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的美食節目真是個害人不淺的小東西,有時看著看著就會興起想吃東西的欲望!>.<
去年TVBS食尚玩家介紹「永和樂華夜市吃透透」篇,我就順手就把該吃的美食錄案參考。XD
我對中永和實在很不熟,印象中以前來過樂華夜市附近一次,但卻沒有機會逛逛樂華夜市。
5月底的最後一天,我終於有機會一訪樂華夜市吃吃喝喝啦!開心開心~
懷抱著大志要將所有美食吃光光,但戰力還是太弱,算算也不過吃了半手東西而已,頗不得意!




傍晚6點半,午後的一陣大雨,似乎澆息了大家逛夜市的興緻,遊客稀稀疏疏的,這樣逛夜市才舒服咩。
樂華夜市位於永和市永平路這一帶,從入口走到底就一條路,兩旁賣的是小吃、服飾和皮件等。
說起來樂華夜市還是挺單純的,沒有玩樂的攤位,攤位也多以小吃為主,賣東西的其實比較少。
不過還蠻奇怪的,中間也沒什麼臨時攤位,少了點東摸摸西看看的樂趣,所以我就只能專心吃吃吃!
士林夜市就不一樣,週間就很熱鬧,便不用說是假日了,人多到爆。我離士林夜市最近,反而卻很少去。


美食團開始進攻,第一攤當然是傳說中要等很久的鹽酥雞『肥豬的攤』。
看看排隊人潮還真不少,該點啥呢?就先從明星商品「酒釀紅糟豆乳雞」和「阿根廷深海魷魚」開始吧!
如果不計算等待時間,光是在一旁排隊等點餐也是得耗時好一會兒。


攤位上的價目表,紅色字體部份,夾一塊至盤內表示一份,兩塊代表兩份,其餘以此類推。
酒釀紅糟豆乳雞(外表是紅色的,是無骨的),香酥雞外表是黃色的,香酥雞是有骨的,別弄錯了呦!
要加辣的人在起鍋時告訴老闆即可,聽說老闆不惜成本,用的是要價1斤200元的泰國辣椒粉。
至於扛棒上特製三十餘種的中藥胡椒粉也是要價不菲,一斤也要500元,老闆真的是下重本哩。


攤位上的東西琳瑯滿目,在黃色燈光照耀下每樣東西似乎都在和我招手說著「吃我!吃我!」
為了保留戰力吃其它東西,只好忍痛對這些誘人的小東西視而不見。
老闆對於食材相當堅持,每件食材都分開處理,分別油炸,這樣才不會吃到有些炸焦有些卻沒熟的食物。


我們點好餐是18:41,拿的是41號的號碼牌,估計要20分鐘後再回來取貨,足夠可以把夜市走一回。
於是我們便開始沿路巡視等一下要進攻的攤位,我一直嚷著要吃燈籠加熱魯味卻遍尋不著。
20分後走回『肥豬的攤』取貨,才發現『燈籠加熱魯味』就在『肥豬的攤』正對面嘛,厚,眼睛真大!
我先去排加熱魯味,等『肥豬的攤』取好了貨就迫不及待當場吃起來!


招牌酒釀紅糟豆乳雞份量算還好,不過每一塊都是厚實的肉,沒有骨頭在裡面充場面。
炸得金黃酥脆的外皮剛起鍋得小心吃,免得燙口。肉質沒有很JUICY,但還算軟嫩,就是鹽酥雞嘛!
我是吃不太出來有紅糟豆乳的味道,開始第一二塊還覺得很好吃,愈吃就覺得愈鹹,需要有飲料來配。
阿根挺魷魚表現倒是不錯,脆甜彈牙,只是份量比較少,嗚嗚~所以後來回憶裡只剩豆乳雞很鹹而已:P


這家燈籠魯味,從師大夜市一路紅到樂華夜市,人氣也是嚇嚇叫哦!
招牌魯汁是用數多種購置迪化街的中藥材,經過慢火細燉熬煮而成,能讓食味入味卻不上火。
攤位上的食材約有50種之多,保證包君滿意啦!
食尚玩家的推薦菜色有劍筍、綠花椰菜、大腸、鴨肫、魚餃、豬腱、百頁豆腐、王子麵等。
喝泡沫紅茶配魯味的夢幻絕配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魯味真的是一直陪伴我們長大的好朋友!


圖片這鍋就是那美味的魯汁啦,好像把食物丟進去,過一會就能變成好吃的魯味了,好神奇啊!
店員動作很俐落,將客人所點的食物倒入魯鍋,起鍋,加醬,裝袋,每個動作都一氣呵成,真厲害!
酸菜和蔥花是魯味不可獲缺的好朋友,只要你開口,要加多少都是OK的啦!


等待的時間沒有太冗長,我們的魯味已經好了呦!我們點了高麗菜、百頁、豆干、豬血糕和水晶餃等。
說話吃魯味一定要選一些容易吸收魯汁的食材,這樣才能享用魯味的美妙滋味,再加點辣就更有味了。
不過剛吃完被我評為很鹹的豆乳雞,這魯味初入口還真沒味,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滋味,那A按奈?
好在中場把魯汁和食材充份撹拌均勻後,魯味的美妙滋味湧現,不然,我可就會很失望囉!


吃完爆鹹豆乳雞後一心想要買杯飲料來配,這攤北港粉圓看起來頗不賴!


我買的是鮮奶粉圓,中杯要價50元,覺得不是很便宜!而且是用小粉圓,我個人比較不愛!
我喜歡大粉圓的QQ有咬勁,小粉圓一口就吞下去了,沒有吃粉圓的FU,所以我也討厭50嵐珍奶。
因為有碎冰,這粉圓剛入口倒也冰冰涼涼很好喝,只是喝完半杯下肚,就會覺得很膩,C/P值很不高。


Mr.男力薦的阿蓮米粉湯,當然也要來嚐一嚐,當然會進來這家店,是因為想邊喝米粉湯邊配魯味吃:P
但我們一行人很澳客,只點了二碗米粉湯,還大剌剌的在店內享用外食,看來老闆娘一定會不太爽!


我忘了米粉湯一碗是20還是30?還蠻不錯吃的!先吃一碗墊墊胃,再選幾樣小吃來吃,吃飽也吃巧哦!
米粉吃起來Q勁十足不會太爛,湯頭大概是用大骨熬的之類的,很清爽,又不會很死甜,很不錯。
阿蓮米粉湯有賣很多黑白切之類的東西,像鯊魚煙、燙魷魚、花枝、豬肝、大腸頭、嘴邊肉、舌頭肉等。
哇,這種黑白切最適合拿來配米粉湯或麵之類的東西了,我愛我愛!XD


這家官記泰式涼拌木瓜絲,也是有排隊人潮耶,究竟有啥魔力?索性我們也跟著湊熱鬧排了下去。


小小的攤位內,只有二個人,一個看起來是老闆,另一個外勞看起來是助手的樣子?
這裡的木瓜絲是客製化的,依客人的需求,分大中小辣或不辣,酸一點或不酸,所以老闆得分別處理。
排隊的當中,有前頭的客人問老闆,這樣每份每份處理不是很沒有經濟效益嗎?為什麼不做成一大鍋賣?
只見酷酷的老闆手依然不停攪動著,他回答:因為每一份都不一樣,而且現做的口感是不一樣的。
老闆的堅持聽得我好感動哦,因為每一份至少要花3-5分鐘的時間來處理,而且這是很費力的工作。
究竟有多費力?看下面的影片便知,我想我大概弄一兩份手就很痠了吧?況且這是整晚沒停過耶!




老闆堅持每份用手攪拌而成的木瓜絲,吃起來別有一股滋味,消清爽爽的,很適合夏天當開胃菜。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小辣級數,對我們而言還是太辣了,看來下次我要點不辣的,會比較適合我。
撇開辣味指數讓我無力承受外,真的是很好吃,每個香料的味道都分別存在而不會被蓋過,超有味的!
加上四季豆和乾花生,讓這木瓜絲多了份脆脆的口感,實在是非常好吃,很推薦哦!


已經營業20年的阿國蝦仁羹,名字是取自老闆的原名「謝偉國」。同樣也是人氣很夯的店家。


戰鬥力接近於零的我們,只能再吃一碗綜合蝦仁羹,一次吃完三種羹的精華!真是精簡啊!
裡面包含了蝦仁、花枝和魚土魠魚,雖然小小一碗,裡面的餡料倒是很實在,難怪店內滿滿都是人。
只是哦,天氣有點熱,邊吃綜合羹,邊配著泰式涼拌木瓜絲,嘴巴都快噴火了,汗狂滴啊!


寵物店賣的侏儒兔,好可愛哦!忍不住就拍了下來!可愛的兔子和可愛的你分享囉!XD


後記:
中永和這帶還蠻有趣的,物價也還算可以,總之,到沒去過的地方就是新鮮,什麼都覺得有趣!
下次換去中和的興南夜市看看吧!呵呵!好好玩,來個各大夜市吃吃喝喝篇!
至於士林夜市嘛,雖然列屬我的管轄範圍,但就是提不起勁寫士林夜市篇哩,反正我走路就吃的到了啊!
食尚玩家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yummytvbs/ (還有很多漏網之魚,下次再去吃,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