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教授的阿爾薩斯蘋果塔算是作法很簡單的點心,大部份時間是耗在等待它出爐而已。
因為簡單,所以變成個人做個人的,成敗就要自行負責了。
烘培課至今教授的點心,好像都不能在家DIY,即便我想要展現我賢慧的學習成效......(還是算了)
所以不要再和我說那些『什麼時侯做給我吃?』之類的話,因為那顯然是不可能的,哈哈!
材料:蛋黃1顆、全蛋1顆、砂糖60g、杏仁粉30g、糖粉25g、牛奶120c.c、白酒30c.c、蘋果1.5顆

阿爾薩斯蘋果塔-1.jpg 
1. 蛋黃+全蛋+砂糖攪散(不要打發)。
2. 將杏仁粉+糖粉加入攪散後的蛋汁內攪散。
3. 再將牛奶+白酒加入蛋糊內攪散後靜置一旁備用。(攪散完成如上圖右下)

阿爾薩斯蘋果塔-5.jpg 
老王使用的白酒。

阿爾薩斯蘋果塔-2.jpg 
派皮的部份一如以往是老王先行幫我們做好。L5有講到捍派皮的方式,請參考跨賣。
我一直覺得老王沒教我們做過派皮,可是其它同學們好像有印象做過派皮,所以真是一件羅生門。
先將老王做好的麵糰切成小塊再重新組合成一個球狀。壓扁後,水平和垂直各桿2-3回。

阿爾薩斯蘋果塔-3.jpg 
將麵糰桿至比派盤大即可。用手指指腹輕輕將派皮與派盤貼合,最後再用刀背將多餘的派皮切掉。

阿爾薩斯蘋果塔-4.jpg 
登楞,派皮完成。

阿爾薩斯蘋果塔-6.jpg 
將蘋果切成8小塊(實務上可以切得更小塊)。老王要我們挑戰用刀子直接削皮,真是太刺激惹。
本人我呢還算自豪可以用削皮刀將蘋果切得很美,用刀直接削皮還是頭一回。
事實證明,本人在削皮這件事上還算有點天份,我削了一個一刀到底沒斷的蘋果皮哦!(撥流海)
好,再跳回作法,接著就是將之前做好的蛋糊倒入壓好的塔模內。
將蘋果片排成成圓形,或自行發揮創意排列都可,只要你高興。接著便是送入烤箱等侯出爐。
等侯出爐的時間還頗長,足夠我們清洗完畢,還能有時間玩終極密碼和互相漫罵(真是無聊的一群人)

阿爾薩斯蘋果塔(成品).jpg 
出爐後要立刻用杏仁酒塗抹在蘋果上。(動作要快,一出爐就要立刻塗)
接著將杏仁果醬加水煮開備用,等蘋果塔全冷時,將杏仁果醬塗滿蘋果塔表面即完成,成品如圖。

阿爾薩斯蘋果塔-7.jpg 
杏仁酒是長這個樣子的。DISARONNOU義大利莎羅娜杏仁酒。

阿爾薩斯蘋果塔(成品切面).jpg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耶,那個杏仁酒真是為這個蘋果塔大大加分不少,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