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種強烈的感覺,我的blog一直補不完,怎麼過了個年,我的清境之旅還未完?
從2007年玩到2008年,我好累哦!其實真的很懶,快要沒有動力來分享我的生活了!
但是看著向來三分鐘熱度的我,寫滿2007年生活的點滴,內心真是感動莫名。
當時的心情、當時的感受,現在回想起來都是份外的深刻,所以這股感動又繼續支撐著我。
不知道未來我還會不會有力氣,但是,每當在寫blog的當下,我是開心且滿足的!XD

廢話不多說,切入正題,今天為大家上菜的是我們在清境普羅旺斯所享用的法式午餐。
這裡有義大利麵及法式主菜可單選,價位從$210元到$700元不等,另外也有套餐。
套餐價位由$399至$880不等,共包含了烤麵包、前菜、湯品、主菜、飲料及甜點。
我們這群人在反覆研究菜單許久,雖然不是很餓,但還是點了套餐比較實惠。

家常法式烘焙麵包佐蘿勤松子醬。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塗上蘿勒松子醬,鹹鹹的口感還不賴!
這樣的份量由二個人共同share,坦白講還真有點多,我向來對套餐前上的開胃麵包都不敢吃多。


普羅旺斯南瓜濃湯$140。湯品有兩種選擇:南瓜濃湯和青豆仁濃湯。我選擇的是南瓜濃湯。
不知道為什麼,原獲大家屬意的文蛤巧達清湯竟然要加價50元?真是有點不太合理。
這個南瓜濃湯南瓜味沒有很濃,沒有過多的奶油,這樣的湯喝起來還算清爽,不會令人作噁。


聖日耳曼青豆仁濃湯$120。我們六人很巧妙的一半人點南瓜濃湯,一半人點青豆仁濃湯。
這青豆仁濃湯我是沒有試喝,不過據當事人的說法是青豆的味道很濃,所以很不討大家的歡心便是。
順便和大家說明,南瓜濃湯的單價是140元、青豆仁濃湯的單價是120元、文蛤巧達清湯則是180元。
所以以後點套餐時,在許可範圍內還是點高單價的單品,比較划算啦!(雖然好吃度不一定正比!)


辣烤帶骨雞塊佐烤多種蔬菜$120。我怕太辣不敢點的前菜,這沙拉看起來不錯,大家評價也尚可。


凱撒沙拉$160。我自以為是、自作聰明的選了單價高且大眾化的凱撒沙拉,但這份量卻少得可憐?
會不會太少了點啊?對照一下上面的辣烤帶骨雞塊佐烤蔬菜沙拉,這看起來簡直很廉價?
味道嘛,普普通通,凱撒沙拉這道每間餐廳的國民菜色,水準應該都可以維持一定水平才是。


蕃茄牛肉醬義大利麵(套餐價$450)
佩珊的這盤麵首先上桌,和我原先想像的蕃茄牛肉醬義大利麵有點出入(不是紅紅的蕃茄醬一堆?)
麵條是用細麵,口感很有嚼勁,QQ的,義大利醬有充份入味,整體口感很不錯~


夏威夷果仁奶油雞肉義大利麵(套餐價$399)
怡芳的夏威夷果仁奶油雞肉義大利麵緊接上桌,麵條同樣QQ有咬勁,但因為是奶油麵,口感會較稠。
我以前很喜歡吃這種奶油麵,不過隨著年紀漸長,對它的喜好度就沒那麼多了,因為吃多會很渴。
以上這兩款麵都是比較popular的款式,所以口感上也沒太大的意外,都算表現尚可囉!


魔果蒜蓉雞肉義大利麵(套餐價$399)
這個名詞的義大利麵倒是第一次看過,問了服務生為啥取名叫魔鬼?原來它是有點辣味的義大利麵。
白話文意思大概是辣味蒜蓉義大利麵吧?如果你直接這樣取名,不能吃辣的我鐵定不敢挑戰。
換了個名字,我就會變得躍躍欲試,和服務生說我要小小辣級數就好,其它同學也都比照辦理。
吃了第一口,嗯,辣味的感受度還好,還蠻有味很好吃的,但旁邊已有同學說後勁很強了。
果真,隨著麵條一口一口下肚,辣味的感受浮現:盜汗、嘴唇發麻、腫脹。天啊,這還真辣Orz
還吃不到一半,這辣味指數已到達我的極限,無法繼續只好作罷。
至於我其它的同學呢,除了格格面不改色,小牛和胡董也是吃得很有感覺(註:他們都能吃辣哦!)
所以嗜辣的朋友們,這款魔鬼麵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


辣翻天的我,一股腦把附餐的柳橙汁喝個精光,這柳橙汁怎麼會那麼美味啊?
不能吃完主菜的我,成了最有胃口享受甜點的人,今天的甜點是焦糖米布丁。
米做的布丁嗎?倒也不是,烤布丁的下層鋪上米粒,在吃布丁的同時可以吃到卡滋卡滋的米粒。
很奇妙的口感,我也說不上來,不過是不難吃的。

今天的法式午餐每人份是439元,算是此行中我們吃得最貴的一餐,對我而言,更是最難吃的一餐。
重點是,居住在普羅旺斯的房客,餐點可享9折優待,像我們這種路過的過客就無這種福利。
格格原先想要用信用卡結帳刷卡,竟然被告知房客才可使用信用卡,那所以路人就不是客人嗎?
我們一致覺得莫名其妙啊!真不知道普羅旺斯的老闆內心是怎麼想的,不怕客人去消基會投訴嗎?
Anyway,吃了這餐,也參觀完這裡,下次來清境時,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就可能不是我的口袋名單了!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4-1號
Tel:049-2803990
http://www.prl.com.tw


南投、清境記旅精采上映中

壹、 車埕-明湖老餐廳-日月潭水社碼頭
貳、 西雅圖璀璨雙城(民宿)-牧羊人的家(晚餐)-清境國民賓館
參、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青青草原-埔里酒廠-台中清水休息站
肆、 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法式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