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得從阿寒湖拉車到帶廣,從地圖上看來還真有點小遠。morning call的時間又調回7:00 。
為了今天的滑雪之旅,每個人都將雪褲穿上身,我的一件刷毛帽T更是讓我暖到不行。
連續兩天早起的我們,今天當然還是有早起,只是同樣都是早起,阿寒湖的景色實在讓我大失所望啊。
我看別人來阿寒湖,有冰上祭、螢火晚會,啊我們什麼都沒有看到,是能多感動啊?
對了,日本因為很乾燥就容易產生靜電,來日本甚少被電的我,在新阿寒湖飯店竟然被電好幾次!
開門被電、上廁所沖水被電,電到後來好害怕!最後只能先用手指在周圍先敲幾下才能免於被電。
聽說容易被電是因身上正電太多所致,所以日本鍺手鍊或是鈦項鍊因會產生負離子才大大流行。
但是,但是,我要說這兩樣東西我身上都有,為什麼還會被電咧?不過我被電的次數是有少一點啦!
所以,我是不是該相信,其實鍺和鈦還是有一定的功用?因此我決定繼續戴著它們了。XD


早餐的菜色我懶得再多做介紹,我發現我的偏好都差不多,拍照只是為了記錄而已。
新阿寒湖飯店餐廳的玻璃透著明亮的陽光,外面看起來好像是好天氣!
不過所謂的好天氣對我們而言還是有點小小偏冷,還是穿上外套免得著涼比較保險!
我的鼻塞今天更嚴重,天氣乾燥之故,還讓我鼻子好痛,原本想用自身免疫力對抗病魔還是決定妥協。
和瑋分了三顆RURU來吃,稍稍可以緩解鼻塞不適的症狀。


吃完早餐,到外面的阿寒湖逛逛,上一梯的同事還很幸運的遇上冰上祭,我們則是啥米都沒有。
快雪融的阿寒湖其實普通到不行,而且我覺得一點也不美,反而是這個角度的新阿寒湖飯店很漂亮。
挑高的一樓餐廳,大片的落地窗,無論是春夏秋冬,遊客總是能在邊用餐同時享受窗外的美景。


這就是一大片的阿寒湖,為了安全考量,有的已經融雪的湖面是禁止行人通行的。
說真的,我對於這片白茫茫的阿寒湖實在不覺它有多美,站在湖面上拍照,感動度也好低。


剛才你看到的那張至少還是完整白茫茫的湖面,有更多是像這樣子的,好醜吧?
深色的部份你也不要以為是水哦,其實它是一層薄冰,窮極無聊的我們拿雪塊砸湖面,那薄冰就碎了。
很可怕吧?那薄薄的冰,已經無法再負荷重量了,稍稍一個撞擊就會讓它瓦解。
所以如果真的有心想要來北海道賞雪,還是早點來吧!三月中旬的北海道,極有可能就會遇到這種情景。


8:30我們準時上車出發,中途除停留一個休息站外,花了3.5hrs的車程總算到了帶廣。
來到帶廣,司機大哥送我們的禮物就是來到這個『幸福車站』。
如同台灣的「永保安康」和「追分成功」車票一樣,愛國幸福車票自1973年也掀起了巨大的浪潮。
不過現在愛國站和幸福站都已廢線,目前是用巴士在傳輸。
左圖是在供遊客拍照的扛棒,可以坐在椅子上拿著由愛國通往幸福的車票在此留下紀念。
右圖是間小小的幸福站站房,站房內釘滿了各地來的遊客名片,往月台走過去還有一個幸福之鐘。
大夥紛紛在幸福之鐘下拍照,來到幸福車站感覺一切都好幸福!姊妹們,我們一定都要幸福哦!XD


幸福車站的站房。名片釘得之多真是超誇張的!出來玩我沒有帶名片,不然我也釘一張上去!:P
車站旁一個站長的立牌也是供旅客拍照用的,我只能說日本人對於觀光產業的細心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從愛國走向幸福。一開始我們覺得愛國和幸福實在沒啥關聯,不過小何說,是由愛的國度通往幸福!
這樣的解釋,我非常能接受!只在有愛的世界裡才能感受幸福啊!這個幸福車站真是個幸福的地方啊!
幸福車站於1987年被廢止,為了將這樣有著夢想和羅曼的地方傳給後代,所以在這裡建立了這個公園。


月台上停的一輛廣尾線列車,我覺得這個景好美好美,你們覺得呢?


約莫快12點,我們來到帶廣東急飯店用餐,這邊的餐點價錢在日本來說真是可親(約1000-1500円)。


主菜是魚和雞(固定的,沒得挑),再配上一小碟生菜沙拉,其它你想吃什麼,自行去自助吧取用。
魚肉和雞肉都蠻好吃的,這整盤我有吃光光呦!


自助吧的菜色多以沙拉、蔬菜和水果為主,吃不飽的話還有咖哩飯,除了白飯還有五穀飯可以選擇。
奶油濃湯很鹹,咖哩飯也超鹹,配上的葡萄柚汁更是苦到爆,索性後來換了杯柳橙汁來喝。
甜點的選擇也不太多,多是以小方塊蛋糕為主,不過以這樣的價錢,提供這樣的東西,我可以接受了。


吃完午餐,下午1點整,TCOC採購團再度買買買,早知這次會有如此多的購物行程我會多做點功課!
同樣的東西在日本和台灣,價差差好多,買回來在丫拍賣都划算,這也是我發憤要學習日文的主因!
ItoYokado算是一家百貨公司,一樓是賣藥粧、化粧品和服飾百貨,二樓則是小朋友的東西。
話說受嚴重鼻塞之苦的我,腦袋裡只浮現要買RURU的新綜合感冒藥(專治鼻水、鼻塞和喉嚨痛)。
這家ItoYokado的藥粧算很大,我同事連很難買到的漢方LULU K也在這裡買得到呦!
大家拼了命狂掃貨,來日本總是會受託買些藥品之類的,能不負使命完成受託任務,真是心滿意足。
PS:RURU這款專治鼻塞和喉嚨痛的感冒藥真的挺有效的,吃了二天,回台後我的病就復原了!XD


下午三點,我們來到十勝川(SAHORO)附近的一家雪上摩托車,這裡騎車的費用是每人500円。
哇哈哈,這個價錢實在是太便宜了,之前同事騎的雪上摩托車價錢可是我們的10倍多!再次哇哈哈!
每人500円可以騎三圈,兩個人(1000円)一起騎的話則可以騎六圈,我們四姊妹剛好分成兩台車。
其它團員除了我們倒是顯得興緻缺缺,那A按奈?雪上騎車這種難得的體驗,說什麼我也要騎才行!


在專業人員的解說下,聽起來似乎不難,右邊是油門,不過是用按的,力道大小決定車速的快慢。
左手是剎車,另外還有一個安全裝置是要套在你手腕上的,有什麼用途我沒仔細在聽!Orz
方向的控制就像你在騎車一樣,聽起來是不太難,不過要駕馭這台巨無霸我還是有點怕怕。
我這可不是拍拍照做做樣子,大小姐我可是真的有實際上路哦!下面的影片可以為我做證。
我和茹一組,共可以騎六圈,前二圈我都在同個地方遇到三角錐的障礙物無法轉彎(我是笨蛋啦!)
第3和第4圈漸漸掌握要領,原來轉彎就一股作氣,不要按剎車,直接給它彎過去就可以了。
後來的第5和第6圈,我真的累了,直接請專業人士載我們,哇咧,被載那種速度感,真是爽啊!
影片共分三部份,一是我第一圈騎車上路,二是中途受困等待救援的糗樣,三則是被載的快感。
註:雖然我很鳥,但還是有人比我更鳥,至少我沒跌倒哦!還有瑋超強的!妳是我的偶像!)O(




雪上摩托車並沒有很多人玩,只有我們幾個人很嗨,其它團友在這個時侯也不曉得去哪裡殺時間?
騎完車快要天黑,趕忙進飯店下行李後,又匆匆穿戴好裝備來到十勝川渡假飯店的滑雪場滑雪。
這裡玩的滑雪是用雪盆,和韓國的滑雪比起來,這個有稍微簡單容易上手點。
雪盆是飯店提供,有分單人坐和雙人座兩種雪盆,雪盆得自己拿在身上,一步步走上去才能玩滑雪。
圖片就是我們的滑雪場,從高點滑下來,再慢慢走上去,這樣一直一直重覆,玩個幾次就會很累。


大家一起準備滑雪的模樣,人坐在雪盆上,手拉的繩子可以控制方向,想要剎車把腳放下來就可以。
對,雪盆滑雪就是這麼簡單,用雙腳助跑一下,把腳抬高,就會給它滑下企啦!
我自認為滑得還不賴,有給它直,方向還稍稍能控制,不至於跑去撞樹什麼的,我們這團都算蠻強的!
下面影片是我的滑雪記錄,哈哈!有興趣的話點來瞧一瞧吧!




最後一天我們住宿在十勝川的渡假飯店,我和瑋是512號房,裡面有個小門,是通往隔壁510號房。
哈哈,這就是傳說中的兩人四人房,也就是family房的意思,有需要的話可以請飯店服務人員將門打開。
510號房住的是茹和姍,鏘鏘,這一晚我們只要從一個房間進出,就可以享受這四人party房呦。
真是有趣又好玩的房間啊!關於這間房間我還錄了影,回家後老媽讚不絕口,直誇我可以當記者了。
嗯,我想想也對耶,這次的錄影要是沒有加上旁白,還真是無聊透頂,不會有人想看的。
這一次我拍了很多有旁白的影片,突然覺得我要是去配音,應該也是很有喜感吧?(我只想配喜劇!)


今天的晚餐也是飯店自助餐,一開始只有我們這團的人在吃,內心覺得很奇怪?
我們又吃不了那麼多,看著服務人員一直在補東西,那如果我們吃不下豈不是很浪費?
哈,其實是我們自己多想,最好有那麼爽,飯店直接把我們當VIP款待,後來當然來了一群香港朋友。
菜色蠻多的,生魚片超好吃,當然啦,這一晚的重點就是帝王蟹吃到飽。


鏘鏘,這麼大隻的帝王蟹,看起來就好過癮哦!秉持著吃多就是賺到的心態,我一直拼命在吃。
吃到第三隻,姍發現我的手臂開始冒起紅色的疹子,啊,不會是蕁麻疹犯了吧?
Orz,內心覺得一陣失落,原是要挑戰五隻的說,身體出現了異樣只好停止大嗑帝王蟹。
話說這紅疹子和我之前的蕁麻疹長得還真不一樣,蕁麻疹的疹子是很像被蚊子咬到,會有隆起的。
不過大家都說那也是蕁麻疹的一種,好吧!只好猛喝幾杯負離子水去點毒,回房吃了我的蕁麻疹藥。
哦,真奇怪,這紅疹子一點都不癢,不過為了怕病情惡化,今天的泡湯我不敢去了!
回台後,紅疹子持續,看了醫生,原來那叫濕疹,是因皮膚太乾所致,可能因我吃了過多蟹腳而誘發。
Anyway,我擦了乳液和藥膏,隔了幾天我的濕疹就痊癒了,真是令人驚嚇的經驗啊。


這一晚四人party房的飲酒作樂最終回當然得持續,不過身上犯紅疹的我,實在不宜酒精刺激飲料。
這些酒當然由她們共享啦!不過少了我,戰力有差,最左邊那瓶現在躺在我家,她們只喝了三瓶。
蕁麻疹的藥效持續發作,眼皮重到不行,這一晚不知道她們嗨到幾點,我早早上床夢周公去也。
這一晚,我湯沒泡,酒沒喝,早早上床沒嗨到,真是一整個虧到了。
想到今年年初在行天宮抽的健康運籤詩,我真是小病不斷啊!打著這篇網誌的同時,我也正在感冒中。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啦!不然很多Happy的事都沒有辦法參與,可是很掃興的耶!
希望我能健康,我也一定要健康!也祝福正在看我網誌的你,我們都要健康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