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對蝙蝠俠的系列電影向來興緻缺缺,因為這類英雄式的電影向來不是我的菜。
瑋在美麗華IMX看完黑暗騎士的隔天便在MSN上寫著:「黑暗騎士才是今年度最好看的電影!」
呃?有那麼好看哦?瑋:「超好看的!」均:「是唷,這樣我也很想去看!」
瑋:「我可以再去看第二遍哦!」。哇塞!可以讓瑋願意再看第二遍的電影鐵定是大作了。
滿懷著對這片「黑暗騎士」高度期待的心情,週六便去了西門町日新威秀影城看電影囉。

前陣子整理房間不小心搜出的早八百年前買的華納威秀電影套票,恰好可以在此刻派上用場。
哇咧,我也太誇張了吧?買那麼久的電影票是怎樣?一直都沒有拿出來用哩!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平常整理房間也是有好處滴,因為不小心就會搜出一些有用的寶貝來!XD
不過過期的套票還要加付30元以及手續費20元,換算下來,當初買的220元加50元,一共是270元。
嗯,好像還頗划算呢!不過我最近辦的花旗銀行響樂卡,威秀影城平日買一送一,才是讚爆了咧!
看來以後請假看電影是蠻值得的事!哈哈XD


黑暗騎士卡司群:飾Batman/布魯斯韋恩的克利斯丁貝爾(帥帥帥)、飾小丑的希斯來傑(演技很讚)、
飾女主角Rachel的瑪姬盖倫海、飾帥氣迷人檢察官哈維丹特的亞倫艾克哈特(第二帥)、
警官吉姆戈登的蓋瑞歐德曼,還有飾CEO的摩根費里曼、飾阿福的米高肯恩等等。

電影簡介(資料來源:開眼電影網
在《黑暗騎士》中,蝙蝠俠向日益囂張的街頭犯罪宣戰,
在一旁協助這位超級英雄的則是警長吉姆戈登和檢察官哈維丹特。
蝙蝠俠與他們兩位合作無間,掃蕩了無數危害城市的犯罪組織,
雖然他們佔有了優勢,但是他們也很快就發現自己成了邪惡犯罪首領的攻擊目標,
他就是令高譚市民聞之喪膽的「小丑」(The Joker)。
 

這部片其實是講述犯罪和人性黑暗的電影。
正當「小丑」 造成全市混亂和恐懼之際,正義的地方檢察官哈維丹特成為維護高譚市治安的新面孔。
哈維丹特受人民愛戴,是迥異於蝙蝠俠的全美英雄。
於是,蝙蝠俠、哈維丹特與警官吉姆戈登組成三人陣線 ,分別代表除惡英雄、司法系統及警方單位,
蝙蝠俠使官方具有優勢,但逮捕罪犯的工作仍是由警方單位負責,然後再交由司法系統審判。
不過問題來了,該如何遊走在法律邊緣、在不觸法的情況下將壞人繩之以法呢?
這點成為故事的潛在主題。

當小丑為了找蝙蝠俠而大開殺戒時,人民在小丑營造的恐懼裡,心中對蝙蝠俠抱持的是怨恨和不信賴。
不少人認為所有的恐怖事件都是蝙蝠俠到處制裁黑道耍威風,激怒恐怖分子所造成的,
《黑暗騎士》是深藍的憂鬱,似乎象徵著黎明前最深沉的黑暗,也映照了蝙蝠俠被誤解、被怨恨的重擔。

小丑做任何事情的目的都是因為好玩,他做事情很認真卻又很瘋癲,行事果斷又帶著愚弄眾生的輕浮,
看見世界陷入混亂、人性露出醜惡所帶來的快感才是小丑的最大動力。
不用什麼新潮武器,單用刀子、炸藥、汽油桶和計時器就能將高譚市民嚇得半死。

將觀眾情緒帶到最高峰的橋段,莫屬兩艘輪船的生死決擇。
重刑犯那邊在最後關頭選擇拋棄按下控制鈕,相形之下一般民眾所進行的不計名投票卻成為最大的諷刺。
小丑邪惡瘋狂的不是他的兇殘,而是他引發人性黑暗的手法讓人不寒而慄。 

哈維丹特本來是高譚市的正義象徵,他和蝙蝠俠一樣有著強烈的正義感,
但卻是使用法律手段,走在明亮的人群面前,這也是瑞秋之所以棄布魯斯選擇哈維丹特的最大原因。
但各種陰錯陽差的悲劇讓哈維丹特墮入魔道,導演在此強調的是人的「雙面性」,
人人都有光明面和黑暗面,因此雙面人信仰的是「機率」而非理性,他用機率來決定事情的走向,
故用小丑來激發哈維丹特的黑暗與極端,使雙面人的人格成型是再貼切不過。


蕾秋道斯決定,只要布魯斯韋恩仍是蝙蝠俠,他們兩人就沒有未來。
此時,哈維丹特闖進她的生活,她也為他著迷。她喜歡上哈維丹特的主要原因正是蝙蝠俠所缺乏的,
那就是哈維丹特不用替天行道。他不會為高譚市做出衝動的違法行為,
相反地,他相信司法體系,一切作為都遵守體系的規定,即使這個體系並不健全。
不過,她也仍真心愛著布魯斯韋恩,她也明白布魯斯韋恩還愛著她,所以他們之間的愛戀糾葛陷入困境。



酷炫蝙蝠摩托車 。(超帥的!)
除了強而有力的蝙蝠車外,這次蝙蝠俠還多了一台蝙蝠摩托車(Bat-Pod)。
它跟蝙蝠車一樣擁有巨輪,不用腳架就能自行站立,兩側具有武器配備,
包括40釐米的轟炸大砲、50口徑的機關槍及爪鉤發動器。


看完黑暗騎士後,的確,它是值得你付費進電影院所看的一部片子。
雖然片長長達2.5hrs,但是故事講述的很有條理性,讓你看的不會很混亂,
故事很豐富,情節很緊湊,讓人的情緒會緊緊扣在那裡,不會有那種無聊、悶的感覺。
所以一堆影評都說這片是成人式的英雄電影,而不是閤家歡樂的英雄片。
《黑暗騎士》告訴大家,蝙蝠俠的敵人並不只是黑道份子或精神罪犯,還包含社會共犯結構,
貪官汙吏造成的腐敗體制、苟且偷生形成的懦弱社會,這才是布魯斯偉恩之所以選擇成為蝙蝠俠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