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愛裝修181.JPG
冷氣安裝據說這在業界的報價很亂,裝冷氣工法的技術好壞差很多,這一點幸運如我們是找自家親戚來承包,當然沒問題。
水電和冷氣工程都是包藏在室內裝潢裡,一旦被黑心或遇到天兵師父那真的是有夠OOXX的。(有很多網友經驗談,值得一看)
一般來說水電冷氣和泥作差不多都是同期進場,冷氣室外機牽好管線再請木工作包覆,這樣子美美的裝潢才不會有明管,很醜!
當初日工的報價是不含水電和冷氣,拆除工班進場後,為妡姊和親家大舅子便一起會勘,雙方充份溝通才能減少錯誤發生。
我們室外機的拉線可以看這篇,關於空調安裝的一些知識大家可以看大金這篇,自己多做點功課,多問多看是順利裝潢的要訣。
主圖是我們客廳的室內機,對於冷氣的要求我只強調要冷,其餘都交給親家大舅子發落,這台是有冷暖空調的FTXS60MVLT
大舅子說冷暖型和冷專型的價差不大,我想了下,有冷暖空調可以冬暖夏涼,就不用再多買暖氣機來佔位,也是很有道理。
我們家因為客廳和開放式的餐廚區要共用這台冷氣,冷風試算我是不懂,大舅子說這台就是這台,實際上使用後我也很滿意!
冷房試算可以看這裡,房間坪數、是否為頂樓、西曬都影響冷房額定能力的機種,選擇適合自己的,才不會冷氣常常不冷囉。

小宅愛裝修183.jpg
客廳這台變頻冷暖氣機是一對一分離式頂級旗艦型,我們家全都是裝一對一的,因為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裡咩!XD
我個人對大金很有好感,娘家也是裝大金,我房間用了七八年都很OK,而且重點是它很省電,所以我豪無疑問的支持大金。
像客廳這台,可能噸數比較大台,能源等級只能是2級,年耗電量2027,房間的則全都是1級能效。
有人很在乎冷氣的噪音,所以買冷氣的時侯要也看一下噪音值,像我覺得大金都蠻安靜的,有時在房間都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柳!

小宅愛裝修184.jpg
我真的覺得變頻冷氣超省電的,以我家為例,我們是8/5入厝嘛!收到電費帳單時真是讓我很驚喜耶!
正值酷暑的8-9月兩個月的電費竟然是1864元哦,去年同期前屋主是繳6807元,有沒有超省電的??(哈哈哈)
PS:我房間夏天每天從睡覺開到出門,一回家就開客廳冷氣開到睡覺,我是用這種不愛護地球的方式在吹冷氣的哦!

小宅愛裝修178.JPG
房間的空調是一對一旗艦型的冷暖機種FTXS25KVLT,很安靜,很涼爽,整個夏天都是蓋被子吹冷氣,舒服得不得鳥!

小宅愛裝修182.jpg
除了主臥,我們書房和次臥也是裝同一機型,房間冷氣都是1級能效的,我雖然愛吹冷氣,可是我也是盡量有環保啊!(羞)

小宅愛裝修179.JPG
書房的冷氣。

小宅愛裝修177.JPG
次臥的冷氣,裝設室內機這天,鋪設海島型木地板的廠商也來施工,現規劃為客房,將來是BB的房間兼玩樂區,哈!

小宅愛裝修180.JPG
冷臥的外面是我們的室外機,當初我們為了室外機還做了室外機專用的鐵籃子哦,可以看這篇
室外機要放在室外才好散熱,如果只用鐵架安裝在懸空的牆壁上,將來維修人員不好維修,我們也沒好處,這筆錢也是該花的!
我們客廳、主臥和次臥剛好同在一面,所以三台室外機就可以放在這個鐵藍子裡。

小宅愛裝修136.JPG
三台室外機在外面排排站的樣子。三台主機也都留有適當的空間好散熱,這點很重要哦!(叮嚀)

空調安裝真的好重要,我的偶像姥姥說冷氣安裝有3個原則,可以參考她的文章
1.管線距離主機愈短愈好,中間轉折愈少愈好,這樣排氣才順。
2.在長方型空間裡,要安裝在長邊的牆面的中間位置,冷氣效果最好。
3.能走明管就走明管,最好別藏在牆中,因為若漏水時,不必打牆,可省下一筆費用。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