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日的第二天,我去吃了麥當勞的新商品「阿拉斯加雙魚堡」套餐。
整份套餐內容除了主食「雙魚堡」外,包含了薯條、玉米濃湯,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我就不再多贅述。
阿拉斯加雙魚堡單價是89元,整份套餐則是129元。現在加價30元可以有「四禧魚柳條」吃。


阿拉斯加雙魚堡的漢堡包是用全麥肧芽麵包,口感和一般漢堡包不太相同,但多了份健康的感覺。
這漢堡看起來雖然很大,但是以女生的食量還是可以吃的完,共有二塊鱈魚排,並加上起司和生菜。
本篇重點不是討論這雙魚堡好吃與否(我還是鍾情麥香雞~),而是接下來在我身上所發生的事。


吃完這漢堡沒多久,我去馬偕醫院看病,之後就沒再進食任何食物。
晚上回家開始在自己腳上發現有好多紅疹子,很像被蚊子咬一樣,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沒神經?
洗澡過後原先在腳上的紅疹子消失了,我也就不以為意,爬上床睡覺。
隔天早上起床,換成自己手上又多了幾顆紅疹,天哪,到底是哪裡來的可惡蚊子,可是蚊子在哪裡啊?
到公司之後,紅疹的情況更嚴重,整個手臂都是一顆顆的膨疹,而且奇癢難耐,媽呀!超癢的!
癢的程度很難形容,總之很癢,會讓你坐立難安,而公司附近的皮膚科診所竟然要11:00才看診!
這煎熬的2個多小時,我就一直一直覺得很癢,有人說是不是我的床單不乾淨?或是有蟲在我衣櫃裡爬!
諸多的揣測和懷疑,聽得我驚驚,撥了電話回家給老媽,要她換了我的床單,並把房間用消毒水拖地。
一切的疑問在我看完醫生後得到解答,我得了『急性蕁麻疹』,台語叫「起清膜」。

蕁麻疹是什麼?(下列資料來自http://www.kmuh.org.tw/www/kmcj/data/8705/3595.htm)
是常見的皮膚病,會使病人的皮膚出現極癢的膨疹,有如蚊子叮一般,雖可自行消退,但常反覆發生,
因來去有如風一般,故又俗稱「風疹」。它發生在任何年齡,約20%的人一生至少有一次蕁麻疹的經驗。

蕁麻疹可分成急性和慢性兩種。以急性的佔大多數。引起的原因相當多。
常見原因是因某些人的體質特殊,體內的免疫系統對外界一些特定物質產生過敏反應;
當吃到、吸進或接觸到這些特定物質時,皮膚就會因過敏反應使血管擴張、通透性增加而發生蕁麻疹。
這些特定物質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過敏原」。

按醫生的說法,急性蕁麻疹很難去找到過敏原,因為即是吃相同的東西,也會有不同的過敏原。
至於治療的方式就是口服抗組織胺藥物,我的藥單是ARELLMIN和CYPROH每日三次,三天份。
這種口服藥物的副作用就是可能嗜睡(在我身上的情況是,吃完沒多久就想睡,而且是非常想睡!)
我的蕁麻疹來得快去的也快,醫生的藥我只吃了一次,就得到緩解!
所以剩下的藥我打算留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相信我三月中去北海道大嗑海鮮,如果不幸可以用到。)
這次的蕁麻疹經驗讓我上了一課,不過內心仍不免有疑問,是阿加斯加雙魚堡有問題,還是我有問題?
總之這個問題,讓我傻傻分不清楚?雖然茹和瑋願意出錢請我再吃一次雙魚堡查出我的過敏原。
但我還是害怕的鼓不起勇氣嘗試!媽呀,那恐怖的起清膜經歷,我不想再試第二遍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