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廚臭豆腐01-門面.jpg
六月端午連假首日和班長couple和香來到宜蘭進行一場目標不明的美食之旅。
有雪隧之後的宜蘭行一切變得好簡單!前一晚倉促邀約成行的行程僅能確認出遊地,其它就隨性好啦!
班長管開車還包接送,外加親手自製的愛心早餐,實在超感心的啦!
雖目標不明,但這天遊程很豐富,先是吃了阿宗芋冰城的叭噗、林場肉焿、臭豆腐PK,還去了梅花湖。
梅花湖騎四人車環湖還遭逢史上超可怕的翻車事件,搞到香都要去收驚,下篇再來好好記錄一下。
晚上吃廟口紅糟魷魚,再喝一杯宜蘭30年老店的百香果多多,整天吃喝不停的宜蘭行,不胖也不行!
這篇臭豆腐PK,是因為班長很愛香廚的綠臭豆腐,年初和R來過一次,R又帶著我開發了財記臭豆腐。
一個以青汁發酵內餡取勝的綠臭豆腐,一個是金黃香酥外皮的港式臭豆腐,各有擁護者,都值得一試。
香廚除了綠臭豆腐,也有米粉焿和綿綿冰,地點就在羅東北成國小旁,因為是小路,所以要花點時間找。
香廚營業時間是上午8:00至晚上7:00,千萬別太晚來,不然賣完撲空就只能歐買尬。

香廚臭豆腐02-店門.jpg   
小小一家店生意超好的,記得先取號碼牌。
遙記年初和R趕在關門前來吃,還遇到一位妝髮都沒拆的新娘來吃,就知道香廚的魅力惹!

香廚臭豆腐03-價目表.jpg
價目表。
米粉焿是宜蘭特有的小吃,是用豬大骨的湯底加上紅蘿蔔、黑木耳、甜不辣和小魚乾所製成。
米粉焿長得和麵線差不多,不過米粉比麵線更有厚度和咬勁,偶棉今天是來臭豆腐PK的,就沒叫了。

香廚臭豆腐05-脆皮臭豆腐.jpg
綠臭豆腐$35
臭豆腐炸得是外酥內軟,還不錯吃!從照片中隱約可以看到它的表皮呈現淡淡的墨綠色吧?
至於它搭配的泡菜,個人就沒有那麼激賞,因為是很清爽又不酸的泡菜,和臭豆腐超不搭的啊!

香廚臭豆腐04-脆皮臭豆腐介紹.jpg
綠臭豆腐是用數種青草原汁及活性酵母菌發酵而成,炸油也會每天更換,所以還挺健康的!

香廚臭豆腐06-綿綿冰.jpg
綿綿冰,每杯25元。我點了檸檬、原味(清冰)和草莓,消暑清涼又不甜膩,好好吃!      



香廚米粉焿.綠臭豆腐.綿綿冰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1段122號
電話:03-9515546
營業:上午8:00至晚上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財記臭豆腐01-門面.jpg
財記臭豆腐,年初對它酥脆的外皮留下深刻的印象,立馬帶著大家來試試,順便PK一下。
不過財記店內更小,容納的客數不多,小等一下是必要的,開車來的捧油,旁邊有收費停車場。

財記臭豆腐02-攤位.jpg
店門口的攤位前,炸臭豆腐的工作不停進行著。因為內用位置少得可憐,外帶客也不少。

財記臭豆腐03-臭豆腐.jpg
等著下油鍋的一大箱臭豆腐。

財記臭豆腐07-店內.jpg      
內用區。大概容納不到20人吧?不過翻桌率挺快就是。(我懷疑正在收盤子的是老闆娘?) 

財記臭豆腐04-價目表.jpg
脆皮臭豆腐是一定要點的,這天本來還想點招牌起士堡來嚐鮮,不過竟然賣完了?!(嗚嗚......)
註1:財記臭豆腐下午3點才營業,我們差不多5點半左右到,竟然就賣完了?(驚驚驚)
註2:剛拜了咕狗大神,原來起士堡臭豆腐一天限量只有36個,難怪我們吃不到啊!

財記臭豆腐06-脆皮臭豆腐.jpg
脆皮臭豆腐$30
四大塊完整的臭豆腐再配上泡菜,這臭豆腐超級酥脆(沒吃過比它更酥的),不過內餡稍清淡了些。
配上店家的油膏佐上一口泡菜,咔滋酥脆加上泡菜酸甜的口感倒也奇妙。 
這臭豆腐說臭也沒很臭,只不過讓我魂牽夢縈的是它超酥超脆的口感,久久就想吃一次安捏。
真要說我此生目前最愛的臭豆腐應該是板橋南雅夜市板橋小龍包這家的臭豆腐吧,噢,我好想再吃哦! 

財記臭豆腐05-清燉臭豆腐.jpg    
清燉臭豆腐$40 
這碗清燉臭豆腐就覺得普普,沒有特別驚豔之處,不推薦。 


《Irene碎碎念》
這天香廚和財記臭豆腐的PK戰,究竟戰況如何?
茹、香和我把票投給了財記,至於班長,始終堅持他的香廚,所以是財記勝出囉!
只是就如同我前面所說,香廚贏在它青汁發酵的內餡,財記則是以酥脆取勝,端看個人喜好囉!
不過,我發現宜蘭的臭豆腐和台北的臭豆腐好像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像阿灶伯的我就吃不慣的縮!
 
 

財記臭豆腐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110號(中華電信旁巷弄內)
電話:03-9566220
營業:15: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