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0202.JPG 
我們在維洛納古城瘋狂走了2.5hrs後,也近晚餐時間,Gina帶我們來吃米其林推薦料理的晚餐。
米其林耶!愚婦我在呆丸就很期待這次蜜月行有那摩多的米其林可以吃,開心到要飛天囉!
這間餐廳叫「Ristorante Al Cristo 」,門外貼了很多米其林的紅色貼紙。
順便來聊米其林,米其林星級評分系統於1926年開始,Red Guide評選出46家傑出餐廳並授一星。
1931年,Red Guide評選開始出現二星和最高榮耀的三星。
但米其林評鑑又分十分詳細:
推薦,意指米其林推薦的道地小館Bib Gourmand
刀叉,五個叉匙代表Luxury in the traditional style
四個叉匙代表Top class comfort
三個叉匙代表Very comfo rtable
二個叉匙代表Comfortable
一個叉匙代表Quite comfortable

Italy0201.JPG

Italy0200.JPG 
Italy0199.JPG  
Italy0191.JPG
誠翔帶我們吃的餐不是旅遊餐,而是地方料理,因為是小店沒那麼多位置,大家只能分散坐。
有幾對夫妻坐到雙人座,很有那種在異國餐廳約會的浪漫情懷柳!
義大利人動作很慢,晚上8點吃飯很正常,為了配合我們呆丸郎6點多要吃飯,也慢慢在調整中。
Gina說每次她去催餐廳快點,他們都會說:「不要急,慢慢吃才健康,像你那麼瘦就是吃太快!」
所以啊,來義大利每天的晚餐,大部份都會吃2個小時吧!哇哈哈!
餐廳附近有家超市,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只好分散去逛逛,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啊!

Italy0192.JPG
每頓晚餐都有紅酒可以喝,不過大家都喝的很客氣,但其實我比較愛喝水!(顯示為虧錢)

Italy0193.JPG
麵包和開胃薄餅。義大利的麵包都很不合我的味,好硬又好乾。

Italy0194.JPG   
義大利的前菜都是義大利麵哦!這是筆管肉醬麵,麵比較硬且有Q勁,和我們呆丸吃的不太一樣。
不過嚼久了也是有麵香,但我比較愛很多蕃茄肉醬的味道啦!

Italy0195.JPG 
男生的主菜是燉牛膝,旁邊黃黃那個很像小米粥的小米,不過沒啥味道。

Italy0196.JPG
女生的主菜是烤章魚腳,義大利人料理海鮮的方式差我們太多了,所以也僅得到我普通的評價。

Italy0197.JPG
好吃的冰淇淋!

Italy0198.JPG    
老闆招待的提拉米蘇,Gina說這是有得名的提拉米蘇,甜而不膩,入口即化,還蠻好吃的!
怎麼會甜點比主餐吸引人咧?大家對第一餐的米其林推薦料理頗失望。
大家批評起來也不留情,紛紛打趣說,米其林的評薦標準是有問題厚?只能說是我們吃不慣啦! 

Italy0203.JPG  
這頓米其林推薦晚餐吃了1.5hrs,這在台灣很不可思議耶,大家都要賺轉桌率啊!
吃飽飯,Gina帶著我們搭火車,今晚要到威尼斯囉!XD 
 

Italy0204.JPG
  

Italy0205.JPG  
我們要搭乘歐洲之星ES9745去威尼斯(20:29/21:40)。

Italy0206.JPG 
這鐘應該壞了吧?此刻我錶的時間是20:09,把我嚇了一跳。

Italy0207.JPG
來義大利的第一天真漫長,從早上7點多在米蘭下飛機一直到現在,本宮已經乏了。Orz

Italy0208.JPG
有維諾納扛棒字樣的火車站,拍一張做紀念吧!

Italy0209.JPG

Italy0210.JPG
歐洲之星長這樣,這段火車車程約70分鐘。
這次蜜月行我們共搭了三段歐洲之星,真要為它輕輕唱首歌,節省了我們好多時間吶!
尤其佛羅倫斯到拿坡里這段,歐洲之星車程2h42m,但司機要開6-7hrs耶,坐到屁股都痛了!

Italy0211.JPG
頭等艙是三排椅,單人椅對坐,中間有張桌子,我拿著剛入手的小木偶來拍張照,滿臉是倦容啊!   
  

Italy0212.JPG    
車上有服務人員會來發零食和飲料。

Italy0213.JPG  
紅色那杯是血橙,因為不一樣所以要點來喝喝!有小木偶入鏡,畫面好可愛!
噢,歐洲之星也是很大氣,想喝紅酒也能點哦,只是我們都喝這種廉價的可樂和果汁,哈哈!   

Italy0214.JPG
21:47我們在等威尼斯的水上計程船。(Gina的小黃帽在夜色裡也是很清楚厚?)
誠翔安排的是在威尼斯本島住宿二晚哦,這也是當初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威尼斯!威尼斯!我夢想中的威尼斯,我終於要去找你啦!

Italy0215.JPG
入夜後天氣比較冷,大家都全副武裝在等船。

Italy0216.JPG
幾分鐘後計程船就來了!計程船耶,若不是在威尼斯,應該也沒有這種水上交通工具了吧!好酷哦!

Italy0217.JPG 
計程船一艘可坐8-10人,我們的3天2夜小行李也必需同我們上船。
晚上計程船不是走大運河而是走很多的小水道,天冷風大人又累,此刻只想快點到飯店,連拍照都懶了。
威尼斯本島住宿的飯店是Hotel Danieli,我們住了2天,是此行中我最愛的飯店了,下篇再聊囉。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