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人啊真的不能太鐵齒,不是都說好9月是齋戒月,要讓胃休養生息的嗎?
可是每次我只要喊出不吃美食,或是我要減肥的口號後,往往都事與願違!
9月上班的第一天,同個時間出門,卻遇上開車很慢的公車司機,所以~我遲到了!
雖然遲到在我身上不是新聞,但~我有爆表的壓力丫,目前我的遲到次數居本公司冠中冠。
所以攸關面子之爭,我有遲到不得的壓力!救命啊!現在也不過才9月而已>.<
咦,我好像有點離題,拉回正題,9月的第一天,我就破功去吃東西了,不過非我自願哦!
今晚是中華民國資深記者協會邀請大陸媒體來台進行兩岸媒體交流參訪的歡迎宴。
因為理事長參加之故,所以副總、茹和我下班後就得到國賓飯店接待(注意:這是工作哦!)

晚宴參加人數原預計有28人,所以我訂了國賓2樓的國賓廳,走得是古色古香的裝潢。

國賓廳面積有33坪,門口是一對石獅子,進去後是一個中式的客廳,客廳的椅子可坐12人。
緊鄰客廳旁邊的是用餐的地方,我們今天座位擺設是14人/桌,共計2桌。
國賓飯店的桌面其實不大,坐14個人還算寬敞,如果是坐滿最大量18人,應該「非常」剛好。
以上純屬我個人筆記,因為我常常忘記,現在只好用blog來幫我記錄,有圖有文,幫我回憶。

今天原本和茹打好如意算盤,招呼賓客入座後,我們倆就偷偷跑去別的地方用餐,比較自在。
無奈人算不如天算,我們這邊來的陪客出席人數不如預期,所以我們只好也一併上了桌。
同桌有幾個很面熟的記者,在稍加寒暄、交換名片之後,開始了我們今天的晚餐!

今天的晩餐是套餐,所以我可以很自在的拍照。首先登場的是沙律大龍蝦。
底下是片蕃茄,上面疊上馬鈴薯沙拉,而主角:一隻蝦就點綴在上面,味道還可以。


這排翅可以算是今晚好吃的菜,服務生先將一大鍋排翅在旁邊煮熟後,再平均舀到小湯碗裡。
在上桌之時,會在下面用酒精膏點火保溫,讓每一口排翅入口都是溫熱的口感,淋上點紅醋,好吃!
雖然吃魚翅有點不環保,不過我平常也沒常在吃,所以可以不要罵我嗎?(我有愛護地球和動物!)


一片小小的鮑魚捲,很有嚼勁耶,還不容易咬斷說。這裡面有我討厭的蘆筍,不記得味道怎樣了!


這道菜叫白玉燕窩,不過燕窩到底長啥樣我實在搞不太清楚?是像西米露一樣透明的小顆粒嗎?
我可能真的成不了貴婦,我不敢喝燕窩,這麼珍貴的東西,我竟然喝了會作嘔,連我媽都不屑我!
所以想當然爾,這道菜真是有夠非常難吃,所謂的白玉就是冬瓜,上面再鋪上燕窩。
是沒啥味道,但口感很怪,很噁!不只是我,副總、茹一致覺得難吃!(我以後要抵制這道菜!)


這個用黑胡椒醬料、洋蔥下去煎煮的牛排表現很不錯哦!肉質很嫩,入口即化!
在那道超難吃的白玉燕窩之後上菜,這簡直就是美味啊!


這應該是石斑吧?魚肉很嫩味道也鮮美,不過也太小了吧?
在一般海鮮餐廳的清蒸海上鮮,應該可以吃到二倍的量吧,價格還少了好幾成咧!


芝麻湯圓很甜,核桃露的味道不是我愛的那種,可以喝到濃濃的奶味Mix著核桃顆粒的感覺。
喝完這杯甜湯,熱量應該會飆高不少?所以我僅吃了湯圓,甜湯嘛,就意思意思喝個幾口囉!


哈蜜瓜、西瓜和火龍果的組合,一點也不美的擺盤,而且份量好少,意猶未盡。

以上,當晚八道菜全部上菜完畢(6菜、1甜湯、1水果),這樣的套餐每人份是$1,800+10%。
我個人認為非常沒有價值,以這樣的收費水準,出這樣的菜,真的讓人小小失望!
註】國賓廳有低消,每桌需NT$20,000+10%起跳,套餐分為$1,500、$1,800及$2,000。
以飽足感而言,全部吃光光,也差不多只有八分飽,所以以大男生的肚量來說,明顯就是吃不飽!
好了,好了!吃了這餐真的不會再吃了!但如果是因為工作我也是沒有辦法!
再會啦~我的食記會短暫消失一陣子!


為了證明我真的是為工作而吃,附上這張本人所拍攝的全體大合照作證。
對了,在攝影記者旁邊拍照壓力好大哦,不過也拜他所賜,連拍好幾張,總算有一張是可以看的吧?



台北國賓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
電話:(02)2551-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