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 Pasta-01-店外.jpg 
十月初某天,R和我去吃了位在安和路上的solo pasta,扛棒寫著【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這是一家強調「麵不等人,人等麵」的餐廳,同時也是台中k2小蝸牛廚房在台北的新展店。
店長王嘉平堅持每道義大利麵都是現做,雖然有人較不喜偏硬的麵條,但他們仍堅持正統義大利口味。
孤狗相關食記,評價都不錯,只是臨時起意,隨身小機不想拍,R帶了Canon EOS 5DMark II給我拍。 
這天R裝上的鏡頭是EF50mm f/1.4 USM,我個人和它很不熟,所以這篇DSLR食記首拍,請笑納!
solo pasta位在敦南誠品對巷,就在寬心園的對面,低調的白色扛棒超容易就錯過。

SOLO Pasta-02-店內.jpg 

SOLO Pasta-03-店內.jpg
店內。網友說這裡是台北的規格,台中的價格。初訪的週間小週末,店家也確實都滿坐,非常厲害!
溫暖的木色格調搭配昏黃的燈光,亮度足以應付拍照所需,卻又不會過度刺眼,挺好的。

SOLO Pasta-05-店內.jpg 

SOLO Pasta-04-店內.jpg 
我喜歡這一區的位置,一旁的木架上有很多義大利麵麵條和醬料罐,可以讓愚婦我開眼界和長見識。
不過這區坐滿了人,拿著相機拍照時還真有點小小害羞,隨手按了幾下快門,就不敢再恣意妄為。

SOLO Pasta-07-麵條.jpg

SOLO Pasta-06-麵條.jpg 
店家的義大利麵條,使用的是義大利品牌的 Masciarelli,感覺好像不只是普通的義大利麵而已。
義大利麵這個世界好複雜,我不是很了解,我找到了這個:義大利麵種類義大利麵種類圖解大賞
光義大利麵的種類就有天使髮、水管麵、螺旋麵、車輪麵、貝殼麵、寬扁麵、方餃麵、千層麵之多。
嗚嗚...,我投降了,這義大利麵的世界一時半刻我也不會懂,所以,我真的就只能吃吃就好。XD

SOLO Pasta-08-開放式廚房.jpg
開放式的廚房。是客人與主廚相互觀察的媒介,我們看主廚,主廚也看我們,哈!
這樣小小的廚房可以供應那麼多人的餐點,好厲害哦!

SOLO Pasta-09-豬背油佐糖漬栗子麵包.jpg 
麵包佐豬背脂與栗子(一人份)$150。
豬背脂還挺富含油脂的哩,不過佐著麵包吃倒不覺得有何不妥,聽說拿來下酒很不錯!

SOLO Pasta-10-特大綠蘆筍與溫泉蛋佐36月帕瑪森老起司.jpg 
特大綠蘆筍與溫泉蛋佐36月帕瑪森老起司$280。
我很挑食,其實我根本不愛蘆筍這個菜,要不是服務生強調這是招牌,我大概不會給它任何機會。
但今年我有些轉變,我不再固執己見,我學會人生要嚐試突破或改變,通常會有異想不到的結果。
而這結果是,這招牌的開胃菜有讓我一吃驚人的喜悅,我的媽咪呀,我沒有想過蘆筍能如此清脆好吃。
真的,這麼大一支蘆筍從頭都尾的清脆口感很平均,加上36月帕瑪森老起司,這口感真是太美妙了!
這帕瑪森老起司有很多層次的味道,搭配蘆筍吃,兩者相得益彰,整體風味真是棒呆了。
而汨汨流出的溫泉蛋也是極品,再配上帕瑪森老起司,怎麼會那麼好吃啦!(我詞窮了,就是好吃)
因為這36月帕瑪森老起司讓我大為激賞,我和R說我也要去買來吃。(歐耶,我是起司控!)

SOLO Pasta-12-拿破里海瓜子扁舌麵.jpg 
正港拿坡里海瓜子扁舌麵$250。
一如文章開始所說,因為店家堅持正統義大利口味,所以麵條會稍硬,但Q度極佳。
雖然是看似清淡的麵,但海瓜子的海味充份被麵條吸飽,每一口都有海瓜子的鮮甜,是盤耐久吃的麵。
所謂的扁舌麵則是中厚而邊薄、剖面有如眼型的麵,還挺有趣的囉!
海瓜子有點可惜,腥味略重,算是美中不足,不過我還是全盤吃光光,哈哈!

SOLO Pasta-11-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jpg
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260。
相較海瓜子扁舌麵的清淡,R的這款巴薩醋燻鴨胸奶油義大利麵顯得濃稠而膩口。(我個人意見)
燻鴨胸肉粉嫩粉嫩蠻好吃的,但整體麵條因為醬汁收得太乾,我的感節就是奶&稠,我比較不愛嚕!
我硬要R在二者選其一,R說這兩者是不一樣的東西,不能拿來比較,所以選不出來。Orz

初訪solo pasta,我和R都留下極佳的印象,或許之後的二訪三訪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體驗吧!
現在要在台灣吃義大利麵不是難事,但能夠吃到正統的義大利料理,或許就有點難尋。
網友的食記都蠻客觀的,Solo在義大利文有Only之意,也就表示唯一和最好。
如此有自信的店家,「麵不等人,人等麵」,也推薦大家去吃看看囉,除了美味,用餐Fu也挺好就是。



solo pasta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29-1號(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電話:02-277536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