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上回打到一半的食記,沒想到完工日已經是2週過後的今天了!
本想打食記趁熱,一股腦出清舊庫存,沒想到一耽擱,就又要等很久才會生出來,我真是很抱歉啊!
接續買完加福奇士蛋糕,下一步便是計劃著要去久違的延平北路買蚵仔麵線回家吃。
這家有著40年老店的蚵仔麵線從小就是我的最愛,料多實在又好吃啊!
搬家之後,就很久沒去吃了,聽說現在在松山還開了分店?看吧!小小一碗蚵仔麵線也是能創造奇蹟的!

顏家蚵仔麵線-1.jpg
這家隱身在延平北路四段橋頭下方的蚵仔麵線,其實還挺偏僻的。
不知道是靠口耳相傳還是媒體報導,每回來時,小小的店內總是擠了滿滿的人。
這裡的好處是不用擔心停車問題,隨便門口一停,就可以進去吃了,所以也吸引一些小黃大哥前來捧場。

顏家蚵仔麵線-2.jpg
這裡賣的東西很單純,只有四樣,蚵仔麵線、蚵仔湯、乾蚵仔和臭豆腐。
大碗蚵仔麵線要價55元,小碗40元,為了回家做比較,只好各買一大一小,打包帶走。

顏家蚵仔麵線-3.jpg
大小碗來PK一下,差15元好像真的叫大碗比較划算是不是?

顏家蚵仔麵線-4.jpg
其實外帶打包再拍的照片,沒有辦法呈現它的原貌,店內內用的話是滿滿的蚵仔和大腸鋪在上面的。
經過我騎小藍一路顛簸,倒出來的麵線和蚵仔、腸子早已通通喇在一起了。

顏家蚵仔麵線-5.jpg    
顏家的蚵仔麵線最大的特色就是蚵仔又大顆又飽滿,裹薄粉下鍋川燙,非常新鮮且沒有腥味;
至於大腸則是事先滷入味,又香又Q,等舀完麵線再舀入蚵仔和大腸,給的之豪氣,一點也不怕人家吃。
真的!它的料超多的,蚵仔又大又肥,腸子也是好有味,麵線超咕溜,吃完一碗真的是粉滿足啊!XD
基本上這家蚵仔線麵吃過的人都會豎起拇指說讚,連平常挑嘴不愛外食的老媽也很愛這一味哦!
只是哦,年復一年,它的價格真的是愈漲愈貴,一旦漲上來,就很難再降下去了吧?


顏家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四段253號前往地圖
營業:7:00~19:00(每月第2、第4個禮拜一公休)
電話:(02)2598-7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