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i113-蠟染工場.jpg 
團體旅行其實很不錯,可以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團友,除了每天得被規定幾點要出門這點很討厭外。
來峇里島的第二天,一大早八點鐘就出發,想要悠閒偷個懶都不行。
阿祥很貼心,前一天都會詳細告訴我們隔天的行程安排,以及需要做怎樣的打扮和帶什麼裝備等。
首先到訪的景點也是峇里島之旅最常見的「蠟染工場」,想要留下美麗的蠟染圖案記得穿件淺色T恤來。

Bali114-蠟染工場.jpg 
蠟染工場裡設有沙龍的展售場,想買高級一點的沙龍可在此購入(品質較佳價格也就不便宜嚕!)
門口這二尊女神石雕像還蠻有看頭的(誤),是適合拍照啦!
隨著大家的腳步,我也跟著進去蠟染工場裡的售展場。(就是賣場,比外面的蠟染表演場地要大很多)

Bali115-蠟染工場.jpg 
女神石雕像近拍。在峇里島每天都會看見多種面貌的石雕像,如果沒有用布蓋著那就是一般的裝飾藝術。
如果用布蓋著,就是代表神靈的雕像,而且不同顏色的布條分別代表職賞不同功能的神靈。
黑色的是保護神、白色的是毀滅神、紅色的是創造神。(之後有寫的話再和大家仔細報告囉!)
峇里島人很愛拜拜,每天至少拜神三次,還會以椰子葉編成小籃,上面放置鮮花等祭品,擺設在各處。
放置在地上的祭品拜的是魔鬼,所以在路上走路要特別小心別踩到了,如果是無心的,就沒關係囉!

Bali116-蠟染工場穿沙龍.jpg 
進來沙龍商場,好好挑一條喜歡的沙龍讓工作人員幫你穿上吧!
我的品味還OK,挑的這條沙龍很好看,團友都很讚美我,我好驕傲啊!(轉圈再灑花)

Bali117-蠟染工場穿沙龍.jpg 
每個人的沙龍都有不一樣的穿法哦!(對手工藝很殘障的我完全有看沒有懂柳!Orz)
工作人員幫我穿上的這個樣式我還蠻喜歡的,團友也說很可愛!(害羞跑開)

Bali118-沙龍商品區.jpg 

Bali120-沙龍商品區.jpg

Bali119-沙龍商品區.jpg
商場有賣沙龍和各式成衣,品質都不錯,質感很好。
這裡的人很善良,即便只是逛逛沒有買,他們也會一直對你微笑,真是純真的好可愛。

Bali121-蠟染工場工作的婦女.jpg 
走出賣場,可以看見峇里島的婦女用老式織布機在織布。
或許已經習慣觀光客拿著相機對她們拍照,表情都是一派的輕鬆和自然!

Bali122-蠟染T恤.jpg 
蠟染師正在遊客的白T恤上作畫。他們繪製圖案的速度很快,幾分鐘就能完成,成品就和展示品一樣!
畫完還會貼心的簽註上今天的日期作為紀念,只要給他們5000慮比就行了。

Bali124-蠟染藝術.jpg

Bali123-蠟染藝術.jpg
有很多種不同的蠟染圖案。

Bali125-蠟染工具.jpg
蠟染作品要用一壺滾燙的蠟油,再用極細的小漏斗把蠟油依照紋路滴在布上,再上蠟染色9次而成。
這個熱呼呼的蠟油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不是很好聞的味,但尚能接受啦!(我超能入境隨俗的!)

Bali126-蠟染藝術.jpg 
連海綿寶寶和派大星也紅到峇里島就是惹?應小朋友要求,也有畫卡通版圖案的哦!
只是有些卡通圖案(多啦A夢、米老鼠等)超假的,我個人不覺得很美麗就是!哈XD

Bali127-泛舟準備.jpg 
結束蠟染工場約1小時的參觀,接著就是要去泛舟囉!對於我人生第一次的泛舟,真是超期待的!
換洗衣服放在車上就行,隨身包可交由領隊保管,至於貴重物品可裝成一小袋放在教練的防水袋裡。
泛舟前要先穿上救生衣和戴好安全帽才能出發哦。

Bali128-泛舟嚕.jpg 
每艘橡皮艇可坐4-6人,每船都會有一個隨船教練,教練多是年輕人。
泛舟最刺激的倒不是河流有多湍急,而是教練在旁邊嘻鬧,還有船跟船之間互潑水及抓人之類的遊戲。
厚,這艘船是我們的敵人啦,打水仗時潑水可是毫不手軟,無情的很,這船的教練更是對我猛潑!
像我一個弱女子潑水哪潑得過教練,根本一開始就呈現大輸狀態,全身濕透透!
我頻罵這船的教練沒禮貌,他也回敬我沒禮貌,我們兩個就在那裡沒禮貌來沒禮貌去,還蠻促咪的!
泛舟其實還蠻平順的,危險性很低,一路上兩岸都有繁茂的樹林,就算是大中午的也覺得很涼爽哦。
泛舟泛到一半,中間會有一個淺灘可以讓我們休息和拍照,這照片就是在淺灘拍的。
如果你的相機有防水功能就太讚了,泛舟過程都可以拍,我們這種不防水的就只好放防水袋裡保平安囉!

Bali129-泛舟好好玩.jpg 
全身濕透透的泛舟紀念照。泛舟真的很好玩!互潑水一度讓我們放不開,因為這水很髒!
當地人吃喝拉撒全在這條河裡,這水潑到臉上亂噁一把的,下午又有行程,又不能重新洗臉化妝......
但後來我也真的豁出去啦,因為本小姐哇謀呷意輸的感節,僅管事實最後還是輸得很慘!

Bali130-我和泛舟教練.jpg 
我和本船的教練,應該是裡面最不帥的一個!(噗)
我有沒有很白?哈!我最愛和他們拍照了,這樣我就是白雪公主了哦!XD

Bali131-我和印尼明道.jpg 
我們盟友船的教練,據說是印尼版的明道,還真的有幾分神似呢!
假明道英文還OK,回程車上我用破英文和他小聊一下,還蠻促咪的!

Bali136-泛舟紀念照.jpg 
這張照片花了我30,000慮比買的,記錄泛舟開心的當下,還蠻值得的囉!
泛舟要給教練小費10,000盧比或是1美金,我們教練精明得很,竟然不收美金硬要收盧比。

Bali132-泛舟完等車車來接.jpg 
泛完舟要在這裡等車車來接我們回泛舟的起點,假明道說有4km之遠。
因為只有二台車在接送,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小等一下。
車車很像載卡多那種貨車,通風得很,感覺我們很像是一車要被賣的小豬,還蠻有趣的!

Bali133-印尼明道很搞笑.jpg 
假明道超愛搞笑的!

Bali134-沖澡更衣的地方.jpg 
回到泛舟起點,先到車上拿換洗衣物,這裡有簡單的淋浴間可供清洗更衣。
門口會有一個阿姨給你一條大毛巾和一個垃圾袋裝髒衣物,如果怕衛生問題,就建議自備毛巾囉!
這裡有簡單的沐浴用品,不過我沒用,只簡單用冷水沖一沖。(沒錯,就只有冷水可用)

Bali135-陽春的梳妝台.jpg 
極為陽春的梳妝台,只能把頭毛梳一梳,Check睫毛膏有無暈掉?(請用防水的,推薦媚比琳,哈!)
整裝(妝)完出發,一小時多的泛舟之旅Game over,其實現在很是懷念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