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海道的第三天,因為室內外溫差大,讓我開始有了一點點鼻塞的症頭。
日本的乾燥在起床後特別有感觸,喉嚨超乾的,有時乾燥的程度會讓你誤以為是喉嚨痛?
和大家分享我的小小心得,晚上睡覺前在廁所浴缸或洗手枱裝些水,廁所門不要全關上。
接著拿一條大毛巾浸水用濕,不要完全擰乾,也不要是會滴水的狀態,將它放在床頭。
隔天早上起床,你會發現那條濕毛巾已經呈現快乾燥的狀態,如此你身上的水份才不會被吸光光。
真的哦!這也是很多導遊會教的方法,不然女生臉上乾乾的是很難上美美的妝唷!這招超有效的!
小何早早預告今天是輕鬆的行程,7:30morning call,9:00才出發,真是超悠閒的。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會提早1小時起床,身為愛拍一族的我們,早起可以多拍飯店旁的景色泥。

我們團友的早起程度真的很讓我們吃驚,7:30是morning call時間,早早有人在這裡享用早餐了!Orz
所以出來玩,我真覺得morning call時間向來是參考用的,我只會提早,所以很難懂那些起不來的人是?
圖是我的早餐,當然不只這些.之後的run2、run3是不好意思繼續拍,每天鮮奶、炒蛋是必備菜色。
之前未出發前聽第1梯的同事說吃的很差?嗯,我個人完全沒有感覺,每天都吃得很飽。(我很好養!)


清晨八點鐘,我們住宿的網走湖莊溫泉飯店正在下雪,這也是繼層雲峽之後所遇見的第二次下雪ing。
哇,好美!好漂亮哦!詞窮的我們除了這些也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這雪是細細綿綿的那種瑞雪哦!


飯店側面的雪景,北國雪景如夢似幻,身在這樣的雪景中讓人心情大悅,什麼煩腦都會忘卻了!


網走湖地標當然也不許錯過,拍一張存證。不過因為正前方停了台車,殺風景之餘也只能將就的拍拍。
結冰的湖面已經和天際連為一線了,湖面上有幾個小帳篷,那是冰上釣魚,在湖面挖個洞,就可以釣魚。
冰上釣魚很酷吧?除了冰上釣魚,聽說也可體驗冰上漫步,不過那是要穿裝備的,而且要價也不便宜。


網走湖畔雪景。湖面全是冰哦,我看有人敢直接從湖面上走過去,膽小的我們不敢嚐試。


這張也是雪景,在飯店旁邊拍的,瑋、茹、姍她們三人在這裡玩堆雪人,不過我一直覺得做得很醜?: P
話雖如此,我還是幫他們錄影做記錄,現在回想當時的畫面還是挺有趣的!
這回北海道之旅,因為帶了超多的記憶卡,有備無患之際較常用錄影的方法做記錄,真是超好玩的!XD
哦哦,我們還在這裡留下我們的腳印,寫上我們的名字,超讚的!這裡的雪好乾淨呦!


呵呵,一點都不冷哦,我的這件長版羽絨衣真是超級保暖的啦!還有我的雪鞋,愛死你們了!


九點整準時上了車,不到5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今天的第一站『東藻琴乳酪工房』。
講到乳酪工房,因為我們的第1梯去了富良野起士工房,經過我們的大力抗議才有了這個乳酪工房行程。
左邊這頭牛身上是寫乳牛的簡介,體重600-700kg、身高140-160cm、一年的榨乳量有7000-10000kg。
這隻牛身上還有三個按鈕,分別是一年以上、4個月以上、及超過5個月乳牛的叫聲,按下就會哞哞哞~
這間起士工房其實不大,主要是在販售一些乳製品或其它的乳牛飾品等。


上圖左右是牛奶和ice cream的製造過程,牛奶比較簡單,低溫殺菌、裝瓶,最後再封印即大公告成。
下圖左右則是CHEESE的製造過程,呃,手續挺繁複的,我們只要會吃就好,看看就可以了!


副理事長請大家吃冰淇淋、老總拿餅乾給大家吃,冰淇淋有三種口味:優格、芝麻和抹茶。
我個人比較愛優格啦,但是她們一致覺得芝麻和抹茶更好吃,但其實也都不錯吃,只是我較不愛抹茶!
吃飽飽後,裡面放映一些關於東澡琴的產業現況,還蠻好看的,片長十分鐘。
雖然這只是一間小小的乳酪工房我們也能待上1小時,不過之後發生的事,卻帶給大家很有趣的回憶。

離去前,大夥在外面拍照,我一時興起愛玩,一隻腳用力踩上看似堅硬的雪地上,但卻立刻陷下去!
啊咧!陷得好深,靠我自己的力量還爬不起來,老總、小何趕忙跑過來想拉我一把。
但是如果我的腳拉起來,就會和我的鞋子分離,我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非要和鞋子一起出來才行。
我的好姊妹們,此時竟然還把我的落難記錄影,看著影片中她們只顧著要錄影就覺得妳們真沒人性!
最後在某位大姊的奮力幫忙下,我總算先脫身,瑋則是努力的幫我救鞋子。
看在瑋最後有幫我救鞋子的份上,才覺妳們還算有點良心,回台後看了我的落難記實錄,
我真的是諧星耶!看著大家臉上開心的不得了,這原是非常無聊的點竟成了大家難以忘記的回憶。Orz


硫磺山。這是標高512M的活火山,一近觀就可以看見噴氣口,煙霧裊裊形成的淒涼風景還亂美一把。


我們從遠遠的地方一直朝硫磺山接近,圖片中所出現的人就是本團所有的團友了!這裡只有我們唷!
硫磺味超重的,連鼻塞的我們都聞得到,近一點看還可以看見溫泉水在咕嚕咕嚕的叫著哦。




這次來北海道每天一支冰淇淋的計劃因為行程關係是有點被打亂,買了硫磺山附近賣店的冰淇淋來吃。
我吃的是哈蜜瓜和香草的綜合口味,一支是300円,算有點小貴!但很好吃唷!日本的冰就是特別好吃!


正午時分,我們來到屈斜路湖(位於北海道道東的大湖),冬天是北方侯鳥(天鵝)來避寒的地方。


這裡凍結的湖面因冰層的互相擠壓而形成巨大的裂縫,由此岸延伸到彼岸可長達10km,是一自然景觀。
此一自然景觀,昔時的愛奴人稱其為「神渡現象」,因為只有神由冰雪上走過才會留下這樣的痕跡。
我們一度想要找神渡現象的裂縫,沿著箭頭走去,只見一個大馬路,啥都沒有!
《註》愛奴人是北海道的原住民,膚色比一般的日本人來的深黑,扁長的臉形,五官刻畫深邃明顯,
女子的個頭普遍不高,多數有著美麗的雙眼皮,唇形飽滿豐腴;
而成年男子的臉上則鬍鬚濃密,體格也顯得粗壯結實,看起來頗富勇武之氣。


我們的午餐便是在屈斜路湖旁的餐廳用餐,後來聽小何說餐廳就是愛奴人所開,沒看清老闆娘的長相。
圖片上這樣一大鍋是由四個人共享,超大一鍋的!在這裡冰水第一杯幫你倒,第二杯就要自己來。


飯是鮭魚卵飯,配上茄子、南瓜和青椒的炸物,一小盤黃瓜,那一鍋是鮭魚肉和白菜、香菇、蘿蔔湯。
嚴格來說,這一餐我是覺得最難吃的一餐,就很普通丫,我們四人吃不到2/3就宣告吃不下了。


吃不下,還是早早出來透風好,小何各給了我們幾包麵包屑,一起來餵天鵝吧!
這些天鵝也真是好鼻師,看著我們拿著麵包屑就紛紛朝我們這裡靠攏,但還是有點怕生,不敢靠太近。
下面的影片就是餵食天鵝秀,同時你也會聽到天鵝的叫聲,哇咧,當他們一起叫時還真是有夠難聽耶!




屈斜路湖的招牌,不免俗當然要拍照存證。日本人的貼心你看出來了嗎?今天是平成20年3月17日哦!


下午2點,我們來到今天第四個景點『摩周湖』,哈,說穿了,這次我們的道東行就是看三大湖啦!
所謂三大湖就是網走湖、摩周湖和阿寒湖再加上一個屈斜路湖。每天的行程都是在看湖。
摩周湖位於摩周火山山頂部,沒有任何活水或源頭將清流溢入,湖水的流出流入量等於零。
但摩周湖這個火山湖泊還是保持每年平均25M的能見度,透明度堪稱世界之最,曾被稱是世界第一湖泊。
摩周湖一年到頭水溫極低,由於終年被霧氣所籠罩而增添幾許神秘氣息,自古就被視為神之湖而受崇敬。


摩周湖的景色,湖面上的冰像波浪似的,很漂亮哦!湖中還有個小島叫Kamuissyu,美美美!
不過這裡的溫度也算蠻冷的,光線之強,得戴上太陽眼鏡才看得清楚啊!


摩周湖全景!(註:摩周湖又名神秘之湖)因為今天天氣好,能見度高,摩周湖可是一覽無遺呦!


今天進飯店時間特早,不到16:00我們就check in,原本是計劃要去坐雪上摩托車來著的。
可是一進飯店小何接獲消息,雪上摩托車因為當地雪融了,為怕有危險,所以不能坐了!嗚嗚嗚~~
這晚的飯店是新阿寒湖溫泉大飯店,這家飯店的Lobby挺美,天花板還有螢光圖哦,電梯是透明的。
瑋的名言是「電梯大,房間就小」,果不其然,我們238號房超小的,大家的房間也差不多如此。
有的房間連行李都要側面才能進去,你就可以想像有多小?
雖然也耳聞第一梯同事抱怨房間小,不過怎麼就沒有人抱怨很差呢?要是我的話,一定會建議換掉的!
這間飯店大夥抱怨連連,先是茹和姍的房間床單不乾淨,別的房間空調壞掉等等,真的是很差勁。


還有它的廁所也是小到不行,人坐在馬桶上,腳和門之間的距離只有一點點。
唯一比較賞心悅目的是它的衛生紙卷套,用的是可愛的MARIMO(北海道綠藻球),超可愛的!XD
不過這也算是它的一種置入性行銷,因為可愛之餘,它會告訴你販賣部有賣哦!台灣人可以學著點!
我看這廁所那麼小,洗澡一定很不舒服,還好我們每天都是在大浴湯泡湯兼洗澡,不難一定很難受。


我們的飯店緊鄰阿寒湖畔,前一梯來的同事還很幸運的可以遇上冰上祭,我們則是一片光禿禿是也。


既然坐不到雪上摩托車,也沒有冰上祭,等待6:30吃飯空檔的兩小時,小何讓大家自由去逛商店街。
出飯店往右手邊走,沿路都是一些賣藝品或紀念品的商家,有的商家還有免費幫你姓名雕刻的服務。
我和茹買了可愛的鑰匙圈,原本要刻上名字留念,不過刻的品質太差,只好作罷。
這一次的悠閒道東行,所到之處都能買,買到後來都覺逛得有點膩,反倒是便利商店的零食較吸引我們。
買了一堆零食和酒,替今晚房間的飲酒作樂High翻天預做準備。


這算是愛奴人的手工藝街,很像我們台灣九族文化村在賣那種原住民的飾品或木雕工藝品等。
基本上我們對這種東西興緻缺缺,所以拍了照片,就走人(真是好現實的一群女人啊~~)


18:30飯店的餐廳滿滿都是人,給了晚餐券就定位,接著便是拿東西填飽肚子,是的,這餐又是自助餐!
在日本旅行很容易遇到同是台灣來的遊客,像我們就和天福旅行社的一團,碰了好幾次面。
自助式的菜色我也懶得再多做介紹,吃了那麼多天,菜色就那樣囉!今晚比較特別的是可以生吃小魚。
不過我不敢吃,那是拍我們老總的,他一直說好好吃,可是我真的對一隻活生生的魚吞下肚很有障礙。
飯店也很有趣哦,給你幾隻生的魚放在碗裡淋上調味,上面再用個蓋子蓋起來,才能保護魚回座位。
我看那些小魚淋上醬料後也差不多快一命嗚乎了,好可憐!據說放到嘴巴還得咬一咬,實在太恐怖了!

今天晚上的露天泡湯據說只到21:00,創下我們很早去泡湯的記錄,不過大家塞在同個時段就會很擠。
新阿寒湖飯店的湯我是有比較喜歡了,水溫夠熱,還有水柱按摩池,但是人多就是要稍等一會。
至於淋浴的水籠頭一樣是走省水路線,得按一下才會有水,我對這個實在是很感冒。
泡完湯盥洗完畢,不到22:00,今晚的飲酒作樂展開序曲,所在房間是被茹姍換掉的房間236房。
哈哈,她們有兩個房間,因為原先房間床單太髒,換了間新的,原先的房間鑰匙還不用還,真好!
所以那間空房理所當然成了我們的玩樂房,哈哈!只是沒想到和小何換了房間的老總就住在隔壁?


我們的飲酒作樂點心篇,左邊都是酒,右邊則是零食。
對於那些酒精飲料我個人偏好差不多是由左至右排列,最右邊那瓶是有點檸檬口味,難喝到爆!
左邊那瓶蘋果氣泡酒喝起來就像在喝氣水,好好喝!CHOYA梅酒雖然酒精濃度高了點,但較合我的味!
右圖最右邊那盒是微波雞塊,很難吃!洋芋片很鹹,甘貝唇很硬,很有嚼勁!
當然飲料作樂,自是很High,隔天被老總念,我們吵死了!
Orz!我們哪知道你換了房,不然我們也不可能大膽到隔壁房間開party飲酒作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