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足立美術館→穴道湖畔日式午餐定食→穴道湖→松江堀川城護城河遊船→鳥取花迴廊
 大山Royal温泉飯店→飯店溫馨慶生會→迷你懷石料理晚餐→露天泡湯趣
結束松江城的護城河遊船後,約莫再1小時又2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鳥取花迴廊』。
雖然還是在山陰「島根縣」,氣侯已不再那麼不穩定,溫度雖然還是冷,但已經不再下雨了。
山陰天氣超怪的,有時車子開在路上,右手邊是情空萬里,左手卻是雲層滿佈的陰天。
小楊說在山陰這帶的人已經習慣每天都要帶著傘,因為一年有90%都會遇到下雨。
也許前一分鐘陽光露臉,下一分鐘就下起滂沱大雨,這就是山陰這帶的怪天氣:P
註:位於日本本州最西端的岡山、鳥取、島根、廣島、山口五個縣市被稱為山陽山陰。
  靠日本海側的島根及鳥取縣因氣候溫潤多霧稱之為山陰。
  靠太平洋側的岡山、廣島、山口縣日照充足陽光充沛稱之為山陽地區 。

一掃陰雨的怪天氣,有了陽光露臉的『鳥取花迴廊』,我和小楊說有拍攝團體照的任務。
被我帶在身邊的會旗終於可以發揮功用XD,小楊和大小郭三領隊立刻召喚大家一起拍攝團體照。
不過本團人數眾多,沒有階梯的情形下,只能分車各別拍攝團體照了。
這時我和茹以及三位領隊就得充當起攝影師,除了拍自己相機,也要拍團友的。
拍好照後,地上全是許多團員的相機,眾機齊聚,倒是難得一見的盛況啊!

鳥取花迴廊是位在大山腳下、日本最大的花卉公園。位於中央的圓形玻璃花棚直徑50M、高度21M。
這個玻璃溫室內所栽培的花草全都是來自美國、澳大利亞、亞洲、非洲、歐洲原產國之花草。
此外1公里長的展望迴廊裡,一年四季鮮花盛開,可以不受氣侯限制悠然地賞花。



整座花迴廊裡,除了有美麗鮮豔的花朵,聖誕老人、雪人、麋鹿等聖誕節的造型擺設也很吸引人。
好可愛啊,好有過節的feel哦!聖誕節真的快到了呦~~Merry Christmas!



離開鳥取花迴廊後,今日的行程又將告一段落,驅車至今晚下塌的飯店僅需要半小時車程。
這一晚又是可以泡湯的溫泉飯店『大山Royal露天溫泉』,它和第一天的宮津溫泉飯店是同一集團。
既是同一集團出品,該有的我想也應該不會缺,床上同樣整齊擺放了浴衣和大小毛巾。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上圖右下他們連小髮帶都幫你準備好,讓你泡湯不會濕了頭毛(好貼心啊!)
溫泉飯店就是大,和前一晚的飯店相比,這901號房簡直就是又大又寬敞,好舒服啊~~
由於今天較早回飯店,所以就可以充份享受日本人的泡湯精神『飯前泡湯、睡前泡湯、早上泡湯』。
不過我和茹並沒有去泡湯,因為泡完湯再梳洗更衣實在是要花太久時間,在工作的我們實在不宜啊。
不泡湯的時間裡,我和茹去了1樓的商品部,為了買土產,我們在這裡逛了一個多小時。
搞得後來成為賣場通,團員紛紛問我們該買什麼,有啥好吃?也真是亂驕傲一把的啦!XD


今天的晚餐開始之前,有一個小小的慶生會,我們這團12月份的壽星多達11人。
桌上整齊疊放的就是我們中午採購的禮物『長壽麵』,圖左上是此次的團長們,全都是好人呦~
圖右上是餐廳的一景,每天在飯店的晚餐都是採用圓桌式的,和我想像得有點出入。
不過這種圓桌比較適合我們台灣人,尤其是老年人,他們坐久了也不會不舒服!
呵呵,這個溫馨慶生會插曲結束後,還有一個代表跑來和我說他很感動呢!真是太感性了XD!


當晚的迷你懷石料理,前半場忙著拍照,倒酒,處理慶生,我是全桌最晚入座的。
可愛的團友們吃完不忍先走放我孤單一人,硬是陪我聊天,等我慢慢吃完才走,真是太有情有義了!

這一晚我和茹先回房間嗑完我們的水果,吃完水果休息一下當然不能錯過睡前的泡湯嚕。
今晚的湯溫度比較低,所以可以泡比較久,但本人的感熱傳導神經系統始終慢了點,泡好久才會熱。
泡完湯,順道把頭毛、身體一起清洗乾淨,利用它提供的整套保養用品,回房真的就可以睡了。
我買了牛奶來喝,泡完湯,通體舒暢,再來一瓶晚安牛奶,實在是太享受了!好愛日本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