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晚上和公司同事參加了一個很『昂貴』的晚宴。
雖然晚宴於圓山飯店12樓宴會廳舉行,自然不便宜,但是參加這個餐會的價碼是30萬。
呃~你沒有看錯,是的,是新台幣30萬元整,民主太平洋聯盟大會副理事長的責任額度。
因為是我們理事長張平沼的關係,我們這種窮人家才能參加這種募款餐會。
這個募款餐會主要是為了DPU募款,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寫這篇要幹麻,不想看可以跳過啦!
想寫,因為當晚有些義賣的花絮覺得很有趣,再者,我只是想再次強調圓山飯店真的很難吃!

事先遞名單時,承辦小姐說我們剛好是一桌,原本還想邊吃飯邊聚會哩,一到會場完全超乎想像。
工作人員確認身份後,發給我們一個VIP的吊牌(可自由在會場進出,不需接受安檢),
接著就有人帶位,我們的桌號是18號,進去一看,18桌只剩4個位置?我們有10人耶!
我立刻請帶位人員去了解情況,接著一位先生跑來和我說:「我們是先到先坐」。
接著還說:「你們有點遲到了,即使想換位置,現在也不太方便!」
哇咧,先到先坐是唄?那為什麼不是一桌坐滿再帶下一桌,屬於我們的3桌被零星坐滿了人!
因此,我和同事們分坐遙遠的兩桌,即便是同桌,也拆成不同的位子。
雖然不悅,但還是得先坐下來,因為晚到,表演節目馬上就開始了,晚餐也陸續上桌。
晚宴的主持人是三立新聞主播李晶玉和台大新聞研究所所長彭文正,主播聲音真好聽!

吃了第一道菜後,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義賣活動,賣的一個三義木雕作品!
起標價我忘了,最後是由我們理事長拔得頭籌以50萬元得標!

照片有點糊,因為離舞台有點遠,原因是總統和副總統都是主桌的座上賓,為了維護元首安全,
我們得站在線外拍照,這時不得不承認,我的850IS拍的還真差,根本對不到焦!
這種餐會真不是我們普通人能參加的,動輒喊價都是10萬、50萬起跳的,我們窮人會破產!


晚宴的高峰是陳水扁總統的義蕒,拍賣的物品是原先要致贈給下屆總統的禮物:台灣造型木雕。
木雕上的大字『蕃薯不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是總統自己親筆所寫。
總統表示,這兩句話的用意代表台灣主體政權的延續,一方面代表傳承。
副總統要他捐出,他沒話說。總統還強調,這個木雕可以帶來好運也可以避邪。
這塊總統級的禮物,起標價是100萬,在總統及副總統一搭一唱下,價格一路往上跳。
最後,你猜是以多少價錢拍定的嗎?是500萬哦!超嚇人的!這對我而言,簡直是天文數字!


得標者就是圖片用紅色圈起來的那位女士,一位不願具名的陳姓董事長!
哇,太驚人了!不知道她花500萬元買了這塊總統級的大型擺設品,會不會被老公罵啊?


以上是當天晚上的菜色,第一道菜是圓山錦繡拼盤,因為還沒進入狀況,所以沒拍!
接著由上至下,分別是先後出場的菜餚,除了蝦球、雞湯較為美味,一切都挺普通。
百合銀杏的味道超奇怪,魚片也不鮮,牛小排有點硬硬的,鮑片口感普普(比普通飯店還難吃!)
我是不知道這種一桌價格是多少啦!不過應該也有16,000起跳吧?
雖然菜色很難吃,但副總安慰我,可以和國家元首吃相同的菜,也是很難得的!所以就醬子囉!
當晚除了義賣活動,也有穿插一些表演活動,當然啦,總統和副總統的講話也不能省!
總統和副總統致詞時,飯店都不會上菜,讓我們可以專心聆聽,所以晚宴很冗長。
最後出場的是大甲芋頭酥和杏仁露,因為一心想走人,所以也不想拍照了!
撇開我討厭的芋頭酥不談,杏仁露超好喝的,杏仁味很濃很純,超讚!
吃完這些,我們一行人就迫不急待想走人,好險我們走得早呀,不然十點多才結束,人車擠到爆!
對了,當晚的佐餐酒是玉山極品紅麴,挺好喝的哦!很順口也不會太澀。

這個無聊的晚宴就在大夥的抱怨聲中落幕了,下次不會想來參加,實在是太拘束了!超不自在~
但,確實也是一個可以見見大場面的機會啦!我發現原來我沒有能『出場』的服裝!慘~~~
我沒有包,我沒有衣,我沒有鞋,每次在這種場合時,我又開始陷入這種冏境,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