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十月又快接近尾聲,忙碌的十月都讓我差點忘了公司慶生會這檔事。
趁著晨報,趕緊和副總敲定週五舉行慶生會的時間,再來便是煩惱要訂哪家蛋糕的事了。
這四個月以來,每月換一款慶生蛋糕,是好事當然也是壞事。想訂點特別的蛋糕就只能自取了。
8月份茹的慶生會,我心血來潮的選了君悅飯店的蛋糕,因為路程遠,我叫了快遞去取貨。
結果快遞把蛋糕送來時,可真讓我暈到,蛋糕都變形了啦!雖然生氣,但只能怪自己不小心。
變形的蛋糕,讓我連將它記錄下來的欲望都沒有,不過滋味倒是可以。
君悅飯店蛋糕很不便民,因為它原本就是希望提供給餐廳的客人所享用,非主要提供外帶。
所以外帶蛋糕沒有盤子、沒有刀子、沒有叉子,什麼通通都沒有!
有了君悅飯店超失敗的例子,本月份的慶生會我便就近選了國賓飯店le bouquet蛋糕房。
已經提前二天預約,蛋糕房卻還是只能提供6吋蛋糕,如要8吋以上的蛋糕非得在3天前預約才行。
Orz!大飯店怎麼都這個樣啦!順成蛋糕我三小時前去預訂12吋的大蛋糕都能做得到,唉~
6吋蛋糕給16個人吃,非得買3個才行!2個太少3個太多,怎麼算都是不剛好!


le bouquet位於國賓飯店入口左手邊,出門前先撥電話給蛋糕房服務人員請她們先做準備。
到了蛋糕房,她們會打開每個蛋糕讓你檢查,接著包裝,上面還貼心的用名片寫上口味和小花綴飾。


方型的包裝盒,四邊是smart的設計,攤開來美麗的蛋糕就呈現眼前。我挺喜愛這樣的設計包裝。
每次蛋糕選擇的口味除了兼俱漂亮又要好切,真是麻煩!這個花束蛋糕是服務小姐極為推薦的一種。
以開心果蛋糕為基底,覆上一層乳酪,裡面的果粒由荔枝、草莓、鳳梨及覆盆子所組成。
上層的紅莓慕斯則是由草莓、覆盆子及鳳梨果泥所製成。


周圍有點破碎,我懷疑是我和同事坐小黃時沒拿穩所致,還好不致於影響整體美感。
為了要吃美麗的蛋糕就是得自取,但是自取很累人。可以外送的蛋糕又過於普通!真是交戰啊!
這經典巧克力據說是以70%純度的法國頂級巧克力所製成,壽星愛巧克力,所以我選了這個。


單價最高的榛果栗子蛋糕是新款口味,以秋季的榛果和栗子為主要食材。
底層是瑞士進口的榛果粉所製成的榛果蛋糕,上面再覆蓋栗子慕斯;
中間則是杏桃果泥、焦糖、干邑香橙酒調合的夾層。


光是看外表,文字寫得再漂亮也沒有用。所謂有圖有真相,就讓大家看看是不是圖符其實呢?
由左至右分別是榛果栗子蛋糕、經典巧克力蛋糕和花束蛋糕。
至於口感嘛,我原本期待值很高的棒果栗子蛋糕最讓我失望,完全沒有棒果味?
而杏桃果泥、焦糖、干邑香橙酒調合的夾層,讓我覺得芋頭味很濃,吃起來有點『桑桑』,不濕潤。
經典巧克力,如我所想像,巧克力味十足,因為巧克力純度高,口感也特別扎實,當然也很甜。
不過愛好巧克力的人,自然對它有所擁戴啦!所以以上純是以不嗜甜及巧克力製品的人的口感發言。
花束蛋糕,在那漂亮的粉紅色外表下,自然也對它有所期望,不過第一口咬下,沒有很重的草莓味?
草莓、鳳梨及覆盆子果泥所製成的慕斯,彼此消長下,竟然變成是帶點淡淡杏仁味和藥味的滋味?
天哪!這三種口味我都不愛啦!榛果栗子蛋糕上點綴的蘋果,塗上鏡面果膠還比較可口咧!


蛋糕不是很好吃,不過它的餐盤倒是讓我很欣賞,比一起蛋糕盤要厚上一倍的餐盤及大大的叉子。
大大的叉子吃蛋糕非常的方便,這一點就值得君悅飯店學習,如果你不外賣就算了。
既然要外賣,哪有不提供客人刀叉和盤子的道理咧?以上,我個人小小的抱怨!
不過,國賓飯店的蛋糕單價還是有點小貴,6吋蛋糕的單價都直逼神旺飯店和君悅飯店8吋的價格了。
除了價格不可親,蛋糕還不好吃!這這這,真是讓人太失望啦!


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國賓飯店
電話:(02)2551-1111轉2856/專線電話:(02)2551-0296
網址:http://taipei.ambassadorhotel.com.tw/ch/taipei/restaurant/09.htm


同場加映~慶生會蛋糕系列
1. 96年06月份 [甜點] 吮指回味的乳酪蛋糕@普諾(神旺大飯店)
2. 96年07月份 [甜點] 阿默提拉米蘇&義大利可酪蛋糕
3. 96年08月份 君悅精品草莓油酥蛋糕&烤藍莓起士蛋糕(食記從缺)
4. 96年10月份 [甜點] 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國賓飯店
5. 96年11月份 順成黑森林水果蛋糕(夾層香草)
6. 96年12月份 普諾麵包坊提拉米蘇(食記從缺)
7. 97年01月份 [甜點] 百吃不厭 芝玫輕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