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天行程要從十勝拉車至釧路,小何特別把morning call的時間提早至6:30。
前一晚的不適,在經過一晚上的休息後,今天起床後我又恢復了元氣,嗯!真是幸運!
鼻塞的狀況依然沒有好轉,鼻子不通的感覺真的很差!這次的旅行,似乎大家都為鼻塞所苦。
起床後盥洗梳妝打扮,接著便是要將一些今天用不到的哩哩扣扣東西全部塞在行李箱。
話說本人在收納方面,雖然不至於太差,但和我的同居人瑋相比,顯然不及格。
瑋看我為了無法將那雙雪靴塞進去而苦惱,主動幫我收納,在她的巧手下,全部通通塞進去呦。
哇塞,超整齊的收納啊!當初怎麼沒有拍下來,有圖才會有真相,瑋式收納真是讚到爆啊!XD


飯店的早餐,看到沒?有草莓果粒的喜瑞爾耶,超開心的啦!盼了好幾天,終於吃到我最愛的喜瑞爾。
哦哦,還有它的優格也是好好吃!回顧這幾天的早餐,就屬今天的早餐最令我開心和滿足了!


從十勝到釧路的車程果然很遠,小何說至少要3hrs,在這3hrs裡小何依然賣力的講著很多故事給我們聽。
雖然我也很想給他面子,但是吃了ルルA感冒藥,又受鼻塞之苦,不知覺就進入夢鄉。
也不知道後來是不是全車的人全睡著了,小何停止了講話,車上又是一陣寂靜。
終於11:00,我們抵達了釧路濕原展望台,這個濕原是北海道最大的濕原,面積有210平方公里。
但這個濕原究竟是要看啥密?如照片所示,一整個很普通的地方,聽說丹頂鶴偶爾會飛來,但全沒看到!
這個釧路濕原也創下了本團旅行至今,所待時間最短的一個點,只花了5分鐘拍照,就覺無趣的上了車。


結束了釧路濕原這個無聊的點,不到半小時的車程,才11:20,小何說今天提早吃午餐。
啊咧!猶記剛吃完早餐沒多久,又要吃午餐了呦?不過還是要吃啊,這是在北海道旅行的最後一個餐了!
今天的午餐是在一家赤門燒肉店吃烤肉,有鑑於第1批抱怨烤肉時間僅有半小時,肉都烤不熟。
我們在烤肉店的時間可是相當的充裕,很有時間慢慢吃!XD
這裡全採自助式,一堆肉品盤就擺在冷凍庫裡任你取用,不過上頭的日文看不懂在寫蝦密,亂拿一通。
除了烤肉,這裡也有一些熟食,炸薯條、炸雞塊、壽司、炒飯、炒麵等,應有盡有。
飲料也是隨你喝到爽,哈,在台灣還沒有看過把可爾必思放在飲料機裡的,當然要拿可爾必思啦!


四個人一桌的位子,其實沒有很寬敝,擺了肉品盤之後,桌面所剩空間並不大。


烤肉ing。我想我們應該吃不少烤肉,我們四人真是超會吃,吃到旁邊兩桌都散人了,我們還是繼續吃!
好險還有另一桌陪著我們一起奮鬥,說實在的,還不錯吃啊!餐後還有冰淇淋可以吃哦!
這裡的冰淇淋也是DIY自己擠的,瑋弄得超漂亮的,我想以後如果失業,改行賣冰應該也是可以的說!XD


心滿意足的吃完所有東西,我們在烤肉店旁的藥粧店逛街,哇咧,這個藥粧店賣的東西比較便宜吶!
SHISEIDO火紅商品~驅黑淨白露2代,整套含小化粧水、乳液和乳霜的set。這裡售價是7350円。
前一天同樣的組合,在ItoYokado百貨公司專櫃,賣的是8000円,而且還是打完折的優惠價。
哇塞,兩家店的價差就差了650円,再換算回台幣,這樣一組約是2205元,台灣至少賣NT$2800元。
基於買到賺到,吃好倒相報的歐巴桑心態,大家都各敗了一套,哈哈!夏天要到了,先來美白吧!
除了這個,我另外又敗了一條Anessa防曬SPF46 PA+++,這款台灣好像沒有出,售價2940円。
天哪,我真會買,在最後這個點,買了兩樣東西就花了我10,290円,買到日幣花光光,金害吶!


13:26我們來到丹頂鶴自然公園,門票是400円,這裡致力於丹頂鶴的人工繁殖。


現在園內共放養了18隻的丹頂鶴。丹頂鶴在明治末期因未特別受保護,曾經一度面臨滅亡的命運。
西元1924年(大正13年),約僅存20幾隻丹頂鶴,之後由政府及民間共同保護,並列為天然紀念物。


丹頂鶴自然的孵化:每年進入三月中以後,就由阿寒町與鶴居村的給食場移動到濕原地帶,開始做巢,
丹頂鶴產下一到兩個長約十公分的蛋,由雌雄交互抱卵,大約一個月後幼鳥出生,
幼鳥只需經過一百天左右就可以長得和鶴媽鶴爸一樣大,並且開始飛翔。


丹頂鶴的人工孵化:用保溫箱來代替孵蛋,用筷子取代嘴巴來餵食,接著要教他飛行。


丹頂鶴的孵化過程:用嘴巴刺破蛋殼,經過6-7小時會破殼而出,左下那張是誕生3小時侯的小丹頂鶴。


園內只有這麼一條步道,一邊用鐵絲網圍起來的地方就是放養丹頂鶴的地方。來回都是走這條路。
沿著這條路前進,旁邊偶有一些問題看板,你可以邊參觀邊尋找這些問題的解答。
為了方便遊客拍照,鐵絲網每隔一小段就會有一個圓孔,你可以將相機放在那個圓孔拍攝丹頂鶴。


丹頂鶴是東北亞稀有且珍貴的大型鳥類,體型修長,頸部深黑色,身體白色,翅膀中後段羽色是黑色。
丹頂鶴整體造型與比例相當美妙:最大特徵是額頭上方的一小塊羽毛呈現鮮亮的紅色,因此為之命名。
丹頂鶴的身影美得像尊貴的舞者,故有『貴婦人』之雅號。(看,
丹頂鶴真的很喜歡棲息在濕地。)


丹頂鶴是世界上最堅持一夫一妻家庭制度的動物,最值得人類學習的是丹頂鶴的家庭連帶關係。
丹頂鶴的移動完全以家庭為單位,不是兩隻年輕的夫妻,就是旁邊另外加一隻小丹頂鶴的小家族,
在丹頂鶴的家族中,如果夫死,妻就一定會守寡,如有妻死,夫也寧願一輩子當鰥,絕不想再續弦。
 

回程我們一樣是搭乘華信航空AE839日本時間16:40起飛的包機,14:20就得先到機場集合。
釧路空港也是北海道國內的小機場,不過機場外挺有意思的還有兩隻假丹頂鶴在這裡飛舞。
由於這個景很特別,在等待拿團體機票的空檔,我們紛紛在此拍照留念。
因為我們的默契很佳,拍照速度之快,讓旁邊的遊客直誇我們很專業,哈~不自覺又得意起來:P


小何發好機票,各自掛好行李,又可以在機場的賣店血拼,大家都會在此把用剩的日幣零錢花光光。
我這次日幣花得可真是淋漓盡致,全部花光光!好像只剩一點點小額的零錢(哇,我真是太強啦!)
原是16:40起飛的班機,後來提前至16:20起飛,這樣也好,早點上飛機就可以早點回去溫暖的台灣啦!


我們坐的華信班機,厚,真的很小哦?


回程的機上餐盒,我點了炒米粉,剛開始還不錯吃,吃到後來愈來愈鹹。那塊蛋糕很難吃!


另一種是雞肉飯,瑋在拍這個餐盒時,我們正通過一段不穩定的氣流,飛機晃啊晃的,不手震很難。
在狂拍了好幾張之後,總算有一張不糊的照片,真是不容易啊!但聽說這個雞肉飯不怎麼好吃!
回程的飛行時間約是5hrs,爆久的,坐久真是不舒服!無聊的機上時間看完了『曼哈頓情緣』。
哈,曼哈頓情緣算是一片喜劇愛情電影,只是,電視真的好小,看得我很吃力!
終於,這五天的旅程,在我們平安抵達桃園機場劃下了句點!再來就是期待明年的員工旅遊囉!
呃,但可不可以去熱帶的國家啊?(敲頭!有得去還挑,真是不知足耶!欠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