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冷氣團壓境,天氣一直是濕冷冷的,因為我怕冷,所以我極討厭這樣的天氣。
不過這樣的天氣也沒啥壞處,因為可以去吃很好吃的火鍋。XD
我仔細想想,一月份的美食好像都在吃火鍋!呵呵,寒冬吃火鍋真的好幸福唷!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篇食記算是我2008年食記第一發~『天麻 蒙古天香‧麻辣鴛鴦鍋』。
真的哦,這家天麻是我2008年餐廳外食的第一家,也是Sylvia回台的第一次聚會。
負責邀約聚會的Shoung一人包辦訂位&橋人事宜,Shoung百忙之中還能有多餘心力做這些,了不起!
位於台北市汀州路麻辣火鍋一級戰區的天麻,我還沒去吃就充滿著高度的興趣。
看著Shoung傳來的美味食記,更是讓我口水直流,1/10了下班,火速往公館集合去。
聽說天麻是馬辣的姊妹店,於2007年8月開幕,算是公館那帶麻辣鍋店的新同學。

天麻還蠻好找的,位在公館捷運站的1號出口、郵局旁。它的正對面是Sylvia的最愛『天外天』。
我們訂位時間是18:30,搭公車前來會合的我還是慢了十多分,貼心的Shoung早早在店門外等我:P


Shoung非常融入我的食記拍照生活,除了拍招牌,他還不忘提醒我把這些也拍一拍。
這家天麻蒙古鴛鴦麻辣鍋專賣店嚴選美國安格斯黑牛,無限供應。另外還有四天品牌冰淇淋吃到飽!
晚餐每人是439元另加一成服務費,用餐時間限定為2小時。



除了我、Sylvia、Shoung,還另外邀約了老同學志榮&雅芳,一行六人,被安排在B1用餐。
這裡用得是尚朋堂的電磁爐,開關全在桌面上操作,蠻方便的。


1樓和B1都分別有調味料區,調味料有很多種,可以滿足不同味蕾的族群。
最近我愛上一種調味,就是蔥+白醋+蒜泥+蘿蔔泥+芝麻+紅糖,超讚的說!(因為聽說沙茶醬會胖:P)


除了調味料和罐裝可樂飲料可以在B1拿取外,其它的食材就得費力的爬上1樓才能取貨了。
天麻的菜色還挺豐富的,食材也都很新鮮,這只是我拍到的一半而已,另一半人太多了根本拍不了。
除了海鮮食材、也有大腸、牛肚、龍筋;鴻禧菇、杏鮑菇、珊瑚菇等多種菇類也是養生饕客的最愛。
菜色之多,讓我還挺歡喜的,每種食材吃一點,這些菜色就足以讓我們吃到撐。
不過我有點小小抱怨,那就是天麻的盤子太小,像我們在B1,我這懶鬼只想一次拿完,太小就裝不多。


面對食材區的右手邊則是水果及甜點區,當天的水果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芭樂、百香果(我最愛!)、哈蜜瓜、鳳梨、柳橙、奇異果、西瓜等,種類還不少。
甜點的話則有中華豆花
、梅子凍、沖繩黑麻糬及波士頓派等。(中華豆花這個選項讓我覺得很新鮮!)



天麻的另一個噱頭就是世界四大品牌冰淇淋一次讓你吃到滿足。
莫凡彼(瑞士)、卡比索(俄羅斯)、明治(日本)及聖堤亞(泰國)四個冰品區用相對的方式排列。
品牌冰淋淋的提供儼然是麻辣火鍋店吸客的一種必然手段,不過一次提供四大品牌冰淇淋確實大手筆。
不過我只對莫凡彼和明治有興趣而已,至於那個泰國來的聖堤亞,興緻沒那麼高就是。


我們六個人共開了2鍋,我們這鍋是四川麻辣鍋加上干貝昆布鍋。
四川麻辣鍋據說是用草果、白蔻、大回、丁香、花椒、二斤條等66味獨特辛香藥材熬煮,辣而不燥。
至於那干貝昆布鍋是不嗜辣的我首選,湯底是北海道干貝及日高昆布,僅以海鹽提味,湯頭很鮮甜。


晚到的志榮和雅芳點了蒙古天香鍋和山東酸菜鍋。另外天麻還有一種曼波膠原鍋。
我和Sylvia一直鼓吹他們點這個鍋來試試,不過他們不受影響,還是點了他們所鍾愛的湯底
蒙古鍋本人一直很有障礙,吃了那麼多餐廳,唯一讓我有印象絕對不吃第二次的就是「天香回味」。
雖然天香回味很紅,但這純是我個人問題,我就是很害怕那個味道,但沒有批評之意唷!
天麻的蒙古鍋以天麻、黨參、當歸、茴香、陳皮、甘草、川芎等72味藥方及大骨用8小時熬成。
聞起來是沒有天香回味那麼令我驚嚇的味道,不過我始終沒有勇氣去嚐試哩!
至於那鍋酸菜鍋可是以山東大白菜加數種蔬果熬煮而成,湯頭很有味,酸菜爽脆,素食也能食用哦!


肉品是採現點現切的方式無限量供應。牛肉用的是美國安格斯的黑牛,有安格斯小肥牛和霜降牛。
除了牛肉,也有吃天然香草長大的香草豬肉,共有香草梅花豬及香草培根豬可供選擇。
另外也有澳洲小肥羊及帶皮小羔羊,咦,這兩種肉我們有吃嗎?還是我忘了拍啊:P


去皮的黃金雞肉,口感也佷不賴唷!


手打花枝,聽說一隻花枝只能做8份手打花枝。講到這,我就很不好意思了!
因為我弄得太小,放到鍋裡煮只剩下一小塊,Syliva一直抱怨那麼小都吃不到,所以下次我一定要改進!
不過為什麼我們不再點第二次啊?你說說看啊!說說看啊!
 

開始開鍋之後,為了專心吃東西,我的相機就收下來,我不負責任的食記報告就到此為止。
整體而言,天麻還蠻好吃的,只是用餐時間2小時的限制不免讓人吃得很有壓力。
像我們吃完所有鍋物也耗時了1.5小時(很認真吃的情況下),最後僅剩下半小時可以吃冰、水果甜點。
吃無法盡興、聊天也無法盡興,這大概就是人氣麻辣鍋店的缺點吧?
負責訂位的Shoung一直很在意我的感受,頻頻問我覺得如何,很害怕被我嫌棄。
唷,都說不錯了啊!怕光說不夠誠懇,只好在本人的blog上再次大大讚揚一番好了!真的好吃!
至於大家關心的消費金額嘛,算是中上價位囉,當天費用每人攤派下來一人是483元。



天麻蒙古天香麻辣鴛鴦專賣
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97號(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郵局旁)
Tel:(02)2364-6215  FAX:(02)2364-6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