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董熱炒14-扛棒.jpg  
身為士林人,每每朋友到訪除了陪逛夜市,好像能推薦的店除了富樂涮涮鍋就是士林老街鵝肉擔。
近廟欺神,這是一般人的慣性,我對於開發住家附近的美食,總顯得意興闌珊。
父親節前夕,全家人難得有空檔的週末,便由小弟做東,帶領我們一嚐他口中便宜好吃的熱炒店。
據聞這家熱炒店菜色不差,客人卻不多,小弟和他的嘛吉兄弟時不時就會來光顧安捏。
有回他們一大票人馬都已在淡水了,竟然還願意鰓掐奔回來吃,不免疑心是有那麼愛(好)吃哦?
對此,我深覺有報導此店的必要,還一度被小弟阻止,他怕曝光後就不能隨心所欲來吃惹。XD
如扛棒所示,這家熱炒店是69元起,也有99、199元區,三杯區是250元,火鍋區則是350和600元。
當晚菜色都由小弟作主,走的是平價路線,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小酌歡聚囉!廢話不說,上菜啦!

魚董熱炒01-炒牛肉.jpg
炒牛肉$69
牛肉炒得很鮮嫩,是頗為下飯的一道菜。

魚董熱炒02-客家小炒.jpg
客家小炒$69
除了辣椒略辣外,也是不錯的開胃菜。

魚董熱炒03-滑蛋蝦仁.jpg    
滑蛋蝦仁$99
連續兩道口味較重鹹的菜色後,這滑蛋蝦仁平衡了口中的鹹滋味,覺得相當清爽好吃!

魚董熱炒04-老鴨養生鍋.jpg
老鴨養生鍋(大鍋$600、小鍋350)
這養生鍋是被小弟和弟妹讚不絕口的一品,據聞每回都要點上一鍋,吃飽後再加湯打包帶回家。 
老鴨肉需要較長時間煮肉質才會軟嫩,所以剛上桌時可以先品嚐一下由枸杞和紅棗等藥材燉煮的湯頭。 
湯頭清爽而不油膩,我就續了好幾碗,至於鴨肉嘛,有韌性是它的特色,要它軟嫩也軟不到哪去吧?
用餐中老闆娘不停來加湯,吃飽完食後,再請老闆娘加湯打包帶走,果然是很划算嚕!

魚董熱炒05-鹽酥蝦.jpg   
鹽酥蝦$99。
一盤五隻,剛好一人來上一隻,和老媽吃飯的好處是,她都會順便幫你剝蝦,簡直是公主待遇來著,哈!

魚董熱炒06-四季肥腸.jpg   
四季肥腸$99
這道菜就稍嫌普通了些,四季豆比較乾,肥腸也普普,表現平平。 

魚董熱炒07-蒜酥軟絲.jpg
蒜酥軟絲$99
上桌時有點濕軟不夠酥脆,我個人不是很愛。

魚董熱炒08-炒劍筍.jpg
炒劍筍$69
這道菜又是辣椒加不用錢的辣,口味鹹又辣,我實在無法消受啊!
小弟說這天的菜色有偏辣,大概是因為天氣熱,廚師想要下重鹹重辣赤激我們吧?但對偶棉不管用啊!

魚董熱炒09-糖醋魚片.jpg     
醣醋魚片$99 
弟妹的愛,我也覺得還OK囉! 

魚董熱炒10-宮保雞丁.jpg
宮保雞丁$99

魚董熱炒11-疑難雜症.jpg
疑難雜症$99
這是不在菜單之上的主廚推薦隱藏版菜色,是大姊我因為好奇執意要小弟加點的菜色。 
不知道為什麼要取名為疑難雜症?是一盤油雞腿肉切丁、花生、小魚和香菜組合而成的一碟下酒菜。
平心而論,這碟小菜相較其它99元的菜色略遜了些,所以小弟不停在碎念這盤很了錢!:P 

魚董熱炒12-避風塘雞翅.jpg
避風塘雞翅$99
這避風塘雞翅外圍的蒜&辣椒&蔥沒很多,看起來休誇怪怪,但不減它好吃的滋味,是我喜歡的一道! 

魚董熱炒13-蒜泥白肉.jpg      
蒜泥白肉$99
切得薄薄的五花肉片,佐上薑絲和醬油膏,是夏天最清爽的料理了,我愛! 


《Irene碎碎念》 
初訪龜山島魚董海鮮熱炒,全是適合下酒的重鹹菜色,已勉強配了一碗白飯吃,仍覺得滋味久久不散。 
如果不擔心體重問題,白飯不停續碗(白飯每碗10元),這些菜色真的都很不錯。
小弟愛它的重點是菜色便宜,69元和99元區的菜色隨便叫,二張小朋友有找就可以吃到肚皮快撐破惹。
還有,這裡不收開瓶費,這晚小弟從家裡帶了兩瓶百威啤酒來佐餐,老闆也不會不開心,冰塊還隨你加。 
這裡的客層都是社區客或在地居民多,所以也不會有訂位的問題,真的隨到隨吃。 
這也不難理解小弟和他的嘛吉喜歡來這裡的原因,純是吃氣氛的嘛!老友、喝酒、吃飯,人生嗨事囉! 
至於偶棉這種溫馨的家庭聚餐,感覺就不太適合了!下次輪我找餐廳,我得認真一點才行!(握)


 
龜山島魚董海鮮熱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146-2號
電話:02-88612292
營業:下午4:00~晚上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