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南台灣的第二天,大夥悠閒的睡到九點多才起床。
有的人決定去走一走,看看什麼鐘乳石的石頭,也就是爬山之行啦~
因為我實在不想太累,想留點體力在下半天,所以我斷然拒絕他們的邀約。
在飯店房間的時間,除了看看電視,要不就是小瞇,其實很快活!
飯店的退房時間是11:00,所以爬山的夥伴們回來之後得趕緊收拾辦check out!
今天我們將離開屏東前往高雄,在離開前有人提議午餐去吃『董娘的店』。
董娘的店位在恆春恆南路二巷內,由於該巷子目前在修路,所以是沒有招牌的。
回來上網後,才發現其實它有招牌的,那它的招牌怎麼不見了呢?怪怪?

我們抵達的時間約莫12:30,小小的店內已擠得都是人了!一點也不誇張~
很幸運的,一組客人離開後,剛好留下後面一大桌可以容納我們這群人進駐。
店門外的對聯很有趣,左聯是『無親疏貴賤盡是高朋』;右聯是『有冰飲飯湯皆為美食』。
入內後牆上貼了很多外地遊客的留言,很多是感謝董娘的美味招待!別具特色的店內佈置。

就坐後,尚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此行的友人就已飛快的幫我們點好餐點了!
嘻!好險有達人耶,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點什麼,回家後上網才發現不能錯過的美食我都沒lost!

這盤手工豆腐是私房菜,我們到時已剩最後一盤。算很幸運,因為很多人說不一定吃得到。
手工客家豆腐淋上醬油膏,配上剁碎的蘿蔔乾,很特別的口感。客家豆腐有種說不出的奇妙滋味!


老闆娘自己醃漬的白蘿蔔,很清脆的口感,第一次吃到白菜頭的甘甜。


洋蔥與沙拉拌食,昨晚在照利餐廳吃了涼拌洋蔥後,就深為屏東的洋蔥所吸引。
這樣簡單到不能簡單的洋蔥料理,竟然也讓我們吃得超級開心&滿足。
在回程的路上,我和格格還合購了一袋屏東洋蔥,看能否弄出這樣的好滋味嚕!


這道鳳梨沙拉更是簡單到只淋上醬油膏,我沒有吃過這個料理,倒是有聽過呂副總統用這養生。
太美妙了,鳳梨和醬油這兩種不搭嘎的東西,合起來的滋味竟是這般好吃!
聽說這就是古早味,讓人在簡單的食物裡,重新找回屬於它的原汁原味。


前面那些都是小菜而已,董娘招牌的魯肉飯上場囉!
裝在碗公裡頭的魯肉飯,下面是健康的糙米飯,上面則鋪上滷筍乾、嫩薑片、三層肉和魯蛋。
這樣傳統又古早味的好味道,實在讓人難以忘懷!
哦,對了!下面那個陶碗公還有刻字哦,是刻『董娘的店』,哇,好特別!


老闆娘說這是不加味素的魚丸湯,很清爽的口感,不過因為剛起鍋不久,覺得很燙口。
吃到這裡已經很飽足,好險這魚丸湯是兩人共食一碗,不然可能會吃到胃撐才是。
店內沒有冷氣,只有天花板的吊扇,但外來的遊客,依然吃得很開心!
當下,我突然覺得我對美食的定義有了改觀,以前覺得要找裝潢美、氣氛佳的餐廳吃飯,
可是這兩天,我吃的卻是再簡單不過的料理,但簡單中卻讓人格外印象深刻!
所謂的美食就是要讓人吃的開心,吃過還會懷念的吧?
像董娘這樣堅持用自己特色的店才是一直吸引眾多外地遊客前來一嚐美食的動力吧!
對了,董娘的店11:00開始營業,想吃的人請早哦!董娘的店限量供應午餐,錯過只能明天再來!


吃完了正餐,店內招牌的冷熱冰也是不能錯過的部份,但我不方便吃冰,老闆娘弄了碗長生不老湯。
長生不老湯聽起來很養生吧?沒錯!但這碗甜湯至今讓我印象深刻,好吃到爆!
甜湯裡有白木耳、枸杞、蓮子、紅棗、手工湯圓,每種餡料都是絕妙搭配,甜度適中!


這就是招牌的綜合湯圓冷熱冰了!剉冰淋上濃濃的黑糖蜜,再加上老闆娘的手工湯圓。
吃過的人都說很好吃啦!黑糖蜜遇上冰後就凝結硬化,他們說口感很像吃麥芽糖一樣,呵~

在恆春的靜巷內,竟然有這般特殊的古早味店,
感覺老闆娘好像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是將好吃的東西和大家共享而已!
吃飽喝足後,我努力鼓起勇氣和老闆娘要求合影,沒想到豪爽的老闆娘竟一口答應!

我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合影留念,沒想到可愛的老闆娘竟要我拿大湯匙,格格拿小湯匙,
自己則是端了碗紅豆餡料開心的和我們合照,哈~太開心了!沒想到飽足一頓後,
還能和網路中鼎鼎有名的董娘本尊合影留念!哇哈哈!實在是太Happy了!
下次,我再到屏東,我一定會去找董娘滴~~

董娘的店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南路二巷22-1號
電話:(08)889-8755/手機:0928-352938
備註:不固定休假,要吃前請來電詢問哦!(我只能說董娘個性太豪爽、瀟灑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