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續假期第二天,墾丁團原班人馬除了吳智&嘉佳,再次計劃到台中新社2日遊。
這次團員們多了小牛、怡芳、瑋、茹及半途殺出要跟團的我家小弟&弟妹。
一大清早六點集合於板橋,大夥在買了早餐及車上零食後,已是6:30。
我們一行15人及宥宥這個超級小朋友便開著4台車由北二高南下。
當天國道路況挺佳的,到達第一個目的地『薰衣草森林』還不到9:30呢!(薰衣草森林9:30才開)
前往薰衣草森林的路上,大約是二個車子寬的產業道路,但是上下山會車卻是很不好開!
上山由於我們來得早,沒有會車問題,停車也頗方便!
下山時就明顯感受車多人多的盛況,兩車交會時你閃我我閃你,開車非得有好技術才行!

森林入口看板,這裡是新社店,是薰衣草森林的第一家店。
接著陸續開了清境店、新竹尖石店、森林1935、桐花村三義店及緩慢民宿等各分店。
每個分店入口都有這個看板寫著各分店的資訊,據說繪畫是其中一個創始者的興趣。
所以用黑板及彩色粉筆繪製的看板在森林內處處可見,這同時也是薰衣草森林的特色之一。


入園前要先購買100元抵用券,這個抵用券可以用在園區的餐飲或折抵消費。
抵用券不限一個餐點僅能使用一張,所以大家可以一起合用,挺實惠。


入園門口旁立著『我們來約定』的黑板,意思是要你快樂的入園,丟掉悲傷、難過等情緒。
另外園區內禁菸及禁外食,底下則寫著營業及供餐時間。


這是森林地圖,我忘了拍園內用黑板畫的可愛地圖,只好上網抓這張來充數。
新社的薰衣草森林比尖石店大很多,兩者的風格也迥然不同。這裡走森林原始風,尖石店則較現代。


入園後首先映入眼廉的是香草舖子,店門外二個紫色女生的立牌是森林的LOGO也是創店者。
在外商銀行工作六年的詹慧君與來自高雄鋼琴老師林庭妃為自己及為大家所創立的紫色夢想園地。


香草舖子內充滿了讓人放鬆的薰衣草花香,今天還提供了冰涼的花茶免費飲用(但我不愛喝:P)。
這裡賣很多商品,舉凡香氛香體、手工精油皂、玩偶吊飾及餅乾等應有盡有。
想要贈禮自用的,都可以在這裡盡情挑選。我上次在尖石店買了桂花牛奶皂,超香的!
在香草舖子裡有一個洗手枱,今天剛好提供的是桂花牛奶皂,洗洗手,讓手充滿花香!


我最喜歡的淨身儀式,用手輕壓木座上的感應器就會自動噴出薰衣草水。
旁邊的看板上寫著:『薰衣草Lavender 源自拉丁文Lavare,其意為洗條。古羅馬人用來沐浴淨身,
希望藉由薰衣草的香味重新獲得能量。』不管能否獲得能量,
可以確信的是身上及髮上的薰衣草香味令我舒服極了,而且噴點薰衣草水還能把頭毛整理整齊!哈~


森林咖啡館,9:45的陽光已經超級炙熱,沒人受得了在烈日下享受咖啡與輕食。


圖左上是葛雷斯花園用餐區的一個小小角落,黃色小熊好可愛。
圖左下是指示牌,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在同一個方向嘛!
沿著指標方向前進,我們來到了薰衣草田,遠遠的紫色小飛機『旅行,從薰衣草森林開始』真cute!
一大片的薰衣草花園,我們在此瘋狂拍照,你拍我,我拍你,或許也被人拍也說不定:P
薰衣草很怕熱(像我一樣:P),所以在夏天花開的會較沒精神。
大致上來說,每年的11到隔年的4月是薰衣草花開得最漂亮的時節!
現在因為不是薰衣草花季,粉萼鼠尾草代替了薰衣草綻放這滿園的美麗!
Orz,上次我去尖石店是5月,這次來新社是9月,我好像不是來得早就是來得晚耶!囧~~~


沿著薰衣草田的小丘走上去,可以看見許願樹。只要在此消費,不論金額就可獲得一張許願卡。
將願望寫在卡片上,掛在許願樹旁的欄杆上,誠心許願,接著敲響許願鐘,你的願望就會實現哦!
我們沒有消費,當然沒有許願卡,無法許願的我們,只好在許願樹下坐著一邊乘涼一邊拍照。
這裡有好多狗狗及其飼主在此納涼,首先驚見一隻可愛的紅毛貴賓『可樂』出現。
可樂超熱情,一見到我立刻往我身上亂竄,問了扡的爸媽可否和可樂一起拍照?
結果可樂超級乖巧的坐在我身上,這算是我在許願樹下最大的收獲吧?呵!
和可樂say goodbye後,一隻黃金獵犬史蒂芬也很乖巧的坐在我們身旁拍照!狗狗很難受控制耶!
哈哈!不由得說自己還亂有狗緣一把的!不過我幫小弟和史蒂芬拍的照片才讚咧!人狗表情一極棒!


沒有許願總可以敲敲許願鐘乾過癮吧!從這裡往下看,大片的薰衣草田很美!





從小丘走下來後,天氣實在熱到爆,所以我們來到紫丘咖啡館來抵換冰淇淋吃。
聽說玫瑰口味的冰淇淋很受好評,可是我向來不太愛玫瑰口味的製品(玫瑰有個怪味道~)。
所以我選了紫莓優格口味的(左),右邊那是薰衣草口味的。紫莓優格也佷好吃哦!
冰淇淋單球40元,雙球70元,還有檸檬草、玫瑰及薄荷巧克力等口味。(檸檬草也不錯吃!)
如果你不想要吃冰淇淋,也有蛋糕慕斯、咖啡及花草茶冷飲等可供選擇哦!


在另一頭也有香草舖子,這裡賣了各式香草花茶、沐浴鹽及薰衣草用品等。
在這裡可以DIY自製薰衣草香包,先用特製的袋子裝入適量薰衣草(裝太多香味會散不開),
接著用附上的繩子綁起來,貼上貼紙,即成了特別的薰衣草香包。
這個香包售價50元,也可以用抵用券折抵,但自己做的香包,無價!
我回家後把薰衣草香包放在衣櫃裡,打開衣櫃後房間彌漫著花香,超讚的啦~


這裡是幸福信箱,位在香草舖子旁,你可以在這裡買名信片投到各式信箱裡。
名信片一張是25元(含郵資),不同主題的幸福信箱,超級可愛的啦!
不過我們不愛寄名信片,反而喜歡每人站在不同主題的信箱前比上1.2.3.4.5拍照,非常有趣的說。


由於時間關係,我們趕著12點半去吃菇神餐廳吃午餐,所以王媽媽香草園我們就沒進去逛了。
真的蠻可惜的,現在回想起來,真覺有點遺憾,菇神晚點去吃就得了嘛!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菇神的服務人員嚇得要趕快離開,免得沒位子吃飯!切!我是笨蛋啦~
薰衣草森林至少要保留個半天來逛逛才能充份享受這裡的美!至於餐點感覺上喝下午茶好像比較優。

目前為止,我去了薰衣草森林新社店、尖石店及清境店,不過清境店只去了香草舖子。
每座薰衣草森林都有著不同的風情,從市區到了這裡都可以讓人身、心靈放鬆,真的很不賴!
你累了嗎?抽空也來這裡逛逛吧!休息一下可以走更遠的路哦!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號
電話:(04)2593-1066/香草舖子:(04)2593-1039
營業:週一至週五10:30-18:30/週六10:00-19:00/週日9:30-18:30
交通:司機秘笈請按此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map.htm


【96年中秋連假遊記相關閱讀】
1. 「遊記」台中縣新社 薰衣草森林
2. 「食記」台中縣新社 菇神餐廳
3. 「遊記」台中新社莊園
4. 「遊記」台中麗加園邸酒店&逢甲夜市
5. 「食記」苗栗縣 石門客棧(客家風味)
6. 「食記」台北縣三峽 樂源仙境土雞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