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4.28@北關休閒農場
四月的最後一週,天氣似乎時好時壞。有時大太陽,有時卻又飄雨。
一聽氣象局報告週末鋒面遠離會是好天氣時,便決定來個春遊之旅。
實在懶得再自己規劃行程,於是便決定參加愛遊網的北關農場之旅。
不過因為隔天便要出團,所以必需立刻和客服人員確認相關細節與匯款等。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路上國內旅遊的行程,大體感覺還不賴!
仔細看看價錢也並不貴,更不用再傷腦筋的規劃景點與餐食,很方便哩!
費用一共是899元,包含車資、門票、礦泉水與保險等。
另外需再加付領隊服務費100元,我個人認為這個100元給得有點冤啦(稍後說明)。

很幸運的4.28果然是個太陽公公露臉的好天氣哩,
因為行程是集中在晚上,所以可以睡個飽飽,然後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整裝出門。
12:50依約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團友們也都差不多出現哩!
由於有夜訪螢火蟲的行程,團員中自然多了許多天真可愛的小朋友!
13:00領隊確認所有團員到齊後便出發了。(領隊在此行中唯一的工作)



上圖左上,我們所乘坐的遊覽車算是新的唷,而且液晶螢幕的數量算蠻多的。
這些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也蠻常有機會可以坐遊覽車的,比較之下,這車車確實在水準之上啦!
不過可能車子太新了,自然就有一股新車的味道,會讓人覺得有那麼一點點不舒服!
北關休閒農場位於宜蘭蘭頭城鎮,是座倚山面海的自然生態農場。
由於大台車車不能走雪山隊道,我們只能走濱海公路,故車程約2hrs。
圖右上是濱海公路特殊的景觀~陰陽海(位於基隆山和金瓜石之間的凹口)。

大約15:00左右車子總算抵達了目的地,不過,我發現招牌上寫著是頭城農場?
北關農場的指示牌好像指著是另一個方向,所以我們就在那裡小繞了一下,
咱們的司機大哥好像有點搞不清楚位置?!還是迷了路?!(司機不用先做功課?!)
所幸沒多久車車便順利到了北關農場。這時我覺得遇到了一個兩光的司機外加一個250的領隊。
前已說明,這個領隊只在出發前確認團員是否到齊,外加發放杯水,全程就沒啥事做。
所以我說我們為啥要付這個100元領隊費呀?就算要付,也是要看他的服務再給嘛!
由於2hrs的車程都沒有下車休息,下了車就直奔洗手間。
上圖左下那隻是被我誤以為是螃蟹的蜘蛛,哇,亂噁心一把的!
為了拍這個噁心的小東西,我還遺失了我心愛的850IS相機皮套(氣ing)。
這時的北關農場微微的飄著小小細雨(下圖左上,地面濕濕的)~~



這時農場的服務人員說15:30要帶領我們參觀螃蟹博物館。等待的空檔可以吃東西!哇,真開心!
如上圖左下,就是一個鐵皮建造的開放式空間,你可以選擇喝粿仔湯、菜頭湯或是綠豆湯等。
因為沒有吃午餐,所以我開心的喝了一碗綠豆湯和菜頭湯,嗯,好吃哦!
緣豆湯不會很甜,喝起來很爽口,喝完湯之後,也稍稍平復對領隊小不滿的心情!



這是在螃蟹博物館下面的餐廳,桌子直接變成了螃蟹標本展示區,隨意拍了幾張。
上圖下排左及中分別為栗型仿石蟹(產量稀有的異尾類)及麟片真寄居蟹(最大的真寄居蟹)
最右邊那隻是武裝深海蟹(數量稀少的深海螃蟹)。
由於螃蟹博物館內禁止攝影拍照,所以這幾張照片加減欣賞唄!
螃蟹博物館是全台唯一的螃蟹博物館,館內收藏各式各樣的螃蟹,也收集一些寄居蟹和蝦類。
館內2樓是標本區,3樓就可以看到真實的螃蟹。
館內有服務人員詳細的解說各種螃蟹的種類和習性,感覺像上了一堂生物課!
而且我還了解到原來螃蟹有兩個生殖孔,嘿嘿,你不知道吧?不過我也只記得這件事而已!



參觀完螃蟹博物館後有1hr的時間自由活動,這時便按服務人員指示沿著步道到油桐樹林。
不過油桐花有點少耶,沿途只見少數的油桐花而已,不過大片的油桐花真的很美麗。
上圖右下則是在一堆油桐樹林裡出現的杜鵑花,白的油桐和紅的杜鵑交織成一幅美景。



17:30時我們又回到了原先那個吃點心的地方準備今天的烤肉大餐。
園方把肉片、香腸、雞翅、甜不辣、玉米、豆干、青椒、金針菇分置在鐵盤裡,無限量供應吃到飽!
如果你不滿足於這些,可以DIY煮麵、米粉或冬粉來吃;甜湯則有綠豆湯、粉圓和仙草可選擇。
這種自助式的烤肉還挺好玩,你想吃什麼,就拿什麼,一點也不會浪費食物!
我說我們還真賢慧,烤的食物看起來真是可口,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鹹!
why?因為烤肉醬是工作人員調好一大鍋直接拿來使用,因為怕沒味道瘋狂亂塗,所以略鹹!
所幸後來經過口味調整後,非常美味唷!我想看圖可以證明所言不假。

烤完肉後,約莫20:00,園區開始教做天燈。世界好小,在這裡還遇到了我表姊。
所以天燈製作就跑去和我表姊一組,開心的哩!
天燈是由4張菱形紙+ 1張正方形紙粘合製作而成,
由於所用的紙都是特製品,所以每組所製作的天燈都能成功哦!
看著載著每個人願望的天燈緩緩昇空,真是超級開心!也希望我們的天燈願望都能實現哦!

放完天燈就準備去夜訪螢火蟲,由於飄雨的關係,所以能見到的螢火蟲並不多。
而且螢火蟲怕光,我們都不能開著燈或手電筒。只能跟著工作人員所用的紅光帶領著我們前進。
在一片漆黑的步道裡,偶有零星幾隻小小螢火蟲出現了。
哇,螢火蟲為了求偶所發出的光,一閃一閃,看得我們真是眼冒金星(茹很貼切的形容詞~)
雖然數目不多,不過,我們也總算見到了螢火蟲,準備回程囉!

今天從中午到晚上的行程算蠻豐富的,大體覺得很不錯(除了那個領隊)
吃喝玩樂通通都包,也不用再額外出錢錢,更不用動腦筋!
所以下次真的能考慮一下國內旅遊行程耶,來振興一下國內觀光產業~呵呵~

北關休閒農場(詳細資訊請連結官網)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205號
Tel:(03)9772168;Fax:(03)9776860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