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覺得我們公司真的很奇怪,因為沒有純屬於同仁的尾牙,也沒有春酒。
剛進公司頭兩年曾辦過尾牙,不過都是和珠算老師一起,摸到獎品還得充公,有等於無。
後來不辦尾牙改請春酒,不過卻改為小規模辦理,沒有摸彩,請個那卡西,只有純吃飯。
因本人是敝公司所有活動的基本班底,大小飯局都有參加的份,這種大桌菜倒是吃了不少。
今年的春酒會改為和理監事會一併舉行,非常lucky和自家同事坐一起,吃得很爽快,超級自在的!
也因為是沒有大咖同桌的春酒會,這一餐自然可以拍照做記錄,和大家分享當晚的吃吃喝喝囉。


龍蝦大拚盤。除了大家所熟悉的龍蝦沙拉外,另外是鴨肉、粉肝、香腸和海蜇皮的綜合拚盤。
 鴨肉很嫩,不會硬硬的。海蜇皮也是超滑溜有咬勁,粉肝和香腸的表現也不賴,龍蝦沙拉更不在話下。


▲原盅雞燉翅。原本菜單是一大盤的散魚翅,老大改為一人一盅的大片魚翅,讓這春酒宴貴氣不少。
 不過呢,我覺得這盅魚翅表現普普,魚翅沒有那種QQ的膠質口感,湯頭也非常的清淡無味。


▲魚鰾扣刺參。鰾讀音為ㄅㄧㄠ、魚鰾是指中間那些黃黃的東西,口感吃起來QQ脆脆的。
 刺參指的應該是烏參吧?別看它長得黑不隆咚的樣子,它完全沒有膽固醇又富含膠質,對女生很好唷!


▲清蒸活石斑。我們特別要求魚一定要選用石斑魚,魚肉很新鮮也很嫩,入口即化哦!
 只是姍想吃的魚眼睛被某人吃掉了?啊咧!我們明明不是說姍想吃魚眼睛嗎?兩粒魚眼睛全被吃光光~


▲戈乍拼羊排。戈乍就是外圈那炸得金黃酥脆的東東。裡面的餡料像黃黃的卡士達醬,甜甜的。
 烤羊排真的不錯吃,完全沒有羊騷味,羊肉軟硬適中。這一道算是我個人極為喜愛的一道料理。


▲紅棗燉土雞。用枸杞和紅棗燉煮的雞湯,湯頭很清爽,因為可以補身,我多喝了兩碗:P


▲蔥油鮮九孔。雖然這道菜也是要價不匪的一道,不過我覺得Soso,可能和我不愛吃九孔有關。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九孔究竟是哪個部份不要吃?從小我就把黑黑的那部份拿掉,也都沒事?
 今天的九孔有點韌,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把它咬爛可以吞下肚,非常不適合牙齒不夠力的老人家食用。


▲瑤柱扒時蔬。所謂的瑤柱就是指上頭那干貝絲。干貝絲的下頭是西生菜,我很愛這樣的煮法,很讚!
 今天的時蔬是長年菜,算是偏食的我討厭的菜色之一,雖然有人說一點也不苦,很好吃,但我不相信。
 我討厭長年菜的程度和苦瓜是相等的,所以這兩種食物無論如何勸說,我也不會想吞下肚。


▲鰻魚蒸米糕。吃到這已相當飽足的我,只能意思意思吃一小口試味道,這油飯不錯吃哦!
 以前不懂為什麼米糕或是麵食類的東西要等最後才出菜,後來才明白是怕客人吃完這個就會吃不下。
 所以桌菜料理前幾道必是單價較高的食材先上,像這種廉價的米糕只能壓軸出場,給沒吃飽的呷粗飽。


▲雪耳燉紅蓮。白木耳用了很好聽的名字叫雪耳,至於那紅蓮是指紅色的蓮子嗎?搞不太清楚?
 我個人是蠻激賞他們家的這道甜湯,比起市面上的西米露,這道甜湯來得有質感多多,而且富含膠質。
 膠質,膠質,只要是富含膠質的東西就是要多吃,吃了對女生皮膚好,這甜湯我又多喝了一碗,哈XD


▲四季鮮水果。西瓜、哈蜜瓜和火龍果的綜合水果盤。
 本人在此鬧了大笑話,靠近火龍果那兩片西瓜為了要立起來做造型,是故意不切斷的。
 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明明喝的就是假酒,又沒醉!),竟然會以為是餐廳沒切開,還喚來服務生。
 哇,好糗!人家明明是造型用,怎麼切啊!我真丟臉,好險那個服務生平常有套交情,嗚~羞死了!

今天的春酒會,就在吃吃喝喝、拍拍拍、以及假酒喝到爽的情況下吃飽喝足,真是開心啊!
感謝慶泰貼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做假酒(用紅茶包泡成和21年皇家禮炮同個顏色!),平常交情沒套假:P
看到幾個人被我騙得團團轉,還覺得真得意,只是這技倆可能不能常常用,早晚會被識破的。
哎,在社會上打滾,一些眉眉角角的東西,可學的事情可多著了,如何閃酒,不喝酒就是門大學問。
繼續努力吧!不過不是努力學會喝酒,是要把這些技倆都學會!喝酒這檔事還是要靠天份的啦~~
哦哦,今天有握到王金平院長的手,他是我們的榮譽理事長,哇,院長主動靠過來握手的Fu很讚啦!



慶泰大飯店
地址:北市松江路186號
訂席:(02)25364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