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三越南西店週年慶如火如荼進行著,10/4-10/15全館滿5000送500的活動我也跟著去湊熱鬧。
哇咧!我只能說太驚人了,第一次參加週年慶排隊商品的我,可真是嚇傻了,人潮多的嚇人。
有關我的敗家記實改天再專則一篇介紹,有圖有真相,告訴你們週年慶到底有多恐怖!
就是因為人潮的恐怖,那天買了戰利品後,1樓的長長人龍已明白告訴我上9樓是多麼艱辛的事。
好在新光三越還算貼心,可以在發票上蓋延後兌換禮券的章戳,但需於10/15前兌換完成。
我內心盤算著,就等10/15下班後再去兌換,那天是星期一,人應該不會太多,不用等太久。

等上了九樓,長長的排隊人潮再次讓我受驚嚇,那A按奈?原來10/15是兌換500元禮券的最後一天。
我還以為是和我同天消費人的最後兌換日咧,所以只好無奈的隨著人潮前進,乖乖的排隊去。
換完了禮券,在B1及1樓鞋區逛了一會,不小心又讓我找到一雙喜歡的鞋鞋,順便將禮券消化掉!
忙完了這些雜事,已經8點了,下班臨時起意陪我來的茹和我累得半死又好渴,想著去哪覓食好呢?
我想起了衣蝶S館後方大排長龍的人氣店家『米朗琪咖啡館』,就是你啦!我打算去碰碰運氣。


從衣碟S館麥當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米朗琪咖啡館的招牌其實不怎麼顯眼,還好先看到了布旗。
店門外沒有我預先想像的人潮,進去詢問,我們是等侯的第三組,前面二組都在外面等侯了呢。
緊鄰第二組旁邊有張長板凳,我和茹先坐下來休息!呵呵!今天真Lucky,只要等2組耶!太好了XD


在門外拍裡面情景,比起一般的咖啡店,米朗琪的座位算多了,雖已過了下午茶時間,店內仍滿坐。
門口有張公告,自9/1起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米朗琪咖啡的公休日,提醒大家千萬別撲了空。
在小等20多分鐘,服務生領我們入座,店內較多的是2-4人位置,所以如果人數太多可能要等較久。


這裡的服務生每個人都戴著帽帽,制服是白上衣、黑裙再圍上圍裙,挺可愛的!
圖左上是明亮開放式的吧檯區,飲料的製作是在吧檯區,緊鄰吧檯區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圖右上)。
坐定後,服務生會送上濕紙巾、Menu和餐具盒。
看了Menu,必點的草莓奶油鬆餅和鮮果茶當然不能錯過,我們再另外點了總匯三明治和冰淇淋。
米朗琪有個不是很便民的規定,就是飲料低消,也就是每個人一定要點一杯飲料才可以。
我和茹都不愛咖啡,除了咖啡,就只能選擇水果冰淇淋百匯了,不過這卻讓我吃得好撐啊。


熱鮮果茶首先上場,茶包是使用立頓紅茶包,裡面的水果料則有百香果、蘋果、金桔和梅子等。
我另外和服務生要了個小杯子,結果拿來的是一整組的杯組,我和茹剛好可以一起共享這壺水果茶。
初喝第一口,有點甜,後來加了熱水之後,甜度較適中。這鮮果茶沒有像預期中的好喝!


接著總匯三明治上桌,烤得金黃酥脆的土司每一面均勻塗上奶油,依序夾上生菜、小黃瓜、蕃茄,
另一層則夾著火腿、蛋皮和燻雞肉片。拿掉固定的牙籤,豪邁地大口咬下,真是美味!
每次吃三明治我都很好奇那個奶油究竟是怎麼做的?有點甜滋滋的,卻不會很油膩,真好吃啦~


招牌草莓奶油鬆餅上桌時滿溢著鬆餅香,每一桌幾乎都有這道。我和茹放下吃了一半的總匯三明治。
趕忙的咬下一口鬆餅,熱熱的,這鬆餅厚度真扎實,雖然等待鬆餅花了點時間,不過這是值得的!


被大顆草莓覆蓋下的兩球分別是草莓冰淇淋和奶油泡芙餡,上面再淋上草莓果醬。光看就大大滿足!


茹和我發現鬆餅的洞洞剛好可以塗上卡士達醬,均勻的在每個洞泂填上卡士達醬然後抹平。
接著再塗上一層草莓冰淇淋(請小心草莓冰淇淋會順勢滑落哦!),如此便是草莓鬆餅美味的吃法!
這草莓鬆餅實在是太好吃了,難怪有人願意花上一個多小時就為等待這樣的美味!
鬆餅有著雞蛋糕的香氣,再配上進口的大大粒草莓,無論是視覺或味蕾都有超完美的享受!

吃完鬆餅和總匯三明治其實已非常飽足,不過米朗琪飲料低消的限制,逼迫我們在非常飽之際還是硬著頭皮點上了這杯水果冰淇淋百匯!

上頭這塊杏仁瓦片和我自己DIY的成品相比,感覺沒有那麼酥脆,有點軟軟的!不過杏仁片的香氣還不錯便是。

吃完了杏仁瓦片,下面那球是香草冰淇淋,旁邊則是使用對切的草莓來做盤飾。草莓的下層是鮮奶油,得吃完鮮奶油才吃得到下層的奇異果,奇異果是冷凍的,所以口感很普通。吃完奇異果再下層便是草莓冰淇淋混合著水蜜桃。這樣漸層的排列,非得一口一口吃完才能往下挖,很像遊戲過關斬將一樣!每吃完一層就感覺鬆了一口氣。好在這杯是由我和茹共享,不然我可能會飽到吐?茹說只要想著柬埔寨可憐的孩子就要覺得我們好幸福,所以我的肚子就這麼慢慢的裝完這半杯的冰淇淋百匯啦!當天晚上真的吃超多草莓的!


無聊隨便亂拍,在餐廳的中間走道上擺上了一個吸虹式咖啡壺,很特別,快要以假亂真了:P
下面的燈具看起來就像酒精燈,這種有寓意的裝潢手法,讓我大大激賞啊!


結帳的小皮夾是店家特製,上面印了米朗琪咖啡的LOGO,這一餐我們共吃了627元。
米朗琪咖啡除了鬆餅、三明治、手工咖啡也頗負盛名哦!冰滴咖啡、米朗琪咖啡都有人推荐!
愛喝手工咖啡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哦!


米朗琪咖啡館(營業時間:平日7:30-22:00;假日10:30-23:00,最後供餐為閉店前40分)
1店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1-4號1樓
1店電話:(02)2563-6768

2店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
2店電話:(02)2567-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