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真的很掃興,冷冷的氣溫加上濕答答的雨天,只想賴在家裡不出門。
大年初四,天空灰矇矓的,但至少沒下雨,全家人計劃著該出門走春,不要再賭啦!
要去新竹城隍廟還是去宜蘭?負責開車的小弟擔心往新竹的方向會塞車,索性決定往宜蘭。
由家裡出發走南港系統,便可以順利接到國道5號,拜雪隧開通之便,約1小時車程就到南方澳。
南方澳最著名的觀光景點就是南天宮的「金身馬祖」,大過年的,當然要去拜拜祈求平安。

新春時節各大廟宇都是來走春拜拜祈福的信眾,我也深信常到廟宇拜拜,必能好運來,壞運散。
南天宮位於蘇澳港區,正對南方澳漁港,供奉媽祖娘娘,庇佑當地漁民出海平安,是當地的信仰中心。


南天宮3樓的金身媽祖於1990年所打造,是世界最大的金身媽祖神像,共用黃金530兩,重達200公斤。


2樓是玉媽祖神像,玉媽祖神像是2000年所安座,重達5公頓的玉媽祖可說是雕塑的藝術結晶啊!


1樓後殿的媽祖神像也很慈祥哦!南天宮共5個爐,天公爐、1樓正殿和後殿各1個爐、2F和3F各1個爐。
以前不懂拜拜,看人拜跟著拜,現在就覺拜拜學問大,要搞清楚共有幾個神要拜,要插幾支香才可以!
除了拜拜,我還買了金媽祖金箔片的吊飾,聽廟方人員說過爐後掛在家中會得媽祖庇佑哦!真開心XD!
拜完了南天宮的媽祖,我們一家子就繼續走著,離南天宮約500m不到的進安宮也是間媽祖廟。
基於逢廟就拜的我們一家,相信在新開春之際,能夠得到媽祖娘娘庇佑,平安順利度過這一年呦!

南方澳南天宮 http://www.mazoutw.com/webginmajou/index.asp
宜蘭縣蘇澳鎮南正里江夏路17號
Tel:03-9962726

南方澳進安宮
宜蘭縣蘇澳鎮南正里江夏路81號
Tel:03-9971239


拜完了媽祖娘娘,也在蘇澳漁港小逛一會,不知覺的已到晚餐時間,老爸推薦到富美海鮮用餐。
這一餐當然是由老爸作東,不過過年打牌小贏的他,拿著我供獻的賭金,請這一頓還有剩哩!
開設於民國55年的富美,是南方澳知名的老字號海鮮餐廳,一開始是小店面,現在這是新址了。


富美海鮮店門外有很多新鮮的海產,上面都清楚標示今日時價,很適合饕客級的美食食客。


店內裝潢明亮寬敞,和一般的海產餐廳真的不太一樣,裡面全是大桌子,非4人以上還真難點餐咧。
我們點了5人份合菜2000元,共有六道菜!廢話不多說,上菜囉!


第一道是開運拼盤。共有干貝唇、仙女貝和生魚片。海鮮店的生魚片不用懷疑,新鮮又好吃!
干貝唇也是很有嚼勁,至於那仙女貝,寫食記的現在,有點忘了味道,不過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味噌鮮魚湯。用新鮮的魚去煮的味噌湯也是好好喝哦!調味比例恰到好處,魚肉超柔軟,入口即化。


看這美麗的色澤也知道,蝦子很新鮮,所以蝦殼很好剝,好吃,好吃!真好吃!


炒干貝。我老媽說用那多顆干貝就很有價值了啦!將香菇、芹菜、烏參及紅蘿蔔一起拌炒,有點微辣。
我個人是覺得這干貝我不太喜歡,而且這微辣的口感其實很不對我的味,我比較沒那麼愛。


將一隻大龍蝦的蝦肉完整取出,再將龍蝦頭和龍蝦腳做擺盤,真是超華麗的一道。
至於口感嘛,新鮮的龍蝦沙拉當然不會讓你失望的啦!我吃了好多耶!現在還很懷念說。


這盤蒜味螃蟹也是道佳作,螃蟹下面的粉絲吸飽了螃蟹湯汁的精華,香Q柔軟,咕嚕咕嚕就下肚囉!
螃蟹肉也是很讚哦,只是我還不太會吃螃蟹,吃相不太優就是!究竟要怎麼吃才會優雅啊?


以上六道菜全部上菜完畢。我和小弟是比較偏愛基隆988的菜色,但老爸和老媽覺得富美的菜較大盤。
或許是吧!但我個人還是比較懷念988,不是說富美比較差哦,只是硬要拿兩者作比較的話。
[同場加映] 2007.10 [食記] 基隆988生猛海鮮餐廳
就像通通是優等,還是有92和95分之間的差別吧?上圖是餐後甜點「黑糖麻糬」,並附贈6瓶養樂多。
我們來得真巧,正好趕上了大年初一至初四,加收5%服務費的末班車,結帳費用2,160(加飲料)
貴嗎?不覺得耶!這樣的份量和菜色,一個人半張小朋友不到,很划算的啦!(又不是我出錢:P)



富美活海鮮 http://fumei.399.com.tw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海邊路111號(新漁會大樓對面)
電話:(03)996-2807;傳真:(03)995-3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