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包子-1-排隊人龍.jpg
今年清明假期和格格及民間友人去了花東玩耍三天。(是的,我又來花蓮惹!)
按表定計劃是先走海線至台東玩,最後再循山線回花蓮玩,最後再鰓掐回台北安捏。
D1:公正包子→石梯坪→北迴歸線塔→八仙洞→石雨傘→三仙台→米巴奈山地美食坊台東夜市吃喝
D2:台東琵琶湖騎車→卑南豬血湯→卑南包子→台東花海→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玉里麵
D3:掃叭石柱→北迴歸線塔→光復糖廠→戴記扁食→伴手禮採買→南方澳→宜蘭餅文化館→台北。

公正包子-3-店門.jpg
上午7點不到由我家出發,抵達花蓮開了近5個多小時Orz,中午時分豈有不覓食而趕路至台東的道理?
很沒創意的來到公正包子店,時隔兩年多再訪,排隊人潮依舊!但上回我對它的評價好像不太優。XD
公正包子是花蓮大名鼎鼎的店家,以蒸餃、小籠包和水餃為主打商品,能24小時營業也是很厲害耶。
上回沒機會在店裡內用,趁此機會來捕拍一下記錄照。

公正包子-4-故意拍周家包子.jpg 
比鄰而居的是周家包子,據說公正包子是師承周家包子,究竟是青出於藍還是薑是老的辣?見人見智。
上回我好像給周家較高的評價,這回無法趁熱來個兩家PK賽,也算小有遺憾啦!

 公正包子-2-人手很多.jpg
幸運在工作區後方撿到一張桌子坐,工作人員不少,每個人都手腳俐落的工作著。  

公正包子-7-小籠包.jpg
小籠包$5/粒

公正包子-8-小籠包.jpg
小籠包皮不薄,內餡我還是覺得偏甜,而且較不Juicy,但因為這回是趁熱吃,所以好感度提升不少。

公正包子-5-蒸餃.jpg
煎餃$30/籠
煎餃真的好便宜!在台北市一顆都要逼近4-5元,這樣的價位好嗨桑。(我發現我真的比較愛煎餃)

公正包子-9-水餃.jpg  
水餃$3/粒。
水餃價位也是很感心呢!但說實話,我對水餃好吃與否的識別能力很差,就一般般囉。

公正包子-6-肉庚湯.jpg   
肉焿湯$25。
肉焿湯倒是挺好喝的!不過我更喜歡旁邊賣的豆漿紅茶,一杯700cc,我咻一下就喝完了縮!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中山路與公正路交叉口)
電話:03-8342933
營業:24小時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花蓮玉里麵-1-店門.jpg
上回來花蓮沒吃到玉里麵,這回行程便安排來吃吃玉里麵。
所謂的玉里麵就像我們平常在吃的油麵,不同的是水滾之後迅速拌油散開,冷卻而不過水。

花蓮玉里麵-4-店內.jpg
店裡幾乎滿坐,全靠這位杯杯在控制進出。我們小等了近20分才得入坐。

花蓮玉里麵-2-店內.jpg

花蓮玉里麵-3-店內.jpg
排隊等待的時間,只能胡亂拍拍,好像只有三個人在煮麵。
賣的品項很簡單:油麵(玉里麵)、米苔目、粿仔條、米粉和白麵,每種都可做乾麵或湯麵。
湯類有四神湯$35、餛飩湯$40、粉腸湯$40、肝連湯$40、貢丸湯$20、燙青菜$30和餛飩麵$50。

花蓮玉里麵-5-玉里麵湯.jpg
玉里麵(湯)大碗$50
我們一直處於在進食的狀態(此團可謂養豬團),所以就一律點大碗來分食。它的大碗真的好大一碗!
大骨湯頭配上香Q的玉里麵,上頭再搭配好幾塊赤肉,再灑上芹菜末,整碗湯麵真不錯。
而且我覺得它的麵和一般油麵的麵口感不一樣,真的挺好吃的。

花蓮玉里麵-7-玉里麵乾.jpg 
玉里麵(乾)大碗$50
乾麵就更能清楚看見它的內容物吧!但我比較喜歡湯麵縮!

花蓮玉里麵-6-粿仔條.jpg       
粿仔條(乾)
粿仔條超Q的,表現也不錯噢!不過來玉里還是要吃玉里麵啦!



花蓮玉里麵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
電話:(03)88816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戴記扁食-1-店外.jpg
花蓮有兩家扁食店很有名氣:液香扁食與戴記扁食。老實說這兩種扁食我都沒吃過,啊嗚!
不過聽聞過很多人對液香扁食評價不優,所以自是以中華路上這家戴記扁食為首選囉!
它的對面是一排花蓮名產店:曾記麻糬、阿美麻糬、曾師傅麻糬等,吃完扁食連伴手禮都可順便買好。
不意外,網路上排得上名的美食店,通通都要排隊,派出代表先排隊,我樂得去選購伴手禮:P

戴記扁食-2-店內.jpg
這裡只賣一種產品:鮮肉扁食,每碗60元。

戴記扁食-4-店內.jpg
湯碗很有秩序的排排站,順利入內就坐後,扁食很快就會上桌,還頗有效率。

戴記扁食-3-店內.jpg
我們被排在2樓,牆上有很多泛黃的舊報導,重點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時任院長時在扁食店用餐的情景。
呵呵,看這舊報紙和舊照片,其實挺有趣的!

戴記扁食-4-扁食.jpg      
扁食約莫有十顆,內餡味道還不錯,至於湯頭就略為清淡,有人說光復糖廠裡賣的扁食比較好吃。
我是覺得這樣一碗60元不很便宜,湯頭真的是敗筆,甚為可惜囉!



戴記扁食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0號(中華路、中正路交叉口)
電話:(03)8350667
官網:http://www.daiwa.url.tw/produc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