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芳庭01-入口.jpg
心之芳庭是薰衣草森林的系列景點,看了網友所拍的美麗照片,這傳說中的外拍聖地也讓我心所嚮往。
但初訪心之芳庭卻是在毫無計畫的狀況下「突然」成行,只能說我的人生常常出現意外啊!
吃完新屋鵝肉美食館,驅車前往,抵達心之芳庭已是近黃昏的日落時分,能夠玩樂的時間超緊迫的。
心之芳庭的名稱是由法文mon(我的)和coeur(心)兩個字組合起來,所以是一座愛與幸福的莊園。
位在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內的心之芳庭,居高臨下,白色的建築物配上綠草地,遠望真是美到快破錶。

心之芳庭02-喜宴會館.jpg
心之芳庭分為兩區,一為慶典區,一為約會區;正門口就是慶典區的入口。
慶典區為提供西式婚禮的莊園,有宴會廳、教堂、福證庭和天空Villa等,僅提供預約參觀或賓客進入。
門口幾位就是接待人員,有被邀請的賓客才可以進入,人家也好想進去哦!(誰誰誰快在這裡結婚啊!)
至於約會區則是要從一旁的小徑進入,共分為六區,有六座主要的建築物。(等等再詳細介紹)

心之芳庭03-服務時間.jpg
約會區主要的六個部份:親親我的家、香草舖子、幸福角落、紙箱王、森林音樂盒和小南法&市集。

心之芳庭04-約會和慶典區.jpg
【約會區】種下愛情的種子;【慶典區】採收幸福的果實。總之這裡就是充滿愛與幸福的莊園啦!

心之芳庭05-通往約會區.jpg    
通往約會區的小徑,沿途綠意盎然,View極佳。

心之芳庭06-美麗的水池.jpg

心之芳庭07-美麗的水池.jpg
心之芳庭所處位置居高臨下,真的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心之芳庭08-買門票.jpg
約會小徑的中段有一售票亭,在這裡要先購買入園券才能進入。
入園券平日是100元,可全額抵扣消費;至於假日的入園券則是200元,僅可扣抵消費100元。
前面提到,我們到訪的這天已近日落時分,要購買200元全額的入園券又要玩得很匆忙,真的很不划算!
剛才看了官網,讓我捶心肝的是:「晚間6:30以後入園,免收入園費」。早知道就晚點進來嘛!Orz

心之芳庭09-位置圖.jpg   
約會區的主要位置區。整體空間並不大,每棟建築物都是相鄰而建,真的頗為擁擠。
而且隸屬薰衣草森林系列的心之芳庭,開幕後名氣很快大增,遊客超多,處處都是人,感覺不很優。
但是,它還是成功營造出充滿幸福洋溢感的浪漫氛圍,完全抓住台灣人的喜好,行銷手法非常成功啊!


map.jpg  
官網上的園區地圖,非常清楚。

心之芳庭10-親親我的家.jpg
進入約會區園區內,最先會看到「親親我的家」這棟建築物。
親親我的家是薰衣草森林創辦人慧君與米力的合作,是個幸福家居空間的角落,也是這裡的最大賣點。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入內參觀,這裡同時也是為愛而生的戀人餐廳,用餐聽說每人要一張小朋友?

心之芳庭11-親親我的家.jpg

心之芳庭12-親親我的家.jpg

心之芳庭13-親親我的家.jpg

心之芳庭14-親親我的家.jpg    
心之芳庭15-香草舖子.jpg
緊鄰「親親我的家」旁的就是香草舖子。相信有去過薰衣草森林的捧油對這個小舖一定不陌生才是。

心之芳庭16-香草舖子.jpg
香草舖子的門口塞滿了人,大概是想和慧君和亭妃兩人的紫色立牌拍照吧?

心之芳庭17-香草舖子.jpg
薰衣草森林的紫色立牌CI。真是超成功的!(按讚)

心之芳庭18-香草舖子.jpg   
薰衣草森林的郵箱。

心之芳庭19-幸福角落.jpg

心之芳庭20-幸福角落.jpg
幸福角落是個在賣很多婚禮小物的幸福小舖。裡面有很多小熊,熊熊控的人必大喜必大喜!

心之芳庭21-幸福角落.jpg

心之芳庭22-幸福角落.jpg

心之芳庭23-幸福角落.jpg

心之芳庭24-幸福角落.jpg    

心之芳庭25-紙箱王.jpg
紙箱王。我不是一直嚷著我要去紙箱王參觀嘛?為什麼沒進去已不可考,遺憾啊!
我看過一些紙箱王的紙製品,真的都很精緻,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驚奇!
突然想起年初S送我的紙箱王「荷蘭風車」,我一定要趕快把它組起來,哈哈!

心之芳庭26-紙箱王.jpg

心之芳庭27-紙箱王.jpg    
紙箱王外面爬滿綠色植物,這樣很美!

心之芳庭28-森林音樂盒.jpg
森林音樂盒。在這裡可以買現成的音樂盒也可以自行DIY組裝專屬的音樂盒哦!

心之芳庭30-森林音樂盒.jpg
這棟建築物有兩個時鐘造型,還蠻特別的,但其中有個鐘好像不準耶?

心之芳庭31-森林音樂盒.jpg  

心之芳庭29-森林音樂盒.jpg
這個數字版的時鐘才是正確的時間!

心之芳庭64-遇見白色GF1.jpg 
在這裡遇到一台白色GF1,兩台GF1當然要拍張團圓照。(是說有人覺得白色比粉色的好看是吧?)

心之芳庭32-小南法.jpg
看到中間這個水池就是小南法和市集。不過攤位並不多,也不知道在賣什麼?
不過小南法這棟粉紅色建築真的有吸到我眼睛,好漂亮哦!
沒去過歐洲,至少在小南法感受一點點法國專屬的慵懶與浪漫吧!來杯紅酒就真的能醉在這裡惹!XD

心之芳庭33-小南法.jpg
我很喜歡這個斑駁牆面的城面建築,怎麼那麼有Fu。這裡超好拍的,如果不要有那麼多人就好了。

心之芳庭35-小南法.jpg
空的市集攤位,有點冷清。

心之芳庭34-小南法.jpg

心之芳庭40-小南法.jpg

心之芳庭36-小南法.jpg
小南法。

心之芳庭37-小南法.jpg       

心之芳庭38-小南法.jpg 
小南法的餐點比較平價,有冰淇淋、飲料、薯條等輕食可以讓你消化入園券的100元。

心之芳庭44-小南法的冰淇淋.jpg
薰衣草冰淇淋$50。

心之芳庭45-小南法的餐點.jpg 
薯條和雞柳條都很不錯,也可能是我們都餓了?哈!

心之芳庭39-小南法.jpg
到處都是人。

心之芳庭43-小南法的燈.jpg 


心之芳庭41-小南法的燈.jpg  

心之芳庭42-小南法的燈.jpg
最近很喜歡拍燈。

心之芳庭48-我愛拍花.jpg

心之芳庭47-我愛拍花.jpg

心之芳庭46-我愛拍花.jpg
也很喜歡拍花。

心之芳庭49-夜景(森林音樂盒).jpg
森林音樂盒的夜景,左邊那棟是紙箱王。

心之芳庭54-夜景(小南法).jpg
小南法的夜景,白天和夜晚是截然不同的美啊!

心之芳庭50-夜景(小南法).jpg 

心之芳庭51-夜景(小南法).jpg

心之芳庭52-夜景(小南法).jpg

心之芳庭53-夜景(小南法).jpg

心之芳庭55-夜景(中庭水池).jpg    
中央水池打燈後更有Fu。

心之芳庭57-夜景(親親我的家).jpg
來激賞一下GF1的夜拍,我僅將ISO調為800,沒有任何的後製,照片真的很不賴!

心之芳庭56-夜景(親親我的家).jpg
親親我的家。

心之芳庭58-夜景(漂亮的樹燈).jpg
綁在樹上的燈。

心之芳庭61-夜景(氣質白鋼琴).jpg
有氣質的白鋼琴。

心之芳庭59-夜景(福證婚亭).jpg

心之芳庭60-夜景(福證婚亭).jpg    
許諾禮堂。外面有專人看守,不得其門而入,只能遠拍,看看就好。
晚上看這禮堂,格外有種莊嚴肅穆的Fu,突然感節西式婚禮真的好浪漫唷!

心之芳庭62-夜景.jpg
天空Villa和歡沁會館。

心之芳庭63-夜景(入口).jpg  
這張用來呼應第一張日光版的心之芳庭,有始有終,我有沒有很棒啊?哈哈哈!



心之芳庭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緊鄰國際高爾夫球場)
官網:http://www.moncoeur.com.tw/
電話:04-22398900  
營業:平日11:00~21:30;假日10:0021:30
門票:平日100元,可全額抵扣消費;假日200元,僅可扣抵消費100元;18:30後入園免費
開車:中港路、中清路往市區方向文心路左轉北屯路右轉太原路左轉直行到底北坑巷
   逢甲社區崗亭右轉心之芳庭。(詳情看這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