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我們南投行的重點其實是想看久違的清境農場剪羊毛秀。
剪羊毛秀的表演時間是上午9:30及下午2:30各一場,每場30分鐘。
如果我們想看9:30那場綿羊秀就勢必得早起,但是昨夜折騰,根本不想早起啊~
於是大夥取得共識,相約去看下午場的綿羊秀,這樣我們就可以多睡一會!出來玩隨興就好!
不用早起的早晨,傭懶的睡到早上8點多多,一直到民宿播放清晨音樂才讓我甦醒。
如果硬要說住民宿有啥缺點的話,我會不加思索的說『隔音太差』。
像我們是獨立的樓中樓,睡覺區域被獨立在閣樓,還算安靜,但走在木地板上仍不免會發出聲響。
早上用餐時,聽到別的房客向工作人員抱怨,樓上走路、洗澡聲、說話聲吵了一晚無法入眠。
所以,如果你是需要極度安靜的空間才得以入眠的話,那這樣的民宿恐怕不適合你。


飯店提供的早餐,簡單的清粥,配上高山高麗菜、炒蛋、肉鬆、麵筋、花生及筍絲。
不喜中式粥的話,也有土司可以吃,烤土司塗點奶酥、巧克力、草莓或花生醬也是很不賴。
我個人倒是蠻喜歡他們家的熱奶茶,不會很甜,茶包的風味很特殊。


簡單用完早餐,接下來就是拍照時間,昨晚入住看到的是夕陽山景,現在卻是陽光灑滿一地的美景!
白天和晚上有著截然不同的美,當然得把握時間,拼命的拍拍拍啦!
上圖是我用縫圖功能拍的,從花園就可以眺望整座山城的風光,真是美麗,心情也很舒坦~


上午11點,我們來到因為住宿價格不符我們需求的普羅旺斯玫瑰莊園參觀。
前篇說過,普羅旺斯的房價若我們六人住宿,房價比我們住宿的西雅圖璀璨雙城要貴上3,600元。
折算下來,我們每個人可是要再多付600元的住宿費才行,那倒不如拿這600元吃東西比較實際咧。
按我們精密的算計,我們今天的午餐便決定在普羅旺斯!一來也參觀,二來也吃了,一整個省到啊!
普羅旺斯真的很美,遠遠一看也是棟黃色的古堡建築,門前還被高大的樹木遮掩,更添一絲神秘。
推門進去,右手邊是服務櫃台,正前方有個壁爐,壁爐的爐火正燃著,一進門就讓人感受到溫暖。
整個裝潢用了很多石磚砌成,讓人感覺就像來到歐洲的古堡莊園哦!美美美!



走過Lobby,往左手邊走去就是餐廳區,白色的桌巾,配上有向日葵花飾的木椅,很典雅。
和服務生說明,我們要在這裡用午餐,不過現在才11點,早餐又吃得晚,我們要求12點多再出餐。
拿著Menu大夥各自點好了餐點,接著就是趴趴造的參觀時光。
從Lobby的一個樓梯走下,剛好是住宿的房間,厚重的房門看起來很堅實耶!
一間房間剛好服務人員打開清理著,偷偷潛進去拍了一下房型,四人房看起來雖然漂亮,但卻好小!
重點是在這樣的房間裡完全沒有view可以看,這時我們暗暗竊喜我們訂的是西雅圖璀璨雙城。


名為普羅旺斯玫瑰莊園,自然少不了玫瑰園,順著房間的走道往盡頭走去,推開門就是整座的花園。
這裡種了超多玫瑰花的,從玫瑰花園裡仰拍普羅旺斯莊園,藍天、黃建築,綠樹,真是有夠美!
這天和煦的陽光,宜人的溫度,置身在玫瑰園裡,一整個浪漫和愜意啊!
玫瑰園由於不是平坦的地勢,拍照多添了些難度,即便如此,亂拍我們也拍得很開心。XD
我說我們也真會拍啊,小小的一個玫瑰園裡怎麼那麼能拍?竟待了1小時之久耶。
拍完照,接著就是我們的用餐時間,餐點部份我另外專篇介紹,在這就不多贅述了。
《同場加映》 [食記]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法式午餐


清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24-1號
Tel:049-2803990
http://www.prl.com.tw


用完午餐,詢問普羅旺斯玫瑰莊園的工作人員,確認綿羊秀的時間是否是14:30開始?
天哪!服務人員說「現在沒有剪羊毛秀,只有趕羊秀」,啊咧,沒有綿羊秀,那我們還要進去嘛?
綿羊秀是大家想看的重點項目,既然沒了綿羊秀,我們再付門票入內參觀也好像沒有意思!
話雖如此,行程完全被打亂的我們,還是驅車前往清境國民賓館,因為那裡賣的蜜蘋果很好吃:P
趁著佩珊和怡芳買水果的空檔,我拿起相機隨便拍拍,剛好拍了清境日夜對照版,加減看看嚕!
※清境農場官方網站 http://www.cingjing.gov.tw/index.php


沒有綿羊秀,我們自己找羊去!車子開著開著,在路上不經意瞥見旁邊的柵欄內竟有一群羊群?
已有一些遊客就地拔起青草來個綿羊餵食秀,看不到綿羊秀鬱卒的我們,當然也要加入餵食的陣容。
我說那個草還真難拔,就算勉強拔起,有些都是枯黃的,枯黃的草羊咩咩是不喜歡的呦!
所以拔完草還得仔細挑選,去掉黃葉,留下翠綠的部份才能獲得羊咩咩的好感哦!
羊咩咩好可愛哦!自從我得知羊咩咩是我的幸運物後,就對羊咩咩情有所鍾哩,羊咩咩真口愛XD

結束羊咩咩的餵食體驗後,時間已是下午2:30,該是啟程返回台北了,明天大家還要上班呢!
在回台北的路上,因為要去買紹興酒蛋,所以還去了埔里酒廠,埔里酒廠我來過幾次,就是買買買!
來埔里酒廠不能錯過的是它的紹興香腸,真的很好吃,風味很特殊,當然再來支紅麴冰棒就更讚。
不過我個人不愛酒冰棒,我向來都是買水果口味的冰棒,雖然很聳,但我很愛,你管我呢!
除了買紹興酒蛋,我還買了玉泉的紅麴葡萄酒禮盒,這款葡萄酒口感很順又不澀,很好喝唷!


在埔里酒廠吃飽買足後,真的就沒有行程,一路由二高回台北,我好像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呃,真是不好意思,沒有善盡聊天之責,振奮大家精神,拍謝!
再次驚醒已是要在台中清水休息站休息,終於可以下車走動一下了!(我沒來過清水休息站耶:P)
久聞清水休息站超美,實際來過一趟,果然名不虛傳,休息站終於可以擺脫只拿來上廁所的功用了!
不過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沒拿相機出來拍?好吧!那下次好了,那時我可能在放空,我最近常這樣。
從台中清水休息站崛起的小林煎餅釣鐘燒,火紅依舊,店家非得用紅龍來控管排隊人潮。
天哪!不是紅很久了嗎?怎麼現在還要排隊丫?保守估計,最起碼得排個半小時以上才能買得到。


看看已是晚上7點,如果直奔回台北,晚餐恐怕沒有著落,於是大夥決定在這裡用晚餐。
台中清水休息站由南仁湖集團所規劃,詳細介紹http://www.hiwayshopping.com.tw/main_3.php
商店區規劃了飲品區、熟食區、紀念品禮品區、地方特產區,在這裡一趟,真的可以搜括台中美食。
我和格格選了祥坊餐廳的黃金豬排特餐$198元,大大的盤子裝著豬排,一看就覺便宜又大碗。
本人深覺中午在普羅旺斯的麵很難吃,這樣的豬排對我而言真是還沒吃就大大滿足啊!
但說實在的,它的份量是多了點,兩個人共吃一盤是比較剛好的,吃光沙拉和豬排就沒有戰鬥力了!
哦,特別稱讚它的酥皮濃湯,以198元的價位可以吃到酥皮濃湯,真是不容易耶!
它的麵和飯因為份量太多,我就沒有吃了,以美食街的價位和品質,來評論這份餐,算中上了。


格格的黃金豬排餐,不過她的醬是蘑菇醬,我的是咖哩醬,二者並無顯著的不同。


黃金雞排套餐看起來也不錯,不過雞排比豬排貴10元,要價208元,不過看起來也是很豐盛!
嗯,這樣的餐點組合還是適合男生吃,女生吃的話就太多了點,恐怕要推出適合淑女的餐點份量哦!

吃飽飽後再次上了車,終點站是每個人的Sweet Home,二天一夜愉快的南投行劃上句點。
這一年,因為有這些好同學們,我們一起去了好多地方,以後,我們也都要一起出來玩哦!
2007年掰掰,2008Happy New Year!2008年度旅遊計劃,持續規劃中~~~


南投、清境記旅精采上映中
壹、車埕-明湖老餐廳-日月潭水社碼頭
貳、西雅圖璀璨雙城(民宿)-牧羊人的家(晚餐)-清境國民賓館
參、普羅旺斯玫瑰莊園-青青草原-埔里酒廠-台中清水休息站
肆、普羅旺斯玫瑰莊園法式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