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好像一直都在吃吃吃,沒辦法,工作很累嘛,吃東西是人生一大樂事!
如果有定期收看Irene網誌的朋友,對於和民居食屋這家店一定不陌生。
是的,8/31我們一群人為了得到折價券可是非常辛苦且努力的參與了士林店開幕盛事。
當天共消費2152元,得到12張100元折價卷。[複習] 96.8.31 和民居食屋士林店 新開幕初登場
因為折價券需於11月底前使用,眼看11月即將進入尾聲,說什麼也不能浪費這1200元啊!
我親愛的好姊妹瑋&茹為了我的blog真是不遺餘力,雖然是再訪和民,還特別選了西門店。
說起這西門店,好幾次去吃都是無功而返,因為實在是要等太久了。
本週三事先訂了位,下班後6:45來到了西門町。但用餐人數卻出乎意料的少,還有空位哩?
西門店共有220席,相較於士林店的160席,明顯大得多,座位也較寬敞。
菜色方面,和民有推出一些新的菜單,雖然是再訪,但依然覺得很新鮮。不多廢話,上菜吧!


和民上菜速度頗快,點完菜沒多久,石燒鮭魚拌飯立刻上桌。服務生要我們立刻拌開以免燒焦。
趕忙的拍了照,石鍋導熱的速度真快,隱約都聞到一絲焦味,快快快!趕快拌飯為先吧!
這拌飯很受大家激賞,鮭魚很入味,鮭魚卵很彈牙,每一口都感覺米飯在口中啵啵跳。


對我來說,這和民沙拉比超人氣海老沙拉要好吃得多。日本的蝦子冷盤沙拉都佐以較甘味的醬汁。
說白一點,也就是比較鹹,但這款和民沙拉是用簡單的醃製肉類佐以醬汁(吃時需先加入醬汁攪拌)
簡簡單單的調味,讓人更具感動,這碗沙拉份量其實不少,三人分食一人還可以吃到一大碗多多哦!
比較特別的是,沙拉中還可見沙拉,這話出自瑋的精典語錄。
看到了嗎?除了蘿蔓葉、蕃茄、海苔絲、醃製肉類外,還有一小陀馬鈴薯泥做成的小沙拉呢!


這道韓式辣炒年糕真是一整個普通,我個人沒有很愛。整盤感覺就像一個大雜燴。
只看到一堆豆芽菜、泡菜、肉絲、紅蘿蔔等蔬菜在鐵板拌炒,中間再穿插幾條韓式年糕。
感覺很像在吃鐵板炒青菜,口感微微的辣,年糕或許有點涼,口感偏硬!
日式料理店賣韓式辣炒年糕,真的不能太苛求,但只要吃過正統韓式炒年糕,一定對這道菜很失望!


這鐵板嫩煮豬里肌,上次給我印象太美好,這次又再點一次!順便補上上回沒來得拍的原始樣貌。
佐著蛋汁的炸里肌肉,滑嫩口感依舊,但這次有點略鹹,稍稍失望。


牛肉片包裹著宜蘭三星蔥再去烤,這是和民秋之特饌料理。擠點檸檬汁在肉片上,酸酸滋味更美妙!
別看裡面一堆蔥,因為不是用蔥白,蔥味不會很濃,吃完也不用擔心口氣不好這個問題。


很普通的一道炒麵,麵條有點硬。就是道普通再普通不過的炒麵,我沒很愛,也說不出形容。


這海鮮寄世鍋算是單價較貴的一道。天冷咩,總得點一鍋熱熱的湯來喝才過癮!
配料倒是很豐富,有蝦有蟹,還有凍豆腐、金針菇、蛤蜊等一堆東西!
瑋和茹覺得湯頭很棒很好喝,不過我個人覺得Soso而已,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嘴巴有問題?



喜歡年糕和麻糬QQ彈性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道,年糕混合著起司用燒烤的方式再淋上醬汁和美乃滋。
我們三人一致覺得很好吃哦,不過這得趁熱吃才好吃。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會黏呀吧!呵~

吃到這裡,其實也差不多很飽了,算算金額差不多就是我們折價券的金額了(我們也太厲害了吧?)
雖是吃飽但還沒有喝足,三個人決定來喝喝飲料。

我點了西印度櫻桃水果蘇打,瑋是蜜桃蘆薈蘇打。兩杯都不是很好喝,但我的更優於瑋。
看到了嗎?我的那杯裡面有奇異果和橘子哦,口感嘛,有櫻桃味,但茹覺得有藥味?
至於瑋的那杯就更絕了,茹說感覺就像在喝香水一樣,超貼切的,真的!香得過火所以難喝!
不過我的那杯飲料大概只喝了三分之一杯吧?開始吃飯時隔壁桌的飲料打翻了。
聽到他們在說覺得很可惜,那要不要再點一杯?瑋問我,如果是我,我會再點嗎?我說會。
打翻東西是會傳染的嗎?喝沒幾口,淪到是我打翻飲料了,整杯全部灑在桌上、地上和衣服上!
啊~煩耶,人家今年第一次穿的黑色大衣,才剛出場又得拿去送洗了!
如果你問,我有再點嗎?沒有!打翻東西一整個不舒服,外加飲料不好喝,已經不想冒險了。


茹觀望我們飲料好一陣子後才再加點的飲料,一開始有藍緣漸層挺美的,得攪拌均勻再喝。
攪拌均勻後整杯飲料成了湖水綠的顏色,試喝了一口,有種苦味直搗腦門,I don't like!
我的飲料打翻,服務生加水又沒很積極,整晚只有一閞始加了一次和離去前一次。
覺得和民的服務態度好像變差了,怪的是當晚又沒有很多人?
不過我還是別批評好了,當晚我打翻了飲料,增加了服務生的工作量,那這事就當一筆勾銷吧。
當晚消費金額共是1716元,扣除折價卷1200元,三人攤派,一人只要172元,真是便宜啊!


和民居食屋西門店
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
台北市峨眉街37號(JUN PLAZA三樓)
02-23615198
AM11:00-AM1:00

《同場加映》[食記] 96.8.31 和民居食屋士林店 新開幕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