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宮01-外觀.jpg
我小時候還在看Here年代,就知道有唐宮這麼一家店,沒想到多年過去,唐宮仍然屹立不搖......
唐宮離我公司超近,但「近廟欺神」,我總是捨近求遠,直到聽聞莊、郭兩位教授對唐宮的肉讚譽有佳。
時間是三月下旬的週一晚,班長couple買了些餐飲優惠券,邀約我和香一起共進晚餐。
無奈原本鎖定的餐廳一家公休,一家非火鍋,只好急就章,找了幾家口袋餐廳名單來侯選。
唐宮和馥臨港式火鍋市民店都在侯選之列,最後幾經爭扎,唐宮總算入選惹!歐耶!
撥了電話去訂位,服務小姐立馬說OK,我內心暗想,該不會都沒有人(吧)?
預約晚上六點半的位置,還能在公司小摸一下,從容的步行過去,實在太嗨心了啊!(轉圈)

唐宮02-店內.jpg
唐宮真的是家老餐廳,裝潢和地毯都已顯老舊,服務人員也有一定年紀了。
原本疑心會不會根本沒什麼人?實際入內後才發現大錯特錯,唐宮在週一晚竟然也坐無虛席,好強啊!
我們被安排坐在最裡邊靠窗的位置,吹著窗外的涼風,這晚吃火鍋也算涼爽舒適。

唐宮03-店內.jpg
從我們的座位往前拍,入口大門進來就是蒙古烤肉自助區,中間是櫃台,最後面這裡是沙拉水果區。

唐宮03-桌面.jpg
座位的基本擺設。有花生、泡菜等開胃小菜。其餘就是火鍋菜盤、粉絲、凍豆腐和招牌酸白菜一大碗。

唐宮04-蒙古烤肉自助區.jpg      
坐定後,接著就是來到蒙古烤肉自助區來炒肉囉!

唐宮05-肉品區.jpg
烤肉的肉有五種選項:雞肉、鹿肉、豬肉、羊肉和牛肉。
那個鹿肉是怎麼一回事?(完全不敢嚐試),豬雞牛這些常見的肉類才是我們的心頭好!

唐宮06-配菜區.jpg
有各式蔬菜讓你搭配你的烤肉,有空心菜、高麗菜、豆芽菜、紅蘿蔔絲、蕃茄、洋蔥、青蔥、香菜等。

唐宮07-調味區.jpg
最後就是調味,有醬油、蝦油、薑汁、料酒、大蒜、辣椒、鳳梨、檸檬水、麻油和蠔油等。
如果你不會調味,也不用驚慌啦,牌子上都有最佳用量的建議,跟著照加就對了。
我個人是覺得加鳳梨好好吃噢,我加了好多,呵呵!

唐宮08-炒肉區.jpg

唐宮09-炒肉區.jpg
配好你的烤肉就可以拿給師傅快炒,這裡溫度很高,師傅好辛苦呦!
註:唐宮蒙古烤肉的平面爐是採用層層鐵片包覆的特殊爐,並用炭火燒烤,使炭香能融入食料。
烤肉好不好吃,真的也就看師傅功力了,有時太多人,會因為旁邊的配料影響調味,也是有可能發生。

唐宮10-炒肉成品.jpg    
噹噹,我的炒牛肉上桌了。這盤好好吃!(自我感覺良好)

唐宮11-火鍋牛肉盤.jpg
火鍋用的肉盤有三種選項:牛、豬、羊。這部份是和服務人員點菜的,想吃多少點多少。
這是牛肉,雖然不是安格斯牛那種等級,但是吃起來也是軟嫩可口,很不錯唷!

唐宮12-火鍋豬肉盤.jpg
酸白菜火鍋還是配豬肉最對味。

唐宮13-酸白菜.jpg
招牌的酸菜。開始第一輪整碗酸菜加下去會稍嫌不夠酸,但隨著酸菜在鍋內逐漸入味,就會有酸味惹。
如果還是覺得酸白菜不夠酸,那就多和店家order幾碗,唐宮的酸白菜火鍋真的是很不錯。

唐宮14-燒餅.jpg
芝麻小燒餅。我個人覺得這燒餅真好吃!有麵香又有嚼勁,真不錯!害我整塊吃光光。

唐宮15-丸餃拼盤.jpg
丸餃類很小氣,一盤份量給很少,上桌才幾顆,得多叫幾盤才可以。

唐宮16-紫銅鍋.jpg
酸白菜火鍋用得是紫銅鍋,導熱很快,下方是火苗,上方煙囪開關用來控制火的大小。很促咪!

唐宮17-好吃的酸白菜火鍋.jpg
酸白菜火鍋真好吃!(但我也很想吃台電勵進餐廳的酸白菜火鍋啊!)

唐宮18-火鍋沾醬.jpg
火鍋的調味醬很多樣。

唐宮19-生菜沙拉區.jpg
生菜沙拉區。

唐宮20-水果區.jpg
水果區。能夠看到哈蜜瓜實在太感人了啊!(轉圈)

唐宮21-挫冰區.jpg
挫冰區,另外也有明治冰淋和燒仙草。

唐宮22-百香草莓挫冰.jpg       
吃飽喝足,用我最愛的百香果草莓挫冰結尾,真是太嗨心了縮!這晚吃好多,吃好飽!Orz


       
唐宮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83號2樓(捷運蘆州線行天宮站3號出口右轉)
電話:02-25026762;02-25051029
營業:午餐11:30-14:00;晚餐17:30-22:00
官網:http://www.tangkung.htm.tw/  (可列印折價券享現金九折,刷卡九五折優惠)
價位:蒙古烤肉+酸菜白肉鍋$500、烤肉+火鍋(週一至週五中午$360、晚餐及假日$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