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的morning call時間是7:00,但為彌補昨晚沒在販賣部逛完&買完的缺憾,我們提早1小時起床。
整裝梳洗完畢,7點多多就可以到販賣部報到,一早就展現我們驚人的購物實力(哈哈!)
買完東西心滿意足的提回房間裝箱打包,接著再佯裝若無其事般出現在餐廳和大夥共享早餐。
不過我們的團友也是早起一族,一直自覺很早起的我們,其實也只能算是準時而已。
看著很多人早起再泡上一回湯,就覺好羨慕(要是我早上要泡湯,前後可能要2hrs才夠用!Orz)

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中西式皆有,不過並沒有我最愛的喜瑞兒。拿了炒蛋&玉子燒(但炒蛋不怎麼好吃)。
烤麵包配上草莓果醬再來杯濃濃的北海道鮮奶,哇,好滿足哦!
北海道的物產有馬鈴薯、玉米、洋蔥,所以它的馬鈴薯沙拉也千萬別錯過,超級好吃的呦!
你說說,我在日本的日子能不胖嗎?每天都過著如此爽的日子,吃飽飽,又好玩,心寬當然會體胖啊!


吃完早餐,8:30準時上車,來到車程不到5分鐘的大雪山國立公園層雲峽溪谷『銀河、流星瀑布』。
哇,結冰的瀑布沒看過吧?真是嘆為觀止耶,好美哦!
流星瀑布從90公尺高的斷崖上俯衝傾瀉而下,冬天下雪就成了這副美景。(圖左是流星瀑布。)
在流星瀑布的左手邊就是落差120M的銀河瀑布(圖右),銀河瀑布較顯柔和而美麗。
有人說流星瀑布是男瀑布;銀河瀑布是女瀑布,這兩座瀑布合稱為夫妻瀑布。是日本有名瀑布百條之一。



銀河、流星瀑布旁的景色,白雪、枯枝,隨便拍都可以拿來當美美的電腦桌布了!
我們這團唯一的一張合照就是在流星瀑布前合影,真是美呆了!(但大家有肖象權就不便公佈了啦!)


9:45我們來到第二站『北見狐狸村』,故名思義就是參觀狐狸囉!圖右是供奉狐狸的稻荷神社。
在日本狐狸是宗教信仰裡的神明,很像我們的土地公,相傳狐狸是稻荷大神的坐騎,故供奉在稻荷神社。
這個供奉狐狸的稻荷神社,旁邊還有類似扭蛋機的機器,一次200日圓,很像我們的籤筒,很特別!


剛才那個神社是在室內,推開門就是戶外的狐狸村,是真的有狐狸唷!聽說這裡養了一百多隻的狐狸。
右邊那隻黑狐狸,模樣不怎麼討喜,是我們所見到的第一隻狐狸,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狐狸。


最後的收獲是只看到了這三隻,二隻小黑一隻小黃,我還實況收錄狐狸的叫聲哦!




其實還是假的狐狸比較可愛,室內有做假的造景和假狐狸,是不是可愛多了咧?XD


參觀完北見狐狸村後的2個小時車程裡,我們驅車來到網走的天都山展望台,並順便在這裡用中餐。


在這個展望台可以從360度的玻璃窗眺望網走的街景、能取湖、網走湖、濤沸湖等。
另外這裡還有展示流冰實物的"鄂霍次克流冰館"及零下18度的流冰體驗室。


午餐是海鮮火鍋。這個菜盤是兩人份,超多的!當然啦,菜色看起來也不錯!XD
這家位於展望台的餐廳,當天中午好像都被台灣團的遊客包下來似的,全程都聽到親切的國語和台語。
話說回來,我們台灣人真的很吵咧,整個餐廳都是嘰哩呱啦,我和那些歐巴桑比起來真是輸了:P


四人共享一鍋,白飯是鮭魚飯並灑上海苔絲,又是吃得粉飽的一餐。
這天中餐又再度遇上長腳蟹料理,本人一時技癢,和大家分享均派長腳蟹吃法!XD





在天都山展望台外面還養了兩隻海豹耶,好可愛哦!兩隻海豹分別名為MOMO和RYU哦!
由於我們趕著去搭破冰船,只能稍微戲弄一下MOMO和RYU,就要和牠們say bye bye!


午餐過後,小何宣佈可以提前去坐14:00開船的破冰船,說到這破冰船是北海道近幾年的新觀光點。
流冰觀光破冰船的時間為每年1/20至3/31左右,不過若因預約額滿或是冬季流冰延遲就會停駛。
呵呵~出門向來Lucky的我們怎麼可能會坐不到咧?不僅坐到了,而且開船才2分鐘就可看見流冰耶。
圖左下是我們排隊搭乘破冰船,圖右下則是我們所乘坐的破冰船。(註:破冰船船票每人日幣3000円)
破冰船時間為60分鐘,因為它船的兩邊有巨大的破冰鑽所以能破冰而行,真是好神奇的一艘船。


破冰船行駛於鄂霍次克海,船走過流冰就會發出喀吱喀吱的聲響,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好奇妙!
坐破冰船沒有我想像的寒冷,空氣是冰涼的,手反而比較容易受寒,有需要戴上手套會舒服點。
開船後的前半小時,我們興奮的在船外拍照錄影,記錄這難得的流冰美景,但看久了新鮮感就逐漸遞減。
雖然認真的為破冰船初體驗留下珍貴的影片,回台後卻成為最沒興趣看的影片,因為看久了都一樣!
但當你實際坐上破冰船體驗那流冰時,真的是個很特別的體驗,真的!你會不自由發出「哇」的聲音。


船越開越遠,流冰就會越來越大塊,光線會有點小小刺眼,戴上太陽眼鏡會舒服點呦!




下午3:20我們來參觀網走監獄博物館,圖片為博物館的入口,據說是模仿郊外網走監獄二見丘農場大門。


這算是正門,通稱紅磚門,大小和原來的尺寸相同,是博物館的象徵。
從正門往內望過去那棟建築物是辦公室,由原來的辦公室所移築復原而成,建於明治45年。
這棟辦公室帶有濃厚西方的風格並保留了明治辦公建築的特點,內有會客室和所長室等。


上圖是在行刑資料館,這裡陳列網走刑務所的歷史沿革。蠻多都是在重現當時受刑人的勞動情形。
這些當初算是重刑犯的犯人對於北海道的道路開發是非常有貢獻的,該說是可憐還是罪有應得?
但是如果沒有他們,也就沒有現在的北海道,這個開拓北海道的故事還是值得被記錄和保存的。


從行刑資料館走出來,我們又參觀了五翼輻射狀牢房,站在中間的房間裡可以看五個方向牢房的情況。
哇咧!這個設計太讚了吧?這樣管理人不會太累,就可以監督所有犯人在牢房的情形,很smart!


接著參觀犯人的浴池,真可惜只有背部入鏡,還有些犯人背上都有刺青,真的很像黑社會大哥哩!
然後也參觀了懲罰房,這懲罰房是用磚瓦建的獨居房,小小一間暗暗的沒有窗,一個人要被關上7天。
最後看的是教誨堂,很像教堂,裡面很莊嚴肅穆,果然是讓犯人反省懺悔的地方啊!
圖右下是休泊所,是受刑人在遠處做勞動服務時睡覺的小屋,又稱行動監獄。
犯人睡在一根大木頭上當枕頭,早上監工的管理人就會敲著木頭的另一端叫犯人起床繼續工作。
我說監獄博物館還挺大的呢!全程參觀完也要60分鐘,原本覺得很無聊的地方,倒也是有點小收獲啦!
註:網走監獄博物館每人門票日幣1050円;團體票是840円。


RALSE MARKET。呵呵~因為老大想買東西,那我們就再多逛街,司機帶我們來的大超市。
大家在這裡瘋狂採購玄米茶、煎茶,還有一些零食、餅乾!(謎之音:多逛多看,我就會多花錢了:P)


17:40我們抵達了今晚的飯店『網走湖莊溫泉大飯店』,飯店頗大,還區分為本館和別館。
我們住宿的房間是位於別館,得從本館走過那通道才能通往別館,販賣部就位在這條通道上。


今晚住宿的房間671號房。雖然也是日室房間,不過有床,我個人比較喜歡!
除了浴室,還貼心的在外面也設置了一個洗手枱,這樣兩個人使用的話就不會打架了。
貼心的瑋為了怕我冷,讓我睡在靠裡面的床,但是卻苦到她了,因為暖氣在窗戶下。
這一晚變成我睡得很舒服,而瑋則是熱到爆!呵呵~


晚上是日式會席料理。照片中的這些東西是一人份哦!我不知道說過幾遍了,日本人真是很愛用碗耶!
每種東西都用個小碟子或小盤子裝著,不像台灣人喜歡通通弄在一起的大雜燴,這是日本人的貼心。
不過如果在日本宴客都是要這樣搞的話,我恐怕會瘋掉吧?日本的女生還是吃苦耐勞的!
這一餐還未開動前,我們的副理事長和我們精神講話,講公司的未來,也鼓勵我們要多方面學習。
今年的員工旅行也是他的極力支持下才得以成行,他真是個好好先生啊!是令人尊敬的長者。


看不清楚我們到底吃什麼吧?來個大近照,有沒有很豐盛啊?這還只是一半而已咧!
那個甘貝的耳朵,一開始以為是花枝,經過老闆娘的解釋,原來是甘貝的耳朵,切得很細,弄得超好吃!
馬鈴薯和生魚片都很好吃,茶碗蒸弄得好甜,我不愛!老闆娘就站在我們身後,頻頻問:歐伊喜?
我們當然也只能抱以開心的微笑說:『歐伊喜唷!』這樣也算是拓展國民外交的一種禮儀吧?


另一半在這裡啦!鍋燒烏龍麵超Q超好吃的!只是精神講話完湯都燒乾了,可惜了點!
哈哈!日本的海產資源豐富,餐餐都有長腳蟹耶!我就每天吃吃吃!不過那個葡萄柚超酸,很難吃!
這一餐還幫我們每人加了杯啤酒喝,唉,我個人很討厭喝啤酒,還好慢慢喝,不然我臉又要紅了。

這天晚上早早吃完晚餐,就呈現無所事事的狀態,我們四人相約在我們房間裡打牌。
一開始先玩十三張,我解釋完後大家是都了解了,但是算誰勝誰負幾就是件很累的工作,很快就膩了。
後來瑋提議的瘋狂大老二倒是非常有趣,拿到老二不一定就讚,最後脫手還要double賠,真可怕!
玩牌一直玩到十點,當然不能錯過的是泡湯時間,更換浴衣後就往大浴場前進。
但是,但是,我個人很想抱怨,沖澡的水龍頭是怎樣啊?一下子就會停,非得用手一直按著,省水嗎?
洗頭洗澡水龍頭的水只出來一下下,又要按一下才會有水,洗澡洗頭真的很累!
而且,而且,他的露天湯根本是溫的,像我這種感溫速度慢的人,都跑到溫泉水源頭了,水還是溫的。
愈泡愈冷的我們,索性到室內泡湯,啊咧,室內很熱,不過因為沒有空氣流通,真的泡不久。
這一間算是我評價很差的露天溫泉飯店,而且還沒有馬油洗髮精和沐浴乳,真是有給它小氣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