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足立美術館→穴道湖畔日式午餐定食→穴道湖→松江堀川城護城河遊船→鳥取花迴廊
 大山Royal温泉飯店→飯店溫馨慶生會→迷你懷石料理晚餐→露天泡湯趣
今天早上拉車拉了2.5hrs,來到了足立美術館。我們也正式離開了鳥取縣往島根縣邁進。
沒有藝術涵養的我一開始對這行程興緻缺缺。不過進去參觀後才發現它不僅僅是個美術館而已!
這是本地企業家「足立全康」於昭和45年(西元1970年)所創立,是日式一級棒庭園。
表現足立美術館的最佳形容詞就是『庭園本身就是一幅畫』,真的,這裡的名園超級美的說!
小楊在車上說,喜歡這裡的人可以待上一天,開始覺得不可置信,親自來過一回,真覺不無可能。
足立美術館內有13,000坪的日式庭園造景,有枯山水園、白砂青松、苔園等六個庭園主題設計。
此外館內也收藏了以橫山大觀為代表等近代畫匠作品約1,300餘件,還收藏陶藝、雕刻、童畫等作品。
但老實講,我流連在日式庭園的美超久,恨不得每個景都拍下來,那些畫作全是走馬看花看完:P
天哪,怎麼那麼美啦!同團有團友也是拼命拍,想要copy一個日式庭園回家參考!


苔庭。以苔為主題的京都風典雅庭園。緩和的曲線描繪出苔的綠,和白沙的白形成對比。
再加上紅葉的紅,更添上一層繽紛。圖右下引導人足立翁。


枯山水庭。圖右下是一個人工瀑布,名為龜鶴瀑布,為開館8週年時所建,高達15公尺。


圖上左右為池庭,圖下左右為白砂青松庭。池庭裡養了很多鯉魚游游去,超可愛的。
白砂青松庭,在白沙丘陵上,左右種植紅松樹和黑松樹,看似對比卻互相調和。


欣賞完美美的日式庭園後,我們驅車來到穴道湖畔旁的一間餐廳享用我們的日式午餐定食。
這一餐有冷麵、茶碗蒸、味噌湯、生魚片、鰻魚、蝦,炸物,還有一堆日式的醬菜等。
連吃了好幾餐的日式定食,我的嘴巴變笨了,吃飯只是求吃飽而已,不難吃,但也沒有令人難忘!


吃完飯後和茹揹負採買今晚慶生會禮物的工作,在餐廳下面的販賣部逛了許久,東西不是甜就是鹹。
天哪,禮物好難選!最後副座決定挑選長壽麵做為生日禮,速速請小姐幫忙包裝,總算完成任務。
買好禮物後,又是被同團團友行注目禮。不管了!把握集合前的幾分鐘到穴道湖拍些照片才重要。
穴道湖是日本第七大湖。水深約3~6公尺,與中海相通,故在淡水中混雜少量海水,形成了半鹹湖。
這種水質使湖中棲息著多種魚貝水產物,其中白魚、鱸魚、鰻魚..等,有著道宍湖七珍的美譽。
尤其是「蜆」更是此地的名物。我們午餐的味噌湯裡就全部都是蜆哦,蜆就是小蛤蜊啦!



離開穴道湖後約15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松江堀川城。我們的行程有包含護城河遊船40分鐘。
遊船和我想像得不一樣,是一艘只能載客12人的小木筏;乘船前還得先脫掉鞋子才能進去。
脫完鞋後把腳放進桌子下取暖,就不會感到寒風刺骨了。原來這桌子下有一個有石頭加熱的小暖爐。
船伕是中年男子,還挺熱情,上船後先問我會不會說日文和英文?呵,這兩種語言我都很鳥!
所以我們一路是英日文交錯,偶爾再穿插肢體語言,倒也溝通得很愉快!
船伕興起,還唱了日本的民謠給我們聽,歌聲真是一級棒哦!我們還請他唱了台語版的『雨夜花』。
我原本以為是我們這艘船有特別的待遇,搞了老半天,原來船伕唱民謠大家都有啊!Orz



一邊遊船,一邊欣賞松江城護城河的美麗風光,遠眺松江城,有一種思古幽情的感覺。
兩邊的垂柳更是搖曳生姿,全程需穿過16座橋,遇上低矮的狹橋時,船頂的棚架會自動下降。
棚架下降時,船伕便會指揮大家把頭低下,如此船才能順利通過,全船的人都覺得很有趣!
偶爾在河上還會看到天鵝哦,剛好拍到一支美麗的天鵝,真是好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