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愛裝修109.JPG
小宅的木作工程並不多,只有拆牆後的天花板修補、玄關壁面造型、主臥床頭修樑、衣帽間造型推拉門、木作隔屏和冷氣包管。
木工只來2天,雖然工程不多,但我看報價也差不多要6萬,木作真的是工很貴啊!
我們的前屋主幫我們客廳和餐廳都做了天花板,每個房間的天花板也有線板做裝飾,為我們省了好多錢錢啊!
最近裝潢界又走回輕裝修,以前要用木工包覆起來的,現在都讓它自然呈現,如果預算不多的朋友,可以針酌木工要做多少。
木工好像是魔術師哦,任何的尺寸、樣式,木工都可以幫你打造,讓所有不可能變成可能,木工退場,家的模樣就浮現啦。
主圖是我們次臥陽台外推後的天花板,奇形怪狀的,這部份也只能靠木工來修飾了。

小宅愛裝修110.JPG
次臥這個奇怪的天花板,想過幾種修飾方式,也想過可以做收納,但考量日後冷氣好維修,還是直接把這一整塊封起來較省事。

小宅愛裝修129.JPG
把奇怪的天花板修飾完成了,這樣看起來順眼多了。

小宅愛裝修115.JPG
冷氣剛好可以放這裡,日後好維修,管線也直接洗洞接到外面去。

小宅愛裝修112.JPG
主臥的冷氣包管,延伸過來一起做了窗簾盒。

小宅愛裝修125.JPG
主臥原來的窗型冷氣孔外面用玻璃,裡面再用木板封起來。

小宅愛裝修126.JPG
主臥原先床頭的小樑,用木工修飾成階梯型,分散樑的壓力。(這個修樑法比木作天花板包樑要省多多囉!大家可參考)
前屋主原本就有的天花板線板也保留,聽說一間房間光是弄線板也要3500元耶,這筆錢我們可以省下來,呵呵!

小宅愛裝修114.JPG
我們打掉主臥的廁所改成衣帽間,這裡請木工做了造型推拉門,木工在門上做了吊軌再封板。

小宅愛裝修113.JPG
神奇的吊軌,這樣門就可以推來推去,也不用再把原先廁所的門框打掉,很讚哦!

小宅愛裝修127.JPG
木作造型推拉門,中間的空洞是要崁5mm的噴砂強化玻璃,有點透又不會太透,這樣子比較美,呵呵!
主臥衣帽間的這個推拉門和吊軌、五金,工程費用直逼1萬7,算是所有木作中較貴的一部份,不過還是很值得啦!

小宅愛裝修111.JPG
書房的冷氣包管和窗簾盒。
對了,木工進場前就要先決定你要的窗簾型式,像我們書房是用陽光捲簾,所以窗簾盒的洞就要留比較大,這點要注意哦!

小宅愛裝修128.JPG
書房的窗型冷氣孔一樣也是封起來。

小宅愛裝修124.JPG
客廳冷氣包管還有窗型冷氣孔封起來,當初拆掉天花板一邊的框,也用木板補起來。
每次看到我們客廳天花板,就超感謝前屋主有用好,這如果再請木工做天花板,大概要好幾十張小朋友出走吧!

小宅愛裝修117.JPG
窗型冷氣孔一定要確實封住才可以,裡面是有用玻璃再用木板補起來。

小宅愛裝修116.JPG
當初拆掉玄關的牆,再用木作做造型隔屏,多出來的這個空間可以擺冰箱、收納櫃還可以做個展示櫃。

小宅愛裝修123.JPG
封板後的樣子。

小宅愛裝修121.JPG
從大門往裡面拍是這樣子。

小宅愛裝修131.JPG
玄關天花板因為打掉了玄關牆,另一邊只好用木工補起來,唯一的缺點是崁燈沒有置中,但因為水電不好移,只好算了。

小宅愛裝修120.JPG
玄關壁面造型是用明鏡加框,這部份也是木工做的。

小宅愛裝修122.JPG
拆掉廚房餐廳隔間牆的天花板也是請木工做修補,泥作木工相繼退場後,家裡就越來越完整,不再坑坑巴巴,這種感覺超好!

小宅愛裝修130.JPG
木工真的好神奇,原本廚房門的門框也是能拆掉再用木頭補起來,所以整個壁面和天花板就很平整好看!

小宅愛裝修118.JPG
隨便亂拍的木頭角料,經由木工的手就能有神奇的變化,實在好強大啊!

小宅愛裝修134.JPG
木工退場後,冷氣鐵架來施工。我們家包括客廳、主臥、次臥和書房一共有四台室外機,所以我們又做了鐵籃子來放室外機。
室外機要放在室外才好散熱,如果只用鐵架安裝在懸空的牆壁上,將來維修人員不好維修,我們也沒好處,這筆錢也是該花的!
我們客廳、主臥和次臥剛好同在一面,所以三台室外機就可以放在這個鐵藍子裡。

小宅愛裝修132.JPG
從次臥看出去的冷氣主機鐵架是這樣。

小宅愛裝修136.JPG
室外機安置好完工圖。

小宅愛裝修135.JPG
書房也做了雨遮和鐵架,這樣子雨就不會潑進來,牆壁比較不容易受潮。  

小宅愛裝修133.JPG
主臥也做了雨遮和鐵架。
鐵工的部份是社子的呂老闆做的,全部連同雨遮加起來是47500元,裝修期的錢都是萬元起跳在花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