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0425.jpg 
結束早上的貢多拉道奇宮及聖馬可大教堂行程後,小賴帶我們來吃威尼斯的米其林推薦餐廳Bistrot
照片是我在雋品旅行抓的,這間旅行社真不錯耶,官網竟然有720度實景旅行,實在是太酷了!
從踏進義大利這塊土地後,我們住的是五星飯店,吃的是米其林,過著有如雲端般的生活,好樂啊!
這間Bistrot餐廳位在威尼斯小小巷弄中,看似不起眼,卻是連續五年蟬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哦! 

Italy0391.JPG
桌上的擺設。

Italy0392.JPG
可愛的小天使名片和桌花拍一張。

Italy0394.JPG
Lady first。先倒女生的紅酒,淡淡粉紅色的酒色看起來真漂釀,可惜這酒我都喝不慣!

Italy0393.JPG
義大利餐前麵包都不是軟軟的口感,脆硬的口感我不是很愛。

Italy0395.JPG
難得可以連上餐廳的wifi,一定要PO文到FB放閃一下,米其林耶!

Italy0396.JPG
義大利的前菜是義大利麵,這款是蕃茄海鮮義大利麵,蠻好吃的!

Italy0397.JPG
魚排,是以蕃茄sauce為基底的魚排 還添加了很多黑橄欖跟香料增添風味,魚肉也蠻鮮嫩的。

Italy0398.JPG
煎牛排。

Italy0399.JPG
甜點是焦糖烤布丁,超好吃的!和前一晚在維諾納的米其林推薦餐廳相比,這家大大勝出啊!

Italy0400.JPG
烤餅乾。

Italy0401.JPG
吃飽飽後下午是自由活動,團友有人要買longchamp,Gina把我們帶來逛逛。
雖然我有點不解為什麼來威尼斯要買longchamp?是有比較便宜嘛?所以我當然一無所獲。

Italy0428.JPG
解散後,我和小慧、筱倩和小寶結伴,先去逛了Gucci,再去逛LV。
在Gucci本來是要買格格代尋這咖薰衣草紫肩背購物包,不過店員說義大利境內都沒有貨惹!
沒想到我自己反而看上這咖粉紅色的,實體顏色更美,我拍的有點失真。
我還在羅馬機場買了和它同款的皮夾來搭配,怪了!怎麼去一趟義大利,才覺得自己物欲真重啊!
這咖包465€(退55€),怎樣都比在台灣買還便宜!

Italy0427.JPG  
付現買單的腦公!

Italy0404.JPG

Italy0405.JPG
本來傾心LV一款南瓜包,心裡在揪結,沒想到竟然在BALENCIAGA(巴黎世家)開條更大的!Orz
這一咖就是讓我沈醉的經典VELO手提/斜揹兩用包,顏色超美的!還燒到好幾名團友人妻。
我們的買價是1245€(退149€),剛隨便咕,如果現在賣掉它,我能小賺一筆柳!(但我不會賣的!)
去歐洲果然就是要帶包啊,送禮自用拍賣三相宜哦!
因為這咖太美,人妻團先後共敗了4咖,我超得意我勸敗成功的啊!哇哈哈!

Italy0402.JPG
腦公很man的說要買這包送我!(愛心眼睛)刷卡付錢的男人果然很帥氣啊!(啾咪)

Italy0403.JPG
腦公拿著我的戰利品,可是怎麼沒有很開心?(心在淌血厚?)

Italy0407.JPG
我和小慧都在這裡敗了一咖機車包,所以小慧的腦公一直叫我們是機車婦女。XD 

Italy0408.JPG
因為我們在這間店共買了三咖機車包,店員開心的不得鳥,對我們的要求有求必應。
連這種我們在店門口,叫她在店內一起入鏡的鳥事她也願意配合辦理?哇哈哈!VIP果然很尊榮!

Italy0406.JPG  
大家在威尼斯都買的相當高興,接著就有一項重要的功課,如何退稅?
愚婦我是第一次來歐洲,行前雖然看了網友的退稅教戰守則,Gina也幫我們傳了一份秘笈。
但退稅這種事,若非自己試過一次,還真的是紙上談兵。Peggy的這篇退稅篇很完整,大家可以參考。

在義大利購物,只要在可退稅商店單店單次購買滿155歐元(2010年),就可以辦理退稅。
退稅的額度大約是支付金額的12%(依購物金額會有些許不同)。
退稅方法有三種,這次我有在市區和機場都辦過退稅,而且也都很順利,就簡單來分享一下:
1.市區退稅:在義大利境內就先領取退稅現金,出境時再將退稅支票給海關蓋章寄回。
2.機場退稅:在海關蓋章後,直接到機場櫃檯領取現金。
3.回國退稅:海關蓋章後,填妥信用卡資料投入歐盟信箱(免郵資)或回國寄回(需付郵資),退至信用卡。

Italy0426.jpg
店家給的退稅單種類有這三種,目前最多商家提供的是與Tax Free合作的退稅單。
1.Global(簡稱大T):LV、Burberry、Santa Maria Novella 藥妝店......。
2.Premier(簡稱小t):Gucci......。
3.Tax Refund:Longchamp......。

建議同一人用同一本護照在同一家店消費,這樣退稅才不會太麻煩(可和團友合購由一人付款再拆帳!)
我個人是覺得大T和小t可以分別由不同人買,腦公若買的是小t,那腦婆就買大T,分開排隊才方便!
我在威尼斯買的Gucci和BALENCIAGA剛好都是小t,在威尼斯LV斜對面就是市區可以退稅的點。
退稅要準備「信封」、「退稅單」、「收據」,缺一不可。記得要和店家當場索取!
通常店家會將退稅單資料填妥(如Gucci),所以要記得檢查資料是否正確。
如果店家沒填,就要自己在退稅單上填上英文地址(記得先查好哦)和您的護照號碼,再簽上你的名。

Italy0429.JPG  
我買的兩咖包當天很順利就退了歐元現金。(Gucci包465€,退55€,手續費0.3€,約是退12%)。
在市區稅退的好處是先拿回歐元,又可以再繼續花花花!歐耶!(退稅以退現金為佳,歐元優於美金)
有關機場退稅篇就容後再聊啦,屆時有圖有真相,我在說啥你們也比較聽得懂!

Italy0409.JPG  
人妻開心的買完包,走回聖馬可廣場,這裡有2家非常有名的咖啡館。
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和油畫咖啡館(Caffe Quadri),兩家都是歷史悠久的經典名店。
小賴為我們推薦的是有300年歷史的花神咖啡館,我自然是不想錯過!

Italy0410.JPG  
店內服務生都是西裝Look,看起來好帥氣又專業哦!

Italy0411.JPG
在這裡喝咖啡,站著喝和坐著喝是兩種價,坐著喝可以聽現場演奏,氛氛很棒,價格自然是貴些。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坐著優閒喝,只好點一杯caffe Latte來喝喝,一杯是4.5€。
在義大利若是只有講Latte,他們會以為你是點牛奶,記得要講對啊!(叮嚀)

Italy0412.JPG
我們的咖啡來了!

Italy0413.JPG
因為咖啡太香醇太好喝,愚婦我一下下就喝光光,喝光才想到要拍照,歪夭夭~

Italy0414.JPG
我找來帥氣大叔店員一同合照,真是超開心!

Italy0415.JPG     
開心的三位人妻在花神咖啡館合影留念! 

Italy0416.JPG
聖馬可大教堂夜景,但拍的好爛啊!(嗚嗚嗚,在義大利我突然好想擁有專業DSLR哦!)

Italy0417.JPG
 
Italy0418.JPG
聖馬可廣場的夜景,和白天有不一樣的風情,可是我還是拍的很爛!Orz

Italy0419.JPG

Italy0420.JPG
回飯店後,展開戰利品大閱兵,這就是我們一下午血拼的成果!(果然是歐洲振興經濟之旅啊!)
才我們3-4人這樣擺上來實在是很沒氣勢,我看別人遊記滿滿一床都是精品名牌,就覺得我們輸了啊!
應該是把全部人集合起來才壯觀咩!不過這只是在威尼斯小買的第一站,往後還有的買咧!XD

Italy0421.JPG
晚上6:30全員在飯店Lobby集合,Gina領著我們到splendid venice吃威尼斯的墨魚麵大餐。
開胃麵包一樣硬梆梆,完全不愛!
因為大家都不愛喝酒,飯店服務人員還幫我們去買罐裝可樂!(我們這團好虧錢哦!)

Italy0422.JPG
威尼斯因為靠海,所以可以吃到新鮮美味的海產,墨魚麵就是威尼斯有特色的地方料理,一定要嚐嚐!
黑不溜丟的墨魚麵是廚房弄好一大盤,然後在我們旁邊分裝,看起來就很沒fu。
這墨魚麵的麵條我個人是覺得蠻有Q勁,因為吸飽了墨魚的黑汁,所以吃得到海味,香香鹹鹹有點稠。
忘了拍吃墨魚麵的before和after,每個人吃完墨魚麵,嘴巴都黑嘛嘛,很好笑!XD
我覺得這墨魚麵還可以啊!可是團友蠻多人不激賞的耶!原來我沒那麼挑嘴!哇哈哈!

Italy0423.JPG
聽說這是叫聖彼德魚,是沒有刺的魚肉。不過味道很清淡,再配上旁邊那些蔬菜,實在不怎麼可口。
連Gina都說,義大利人沒有我們呆丸郎那麼會料理海鮮,所以我們怎麼可能激賞這魚呢!
連素日裡都不怎麼挑嘴的腦公也無法把這盤聖彼德魚完食,就可以知道它有多不合意了。

Italy0424.JPG  
甜點是巧克力蛋糕。但看起來好不漂釀!        

吃完這頓墨魚麵特色餐已是晚上8點多,Gina領我們回飯店後便結束了在威尼斯這美好的一天。
其實有點後悔只在飯店前面拍拍,應該和腦公多走遠一點,欣賞一下威尼斯美麗的夜景才是。
人生必遊之美麗國度:義大利威尼斯,很開心和腦公一起來了!這麼浪漫的水都,實在讓我難忘。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