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鳳凰」侵台,多放了一天颱風假。能夠安然無事的在家上網,是一種幸福!XD
多出來的這天假期,該做些什麼好呢?睡到中午過後的我,把該補的眠通通補回來了。
好吧!那就做點有意義的事,寫寫網誌好了,寫食記還是我最開心和最拿手的事。
話說前陣子逛夜市逛上了癮,一直很想來去各大夜市逛透透,寫個夜市美食全集什麼的。
一心嚮往的中和興南夜市,被打了回票,因為聽說很無聊。Mr.男則強力推薦到板橋南雅夜市。
板橋夜市?我好像有去過耶,上回沒做功課,只吃了便宜的牛排,反倒是在勝利百貨逛了好久。
歐耶!相信這一次在Mr.男的領軍下,我又可以吃吃喝喝啦!Mr.男真的是我逛夜市配合度超讚的好咖!


南雅夜市位於板橋大觀路與南雅南路以及南雅東路與南雅南路之間。
不過,我是路痴,板橋南雅夜市不知道該怎麼去。反正坐捷運到府中站,走個10來多分鐘就可以抵達。


離夜市入口沒幾步路的一級棒串烤是我們的開胃戰,美食特搜團之拼了!Let's Go!
請注意一級棒的棒發音為「ㄅ一ㄤ、」,不是「ㄅㄤ、」哦。


小小的攤位賣了很多串烤的食材,因原物料持續飆漲,原是每串10元的烤肉調漲為11元。
至於秋刀魚則是15元、魷魚30元、雞排25元、玉米20元,其它則通通都是11元啦。


我們所挑的東西:甜不辣×2、豆干×1、腸子×1、丸子×1、香菇×1、雞肉串×1、豬肉串×1,一共88元。


將食材拿給老闆,老闆會發給你一張號碼牌,拿了號碼牌可以先去別攤逛逛,等會再回來拿。
我們懶得再走回來,在現場等個幾分鐘就輪到我們了,挺快的。


這家串烤的料理手法是採先炸後烤以縮短加熱時間,吃起來和傳統的燒烤口味不太一樣。
優點是可以縮短食物在碳火上燒烤的時間,也省去我們等太久。
缺點嘛,就是沒有那個燒烤的美味啦,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我個人覺得寧夏夜市的微笑碳烤比較好吃!


一級棒碳烤的姊妹攤,就在隔壁攤而已,賣的是現榨西瓜汁。每杯20元很便宜。
西瓜汁冰冰涼涼的,而且很甜(嚴重懷疑是加了糖漿的那種甜),不過還蠻好喝的,喝完一整個爽快啊!


這家吳記排骨酥位在夜市的中段,排骨酥是現炸現賣。


我們買了一份小份$50來分食,但是份量沒幾塊,老實講,是有點小貴。
排骨醃得有入味,不過因為是沒有去骨的,感覺都一直吃到骨頭,肉質偏硬,我們全部都不喜歡。


Mr.男在沒逛夜市前問我敢不敢吃土虱?土司?我以為是土司咧,土司那有人不敢吃啊!:P
搞了老半天是土虱哦!呃~自從上次看到新聞說土虱都是吃那種病死白老鼠,我內心就非常有陰影。
不過沒關係,不吃土虱,也有藥燉排骨可以吃,土虱就交給Mr.男啦!


這家土虱店的內用位置還挺多的,重點是,有冷氣耶!看到後面那台大大的冷氣沒?果然有涼啦!
不過這家店的人客都像大哥級的,喝著台啤或小米酒,再配上一碗土虱,厚,有給它補啦!
吃飽喝足,一枚長得很兇悍的大哥說,錢可以和他結?嚇~還以為他是要來罵這裡不能吃外食咧。
搞了老半天原來是老闆哦,這一晚我發現,只要假裝穿著那種圍兜兜,就可以到處洋裝老闆收錢哦!:P


藥燉排骨,因為骨比肉多,所以沒有啃肉沾醬的快感,湯頭沒有很濃,比起士林夜市的十全排骨差得多。


土虱長這樣,聽說那光溜溜的皮是膠原蛋白最佳的攝取來源,不過我實在很怕。
我還是有吃了一小口的土虱肉,口感很像魚肉。不難吃,只是哦,那新聞畫面久久揮之不去,我怕啦!


這一家才是有30年老店的土虱店,人客看起來正常多了,下次可以試看看這一家。


這間小籠包的名聲可是美鳳姊有加持過的唷!內用的話從旁邊那個綠頂透明門簾進去就可以。
小小一家店面可說是坐無虛席,僅剩下門邊的一張桌子可以坐。啊咧!門邊超熱的,冷氣根本吹不到。
像我這種不耐熱的大小姐根本無法忍受那麼熱的座位,於是我就一直站在老闆娘面前。
哈!老闆娘問我有幾位?我說五位,於是請一桌兩位的客人和另一組客人併桌,我們順利的換到了涼位。
ㄎㄎㄎ~還好有換位子,不然怎麼吃啦!我會一整個不舒服哩!




我們點了小籠包、臭豆腐和酸辣湯來吃。小小一家店賣的東西也是挺多的呢!


酸辣湯先上桌,不過酸辣湯既不酸也不辣,很像加很多的料肉焿湯而已,口感SOSO。


不一會兒,小籠包上桌,一盤共有8粒,一粒平均是7.5元,算還OK。


它的外皮不是像一般湯包的外皮是吹彈可破的薄皮,反而是像包子的皮,比較厚實飽滿,但又不會太硬。
總之,它的皮還挺神奇的,有厚度卻又不硬,口感膨軟,我還挺喜歡的口感。
輕咬一口,肉餡的醬汁不像爆漿那樣的四溢,但它也是Juicy的哦!看到嗎?皮上還有鮮美的肉汁哩。
肉餡加了青蔥一起調味,把整個肉餡的味道全提升了起來。美鳳姊的口碑果然不是掛假的!




如果在小籠包店力讚的不是小籠包而是臭豆腐,那會不會很不禮貌?
但是,我真的想大聲說,這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了,媽呀!好好吃哦!(現在還是回味無窮!)
外酥內軟,無論是醬汁或是搭配的泡菜,都是完美無敵的好吃!讚!我超推!
今晚從開胃到現在,總算吃到讓我覺得很好吃,意猶未盡的美味料理了!ㄎㄎ


銼冰各大夜市都有,黑糖銼冰比較不多見了吧?這也是中天和民視新聞採訪過,網友力推的一間店。
吃到現在,覺得好渴又好熱哦,來碗銼冰才是瞬間涼快到底的解決辦法咩!廢話不多說,當然買啦!


裡面只有幾個座位,穿粉紅上衣黑色褲子的是老闆娘,老闆娘見我們一行五人便殷切的招呼我們等一下。
因為裡面沒有位子,老闆娘示意要我們小等一下,要不然就要到對面的騎樓吃,不過會熱一點。
呃呃~見老闆娘一臉熱情,實在不好意思說出口,我們五個人只要一碗冰啊,如果佔了裡面位子就太~。
最後決定用外帶的方式,買了黑糖銼冰再去旁邊的蚵仔之家吃,呵呵。


這家黑糖銼冰真是有夠實在的啦!一碗40元的黑糖銼冰竟然可以選五種料耶!老闆人真是好好哦!
店裡的招牌就是黑糖Q粿,照片中長得很像仙草塊的就是Q粿,Q粿純度超高的,彈牙有咬勁卻又不硬。
黃色塊狀是芒果椰果,也是非常好吃!我們還加了粉圓、薏仁和透明的小圓仔。
黑糖銼冰每吃一口就有黑糖的滋味在口中慢慢蔓延,完全是甜而不膩,黑糖對健康又好,就是一整個優!
如果你愛上Q粿,這裡也有單賣,並且會附上黃豆粉和奶精,一盒好像是50元,也可以試看看。


這家蚵仔之家可以說是南雅夜市的招牌,如果你沒吃過蚵仔之家,千萬別和人家說你來過南雅夜市。
蚵仔之家的規模可以說是在夜市少見的,竟然有兩層樓耶!而且兩層樓座無虛席、高朋滿座,超強的!


有圖有真相,二樓滿滿都是人哦!裝潢很明亮,冷氣有涼,賣小吃這樣就對了啦!


蚵仔之家,菜單當然是以蚵仔類的食物為主,我們點了兩份蚵仔煎和一碗蚵仔麵線來吃。
不吃蚵仔的茹很配合的一起加入,只是她只能吃我們的煎和麵線而已,一整個就虧到了說!


這不是蚵仔湯,它是蚵仔麵線,不過上頭滿滿的蚵仔會讓你誤以為是蚵仔湯。一開始我也有這種錯覺。


來,把麵線夾起來給你看,證明這是一碗蚵仔麵線哦!
這個蚵仔麵線超好吃的,和外面賣的蚵仔麵線會用一堆粉去將湯汁芶芡的作法不一樣,它反而很清爽。
清湯加紅麵線一起下去煮,湯鮮味美,麵線又Q,真是好吃,好吃!


蚵仔超肥美的,我說這該不會來自王功的大顆蚵仔吧?蚵仔直接裹粉丟入大鍋中煮。
煮沸後就成了這麼一顆顆晶瑩剔透又肥美的蚵仔了!我個人超愛蚵仔的,吃到這麼肥美的蚵仔超開心的!




吃完麵線再吃蚵仔煎,就會對蚵仔煎比較失望,因為它的太白粉裹得比較厚,吃多了就會覺得很膩。
我以前看過某節目老闆在介紹如何製作美味蚵仔煎,其實蚵仔煎的蚵仔並不是挑愈大的,而是挑中等的。
因為蚵仔太大裹粉後去煎,會很難熟,往往煎快焦了,蚵仔卻沒熟,所以蚵仔和粉的搭配是很妙的。
蚵仔煎好吃的關鍵還在於那個調味醬,我個人覺得蚵仔之家的醬沒有很出色,所以蚵仔煎的表現就平平。
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會比較喜歡吃蚵仔麵線,還有,下次我要試試蚵仔餃。XD


接下來的照片呢,是我沒有食力再奮戰下去的漏網之魚,希望下次再補齊囉!
每一次的夜市之旅,總是要留下一點遺憾,這樣才是下次再訪的原動力啊!哈哈哈!我要繼續吃吃吃吃。
雞窩,這一家賣的是學生最愛的炸物,特別推薦的有炸蘿蔔糕、鹹酥雞以及煉乳銀絲捲等。
剛開始逛的時侯,這家雞窩人還沒有很多,怎麼我吃飽喝足後,人給它突然多了起來?


麻辣雞,其實猛然一看很像現在也很紅的鹹水雞,老闆灑胡椒粉的時侯,可是把旁邊的人弄得哈啾連連。


麻辣雞的排隊人潮多的嚇人。還好我吃飽了,不然我嚴重懷疑我是不是也會淪陷在這人群中?:P


阿諾可麗餅,現在師大夜市爆紅的就是這個阿諾可麗餅,兩個應該算是係出同門吧?排隊人龍也不少。
我好想吃冰淇淋聖代哦,可是如果外帶打包就會軟掉了,嗚~那我就下次再來征服你!


王記麻油雞。麻油雞腿$100、麻油雞塊$80、乾麵線$15、湯麵線$25。
這家麻油雞也是南雅夜市大排長龍的店家,不過可能是夏天,人潮倒是還好。
我是很想試試這個傳說中的美味,可是哦,它是室外的座位,沒有冷氣吹,又吃這種燥熱的東西,唉~
我唉的一聲,表示我實在沒有辦法吃啦,還是等冬天再來進補好了!

我的板橋南雅夜市吃吃喝喝全記錄到此全部放映完畢,謝謝收看!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