公頃,展出內容包括蔣公生前文物、舊照片、紀錄片等,可以一窺蔣公的生活點滴。
園區內還設置了12件來自各國的雕塑品,也有梅、柏、松等林蔭綠樹點綴園內,還算不錯的景點哦!
從導覽簡介就很清楚明白整個行館的旅遊重點,所以就按圖索驥來逛逛吧!
主圖是其中一件雕塑品:中華影像【德胡若孟(法國)】

角板山行館02-思親亭.jpg
公園內景色最佳之處就是「思親亭」,位於行館風景區之南隅,可以俯瞰溪口台地。
民國64年蔣介石逝世時,蔣經國居喪期間,經常由慈湖至此地駐足停留,曾發表「梅臺思親」之文,
後來因此將此亭命名為「思親亭」。

角板山行館03-思親亭.jpg

角板山行館04-思親亭view.jpg

角板山行館05-思親亭view.jpg

角板山行館06-思親亭view.jpg
從思親亭景觀台遠眺的view。(有名的溪口台地?)
※溪口台原名為「RA-HAU」是泰雅族語「半腰、平和、平坦」之意,與地形特徵和環境特色甚為契合。  
這裡真的很棒,因為遊客少,多了一份寧靜,不自覺讓人心情很平和。

角板山行館07-思親亭記.jpg
時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倪捕九先生所撰的思親亭記。

角板山行館08-人形狐狸.jpg
人形狐狸。    

角板山行館09-戰備隧道.jpg
位於行館左下,下了階梯就是有名的「避難神秘隧道」。
戰備隧道全程長100公尺、寬4公尺、高3公尺,是當年緊急避難與戰備指揮之用途。

角板山行館10-戰備隧道.jpg

角板山行館11-戰備隧道.jpg
隧道內都是相當厚實的防彈鋼門,兩側則是彩繪著原住民圖騰,厚實水泥隧道感覺相當安全柳!
走在隧道內是一種特別的陰涼感,不時還有水滴下來,真的是很奇妙的體驗啦!

角板山行館12-樟腦收納所.jpg  

角板山行館13-樟腦收納所.jpg
樟腦收納所。

角板山行館14-樟腦收納所.jpg

角板山行館15-樟腦收納所.jpg    
樟樹。還真的能聞到一點點樟腦味啊,那是兒時記憶的一種味道啊!(雖然我並不是很愛,哈!)

角板山行館17-園區一隅.jpg
園區內一隅,要不是天氣太熱,真的是很適合悠閒的逛逛啊!

角板山行館16-溫室提案.jpg
溫室提案

角板山行館19-觀點.jpg
觀點 【卡彌(西班牙)】

角板山行館18-人之初.jpg
人之初 【布魯斯(荷蘭)】
大家應該和我一樣好奇為啥叫人之初吧?狀似大碗和蘿蔔的桌上物,象徵著陰陽、虛實,
也代表了飲食男女的慾念與生命的流動,而桌子則有若舞台,真實有力呈現了物象以外的紅塵故事。
有沒有給它很深奧?要不是看了圖說,我大概不懂作者所要傳達的意境吧!

角板山行館20-和平之境.jpg
和平之境 【佐藤(日本)】

角板山行館21-屋頂上的椅子.jpg
屋頂上的椅子 【卡拉萬(以色列)】

角板山行館22-復興鄉.jpg
復興鄉 【斯坦弗利(瑞士)】
作者以他曾佇足的所在為作品命名,這個創作理念好牽強哦!完全看不懂他的圖說和復興鄉有何關連。

角板山行館24-生態池.jpg 角板山行館23-生態池.jpg          
生態池。 

角板山行館25-夫妻樹.jpg
早年的角板山行館現為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仍留有歷史味道的是當年蔣公隨扈及侍衛居住的太子樓。
圖中這棟就是太子樓,當年蔣介石與夫人在樓前分別種下一顆榕樹,多年後枝幹呈現現互交抱姿態。
兩棵榕樹彷彿一對深情相擁的夫妻,所以又取名為「夫妻樹」。

富貴平安喜樂.jpg
園區內的12件雕塑作品我好像沒有收集完全耶?Orz
不過在Gs的幫助下,我有幸運集到散落在各個樹上的字,合起來就是「富貴.平安.喜樂」。
歐耶!集到這6字還挺開心的,這也是本篇的重點了!哇哈哈!

角板山行館26-現打水蜜桃冰沙.jpg
離開園區,天很熱,口很渴,角板山商圈這帶的店家全都是賣水蜜桃冰沙,被我精選上的是這家。
完全是用切片水蜜桃加上水和冰塊製成,好天然哦!讚!

角板山行館27-現打水蜜桃冰沙.jpg
一杯40元,還額外贈送了這杯小杯的,也太開心了吧?(轉圈灑花)
但老闆我對不起你,我忘了拍你家的店名,知道的網友再麻煩和我通報一聲嘿!   


 
角板山行館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中山路133-1號
開放:上午8:00至下午17:00
電話:03-3821678
交通: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號省道往大溪方向,接台4號省道往兩蔣文化園區方向直行,
   見桃59-1鄉道左轉往慈湖方向後接台七線直行,循指標前行即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