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0001.JPG
上篇,經過一番爬文比較後,我們最後參加的是誠翔11/14義大利深度之旅11日(法拉利火車版)。
誠翔在行前有辦說明會,上班偷空前去參加的腦公回報連他只有3人參加,領隊怎麼有熱情的起來嘛!
不過沒參加也沒關係,除了網路有說明會,業務琪琪也mail電子版的資料給我們,出發前看看就OK。
因為我們前2天會住在威尼斯,所以在打包行李時,就得先將在威尼斯的3天2夜行李先傳好。
我們這次是準備了大中小一套三件式可以箱裝箱的行李箱,所以粉紅行李箱就是我們在威尼斯的行李。
至於其它天的行李我們全部裝在中箱,再放在大箱裡,所以行李看起來超精簡的。
至於藍色曼谷包則是手提上飛機的東西,裡面裝了拖鞋和怕無聊的書,以及簡單的梳化工具。
不過實際走一回,我覺得還是2大1小的行李箱最剛好,回程我們可是所有行李箱皆爆,直逼50Kg啊!

順便聊聊這次我的機場接送,我是使用華南銀行Love晶緻悠遊聯名卡。(詳細資料見官網
只要購買國際線機票或支付國外旅費達新台幣1萬元以上,可享指定國際機場接送去程或回程2次免費。
預約時間為使用優惠服務之前2個月份之1號起,至使用服務前3個工作天可接受預約。
不過建議早早預約早早安心哦!像我剛才看官網,1月份的名額就被預約光光了呢。
我個人相當激賞華南這個服務,我們出國是用2000CC的車款來載我們,回國是用7人座,超寬敞。

Italy0004.JPG
誠翔在出發前為大家準備的行李束帶和鞋套,在機場真的要憑束帶認人,雖然很聳,卻很實用!哈!

Italy0005.JPG
誠翔也有幫我們準備小包包,我拿來裝充電器和電池一堆有的沒的,也是很方便。

Italy0002.JPG
我們這次搭的是泰航TG635(桃園20:10-曼谷23:05)/泰航TG940(曼谷00:35-米蘭07:10)。
這是我頭一次離開亞太線,心情真是超興奮的,當然也是坐晚班機的初體驗囉!
不過也因為是晚班機,在飛機上睡一晚抵達米蘭就是一整天的行程,當然要素顏讓臉好好休息一下。
飛機上真是超乾的,沒化妝都覺得肌膚乾渴不已,如果再化妝也真是太傷皮膚了。
而且當大家都素顏時,也沒啥好害羞,反正上飛機也沒有人看,就大膽放心豁出去吧!
我個人的隨機行李有準備簡單的梳化用品,我直到快到米蘭時才簡單梳洗化個妝,下飛機就有臉見人囉!
雖然到米蘭領隊也是會給半小時的時間讓你整裝梳化和分裝行李,但我還是覺得事前都弄好才安心。
所以一到米蘭,當大家忙著在分裝行李和化妝更衣時,我和腦公反而很清閒,哈哈!
還有因為偷看到了其它人的行李箱,讓我覺得我們的行李箱超整齊!(挺) 

Italy0003.JPG   
這次出國我發生了一件要不得的失誤,那就是把我心愛的相機落在家裡忘了帶粗乃!(歪夭夭)
而且我完全沒發覺噢,要不是婆婆機警打了電話給我們,那這次的蜜月行恐怕沒有那麼精彩的照片惹!
所以在機場報到時我完全心繫兩位老人家急著出門幫我們送相機這事,一整個心情大受影響。
在領隊Gina發了護照、機票,掛好行李後,就一心等待著公婆坐taxi送相機來。
當時的心情很複雜,如果沒了相機,這蜜月行勢必很遺憾,但又掛念讓公婆大老遠送來,實在很拍謝啊!
最後當然是喜劇收場,萬分感謝公婆及時送來的相機,送他們去搭巴士後,差不多也快登機了。
拿到相機拍下這張照片,內心滿是感謝和感動......。

Italy0006.JPG
心情平靜後在這裡連上FB打卡,我們的蜜月行要出發囉!呀逼!XD

Italy0007.JPG
Gina事先已將每對夫妻的座位分好,我和腦公很幸運的坐在靠窗的位置上。

Italy0008.JPG
往曼谷轉機的泰航是小飛機(2+4+2排椅),而且沒有個人視聽設備,好在航程不長,忍一下就過去。
腦公說這段航程不要睡覺,飛米蘭那段再好好睡,所以在機上翻翻義大利旅遊書,就這麼半夢半醒過了。

Italy0009.JPG
掰掰!晚上的桃園機場!

Italy0010.JPG
坐位真的好小噢,我的腳已經快頂到前方的椅背。

Italy0011.JPG    
起飛後的1個多小時,機上供應的小零食餐點和果汁飲料。

Italy0012.JPG
吃完零食後的半小時,再度送來餐點,這時是台北時間晚上10點左右,所以算是宵夜?
我和腦公在出門前簡單吃了碗麵,這時肚子頗餓,雖然機上餐盒不怎麼樣,我也能吃光光,哈!

Italy0013.JPG
腦公點的比較可口。

Italy0014.JPG
抵達曼谷大約是當地時間23:50,時間頗為緊迫,Gina發了曼谷-米蘭段的機票後就忙著要去登機。

Italy0015.JPG
準備登機,眼看機場有一些按摩椅什麼的,看來是用不到惹,連拍幾張照都覺得趕的很。

Italy0016.JPG
往下拍登機口,人真多啊!

Italy0017.JPG  
曼谷時間00:27,準備飛往米蘭囉,這次飛行的時間連同曼谷停留的時間約有16hrs。坐到骨頭都散了!

Italy0018.JPG
飛往米蘭的飛機大多了,是3+4+3排椅,我和腦公一樣坐在鄰窗的位置,旁邊沒有人,哇哈哈!
每個位置上也有個人的視聽設備,不然要怎麼度過長程的飛行咧?

Italy0019.JPG
長程飛機還有機上餐點的咩扭,一共會提供兩次餐點。

Italy0020.JPG
咖哩雞。吃這餐的時間是台北時間的凌晨2:47,在空中其實時間很錯亂,到底要算哪個時間?
如果統一以台北時間來看,我們就像BB一樣,每4-5小時就吃一餐,不是吃就是睡,真的和豬沒兩樣:P

Italy0021.JPG
港式蛋炒飯和糖醋排骨。腦公連兩餐都點的比我好吃,害我很孫氣!

Italy0022.JPG
吃完前一頓我便沈沈睡去,真慶幸我有睡著,直到空服人員送來這份點心。
看看時間,竟然過了7個小時了,在機上真的很難睡,睡睡醒醒,得不停變換姿勢才不會腳麻。

Italy0023.JPG  
2個小時後,又送來機上的第二份餐食,我已經搞不清這算哪一餐?反正剛好睡醒就當是早餐吧?
我點的這份是奶油磨菇歐姆蕾蛋捲,吃起來也是soso。

Italy0024.JPG
腦公點的是西班牙蔬菜蛋餅佐培根、洋芋和烤蕃茄。
這輪我又輸了,在機上點的餐,每一次都是我先點,可我的就是比較不好吃,那A按捏?

Italy0025.JPG
米蘭時間11/15上午6:30,經過好長時間的飛行,我們終於到了!呀逼!
台灣與義大利有7小時的時差,台灣現下是午後12:30了,所以在義大利都只有在早上才能和親友聯絡。
這是入境義大利的海關,Gina說這裡不能拍照,所以隨便拍拍留念就好。

Italy0026.JPG
提領行李。不知道是不是本團是蜜月團之故,超多咖粉紅行李箱的,有一對夫妻還清一色全是粉紅哦!
看別人腦公拖著粉紅行李箱在走動,畫面還真是促咪!
領完行李,Gina給了我們半小時的時間把要去威尼斯3天2夜的行李分出來,或著要整裝化妝都可以。
我雖然也準備了要更換的衣服,但一時發懶,就穿著搭機那套衣服直接走行程啦!

Italy0027.JPG
11月份的義大利溫度還有15度左右,不過機場外挺冷,把我帶去的羽絨外套穿上去倒是很剛好。
我裡面只有一件長袖棉質上衣哦!

Italy0028.JPG
只在米蘭跟了我們一天的車車。
所有的大行李都會放在車上直至晚上我們去威尼斯,大行李會和我們分開2天,所以東西一定要帶齊。

Italy0029.JPG
巴士內長這樣,不過也因為它和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和它也不是很熟!

Italy0030.JPG
每天都會發1瓶水給我們,我們自己也有帶熱水瓶,在飯店或是在餐廳都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裝熱水。

Italy0031.JPG   
誠翔貼心的提供這種導覽式的耳機,這也是我最誇讚的地方。
像我們這團有28人,有時隊伍會拉很長,要是走在後面或是想拍照,就會聽不到Gina在說啥。
但有了耳機在身上,無論在那裡,每一刻都不會漏掉Gina精闢的講解,超讚的啊!
參觀博物館時更不用說,因為有耳機,才能聽到導遊的說明,而不是走馬看花,這點加分加分!
這耳機在我們參觀烏菲茲美術館時,因為我跑去廁所,有了耳機才能找到當地導遊的位置,超感謝的!
我有看到一些團體,導遊拿著旗子揮來揮去,後面隊伍拖的好長串,旅行品質的好壞馬上立見。
還有,我這次突然發現領隊也不要太矮的好,像我們Gina就蠻高的,戴著小黃帽,我們很容易看到她。
哇哈哈,請個子嬌小的領隊別來投訴我,我只是有感而發咩!XD

雖然是名為11天的義大利深度之旅,但扣除頭尾在搭機,在當地的時間真的只有8天8夜而已。
8天要跑遍義大利的各個著名景點,真的非常不容易,更不用論說要跑好多國家了。
我很慶幸我做了對的決定,單國的旅行才不會讓旅程淪為只是趕行程,到景點拍照就走人的旅行。
選了對的旅行社,遇到好的領隊,真的會帶你上天堂。
無聊的吃飽睡,睡飽吃的Day1行程就在這裡告一段落,接下來精彩的義大利行就容後再敘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蜜月 義大利 泰航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