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7月1日甫開幕的新社莊園,相當於台北的37個大安森林公園。
新社莊園,以巨大古堡建築為號召,步入莊園,讓人如置身中古世紀的歐洲。
『古堡、酒莊、花園』新社莊園讓你不用出國也能盡享美景。
以上,是最早新社莊園給我的印象,最初我還以為它叫新社花園古堡,原來它叫新社莊園。
新社莊園這個景點,是我此行最大的動力來源,小弟也是衝著它而來。
但實際走訪,真的還覺挺失望,嗯,來過一次就好,拍到美美的照片就已足夠。

從菇神到新社莊園的車程很近,約十分鐘。從入口開車進入,會先經過一個售票亭。
一個歐巴桑會親切的出來迎接,在這裡要先購買門票,全票一張250元、停車費50元。
換言之,以一台載滿4個人的車車而言,進入莊園就要先付掉1050元,真是不便宜!
每張門票有贈送100元飲料券,不過每張飲料券限抵一樣,且不得合併使用。
扣除飲料消費100元,新社莊園還是確確實實賺了每人150元的入場費。
光是這點,薰衣草森林的100元抵用券全部可拿來折抵園區消費就比新社莊園優多了。
繳付所有費用後,車車開入停車場,這裡共有2個停車場,據說可容納1000台車,真嚇人!
車停妥後,所經過的櫻花道其實是一條碎石子路,大夥開始了在莊園裡的悠閒時光。
註:新社莊園導覽地圖請按此→http://www.summit-resort.com/garden-map.html

沿櫻花道走,走過紀念品商店,來到西堤碼頭,這是在碼頭上遠拍古堡的主建築。
適逢中秋連續假日,遊客超多的,無論是拍哪個景總會有許多遊客入鏡!除了遊客外還有陽傘,Orz
看了格格在去年底拍的照片,少了陽傘和遊客,景緻確實美多了!


圖左是一堆遊客的西堤碼頭,這天中台灣天氣實在爆熱,陽光刺眼得不得了!大家都跑來躲太陽了!
綠得非常人工的湖泊,據說是古堡的護城河,這裡景緻雖美,但卻覺很匠氣,有種人工雕琢美。


往逆時針方向走,圖中是通往迷霧瀑布的觀景台。


在迷霧瀑布觀景台這裡可以遠眺虹橋,這個景很美。


虹橋另一端的風景,但還是看得到一堆遊客。


迷霧瀑布,一樣也是很假的假山,不過景還是美!


走在迷霧瀑布上面的小路上,可以近距離貼近瀑布,不斷噴出的水柱,頓時讓我們清涼些。


仿南歐建築的古堡,是這裡的主題建築物,用紅磚瓦建成,不過裡面卻無法參觀。


無法參觀只好在外面狂拍,留下到此一遊的足跡,上面有一堆我討厭的陽傘,路人甲乙同樣會入鏡。


你們猜這個可愛的粉紅色建築物是什麼?是洗手間哦!造型也太可愛了吧!
這個討喜的洗手間倒是吸引了很多人在此駐足拍照!我也拍了不少呢:P


圖右邊是六角亭餐廳,左邊是南洋茅草屋區,這兩區都是提供餐點區。
六角亭超誇張的,排了一堆人,為的是券換飲料!不過我看了Menu,100元以下的飲料只有幾款。
這根本是變相吸引你過來消費嘛!很多人在排了好長的隊伍後,卻換來難喝的飲料,更是怨聲載道。


六角亭大排長龍的隊伍可真把我們嚇傻,聽了格格的建議,我們轉往南洋風味餐廳抵用冰淇淋。
是Haagen-Dazs的冰淇淋哦,我吃的是夏威夷果仁,另外也有草莓和巧克力口味的。
冰淇淋一杯是120元,用消費券折抵還得再付上20元,不過比起那難喝的飲料,我很滿意了!


可愛造型的長椅,園內有好多可愛造型的椅子,這是其中一款鴨鴨的,還有貓頭鷹的。


忘了在哪裡拍的噴水池,背對著的咖啡色娃娃是尿尿小童,看了別人拍的照片才知道。
真是遺憾丫!我又沒有拍到重點,別人拍的尿尿小童超級可愛的說!
一座座橢圓形拱門據說是偶像劇『放羊的星星』取景拍攝地,不過是在哪邊拍,我也搞不太清楚!



園內種了很多花,除了拍建築物,花團錦簇的花園也會讓人想多拍些照片。

新社莊園差不多就那樣了,說真的,還真的不怎麼樣!我真心覺得來過一次拍完美麗的照片就足夠!
格格還真感心,來過一次還願意付門票陪我們進來玩,她說:和不同的人一起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嗯!倒是頗認同這句話,同樣的點,和不同的人來,心情不同,感受自會不同!


新社莊園
地址:台北縣新社鄉協中街65號
電話:(04)2582-5628/傳真:(04)2581-3927
時間:平日9:00-18:00;假日8:00-19:00
交通:司機開車指南請按此→http://www.summit-resort.com/05.html


【96年中秋連假遊記相關閱讀】
1. 「遊記」台中縣新社 薰衣草森林
2. 「食記」台中縣新社 菇神餐廳
3. 「遊記」台中新社莊園
4. 「遊記」台中麗加園邸酒店&逢甲夜市
5. 「食記」苗栗縣 石門客棧(客家風味)
6. 「食記」台北縣三峽 樂源仙境土雞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