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食藝01.JPG
和老公的2週年結婚紀念日是在公司的大活動中忙碌渡過,我雖然不是節日狂人,但重要的日子還是想慶祝紀念一下。
既然是補慶祝,就隨便找個日子,好巧不巧,還剛好選上光棍節這天,所以我們二個在光棍節這天曬恩愛,這樣對嗎?XD
因為請了特休,就不想在台北吃,這幾年無菜單料理在宜蘭很有名氣,「青山食藝」便是我蒐入口袋名單的其中一家。
不過青山食藝電話卻不怎麼好打,打了好幾次都是在佔線中,總算好不容易讓我預約到中午時段的位子!
青山食藝有附設停車場,啊恩勾車位不太多,我們剛好幸運停到最後一格,呀逼!
初次見面,青山食藝外型蠻有中國禪風,紅色的大門看起來很喜氣!

青山食藝41.JPG

青山食藝42.JPG

青山食藝39.JPG
青山食藝外觀設計也很特別,戶外有水池造景,我看網友照片,入夜點燈後非常浪漫漂釀,不過白天看起來真的很普通!

青山食藝40.JPG
紅吱吱的大門非常搶眼。門邊是個有趣的座位分配圖?

青山食藝44.JPG
這應該是座位分配圖吧?但卻是用黑白棋子來呈現,愚婦第一次看,真是特別!

青山食藝43.JPG
大門口也貼心設置了等候區的位子。

青山食藝02.JPG
青山食藝是融合中、西、日式口味與創意的無菜單料理,每人是799+10%。

青山食藝04.JPG
餐廳裡面的設計就普通,走簡約風,臨窗這排的位子光線佳,空間大,算是比較好的位子。

青山食藝07.JPG
我是中午12點準時到達,人並沒有很多,事實上這天客人僅有6-7成,還不到滿座情形。
中間這區的位子可以看牆壁的投影布幕,有優美文字和詩詞可以欣賞(聽說也能在生日或特別節日送上祝福哦!)

青山食藝03.JPG
報上預約姓名後就被帶到預約席,每張預約席桌上還會有紙條寫上預約人的名字。
不過這張不是我的啦,我的坐下後就被拿掉,根本來不及拍照留念,只好偷拍隔壁桌的!(但我的是全名耶)
今天的無菜單料理也就是這小牌子上寫的,沙拉、刺身、前菜、海鮮原味鍋、飽食、臻品、冰鑽、強肴和甜品,一共9道。

青山食藝06.JPG
擦手毛巾。我很在乎是不是熱的,很好,有過關!

青山食藝05.JPG
由右至左是石蓮花、沙茶和醬油,左邊二碟是刺身的沾料,石蓮花則可沾蜂蜜食用。

青山食藝08.JPG
等侯上菜的空檔,窮極無聊把桌面拍一拍,杯子是客家花杯,裡頭是桂花釀,口感是淡淡花香,喝完可以續壺。
我的名牌把它馬賽克了,不是本來就長這樣,不要誤會耶!

青山食藝09.JPG
=沙拉=,香煎干貝沙拉佐百香果油醋,善用花材做盤飾,沙拉擺在造型小碟子裡,整體視覺就很加分。

青山食藝13.JPG
干貝很鮮甜好吃!搭配蘿蔓、小番茄與鳳梨,就是清爽開胃的沙拉!

青山食藝10.JPG
=刺身=,擺盤上一樣很讓人驚豔,每次上菜我都猶豫是要拍全景好,還是拍食物好,最後就是二種都拍!Orz

青山食藝12.JPG
生魚片只有3片和甜蝦一隻,根本意猶未盡啊!

青山食藝14.JPG
不吃蝦的老公甜蝦被換成了2個九孔鮑,我覺得我的澎派多了!XD

青山食藝15.JPG
青山食藝16.JPG
=前菜=,印象中有道菜的名字是叫花枝招展,難道是這道?看起來真的很花俏呀!XD

青山食藝18.JPG
底層其實是蒸蛋,上面是蛋酥。

青山食藝11.JPG
=海鮮原味鍋=
這火鍋就是2人份的火鍋量,湯底是牛奶鍋,南瓜切片上還有青山的字樣,好特別噢!湯喝完了也可以續湯,我們有續一次。
這鍋上桌時都是生食,不過請晃心,會有服務人員桌邊服務及裝碗,整個服務好好,別擔心!
海鮮鍋裡有石蟹、娃娃菜、金針菇、鴻喜菇、蕃茄、凍豆腐、魚肉、蓮藕切片和南瓜等食材,底層是用電磁爐加熱。

青山食藝19.JPG
正在加熱的海鮮鍋,看起來就非常誘人!

青山食藝21.JPG
服務人員從煮食到裝碗,全程幫我們服務,都不用我動手,耶耶!
牛奶湯頭吸飽了海鮮的精華,鮮甜又美味,石蟹整隻也都是進了我的肚,我好愛呀!

青山食藝17.JPG
=冰鑽=,聽說夏天是烏梅冰沙,冬天就變成熱酸梅湯。
說到這,我就不開心了,我看很多網友照片是用那種古時毛筆架上掛著脆梅,酸梅湯擺在下面,一整個就是有趣的畫面。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擺盤如此普通?而且還沒有脆梅??算了,算了!反正我也不愛酸梅湯!

青山食藝20.JPG
=臻品=,塔香雞腿捲。外皮煎的酥脆的雞腿卷再捲進九層塔,搭配略帶甜味的九層塔日式燒鰻醬,口感很特別!   

青山食藝23.JPG 
青山食藝26.JPG
=飽食=,櫻花蝦炒飯配上醃漬蘿蔔,裝炒飯的容器好有趣,是立起來的耶!      

青山食藝24.JPG
櫻花蝦炒飯炒得粒粒分明,而且不會很油膩,香氣也夠,可以吃很飽!

青山食藝25.JPG
老公不吃蝦,所以炒飯就是簡單的蛋炒飯,大輸!!!

青山食藝22.JPG
中場休息,我發現桌上還有手工繡花小鞋(舞獅),裡面裝著牙線,一旁是濕紙巾,很有趣!

青山食藝27.JPG
=強肴=也就是主餐,這是青山食藝可以讓客人選擇的部份,我有點忘記有什麼選項,大概是雞、豬、魚之類的。
服務人員強烈推薦魚,老公人很好就答應了。      

青山食藝28.JPG
完全想不起來這叫什麼魚?石斑魚?

青山食藝29.JPG
我點的是石板松阪豬。

青山食藝30.JPG
總共有5片肉,很珍貴的!服務人員會先幫你在高溫的石板上示範兼服務2片肉,剩下就要自己來!
松阪豬炙燒過的口感很彈嫩,搭配芝麻鹽或胡麻醬,都很不錯吃!唯一的缺點就是肉好少片,根本吃不夠吶!!!

青山食藝31.JPG
石板溫度很高,要小心燙!

青山食藝32.JPG
=甜品=,布丁奶酪。

青山食藝33.JPG
布丁綿密順口好吃!

青山食藝34.JPG
吃飽喝足來廁所參觀,覺得廁所太有趣,回去拿了手機再來補拍,好險沒遇到人,不然好害羞!

青山食藝35.JPG
女廁非常的特別!
哦哦,還有貼心提供尿布台,帶baby出門的馬麻可以很方便幫小人換尿布! 

青山食藝37.JPG
特別處就是你上廁所時還可以欣賞外面的花草,從照片看得出來吧?隔著玻璃窗戶外就像小花園,上廁所心情好好!

青山食藝38.JPG
風聲、雨聲、蟲鳴鳥叫聲伴隨您的如廁聲,可以安心舒壓,好棒棒!

青山食藝36.JPG
還貼心提供棉棉、嗽口水和牙線棒。

青山食藝45.JPG
吃飽喝足,跑來宜蘭文學館尋找我的男神,可惜九榖咖啡館滿座,大殘念!只好請路人拍下到此一遊紀念照。
   
青山食藝46.JPG
吃個太飽,我和老公還全程走完林美石磐步道,其實也算容易啦!(一整個很勇健!)

青山食藝47.JPG
還去吉米運動公園。(這張照片是位好心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的耶,路人好貼心!)
       


《Irene碎碎念》
我覺得青山食藝之所以受歡迎,應該是和其它無菜單料理餐廳相比,價位比較親民。
但就拿我吃過的陽明春天大山無價相比,還是有微微弱掉了!
大體而言,東西平實,盤飾有用花藝食材感覺都有用心,但沒有非常美味到讓人難忘到意猶未盡這程度。
服務還不錯,停車也算方便,反正現在往返台北宜蘭車程不遠,來吃吃飯也可以順道安排宜蘭一日遊,我個人覺得很不錯!
沒吃過的朋友還是可以來試試啦!
我文章開頭有說,它的訂位專線很難打,我看了FB粉絲團,他們的說法是工作人員會詢問較詳細的訂位資料,通話時間較長。
所以如果打電話是在佔線中,要有耐心嘿!早上10:30-21:00都有專人接聽哦!


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電話:03-9331900
公休:每月的第三個星期四舉辦家庭日,當天晚上不營業

用餐日期:2014.11.11
消費金額:1758元(2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