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上午〔小吳哥城觀日出→塔普倫廟→女皇宮)
因為今天早上要看日出的關係,所以一早是4:45的morning call。
但是,今天的早晨卻是一連串爆笑事件。
我記得我是12點多爬上床的,猶記才入睡沒多久,這時我這5天的同居人Grace就趕忙叫我起床,
我看看鐘,我說:不是才1點半嗎?我怎麼記得是4點半呀?
反正我頭腦也不太清楚,所以Grace再看看鐘,確定時間是1:30沒錯,所以我們倆個又再度昏睡。
但這次搞笑的換成是我了
現在想想,我覺得我自己很白痴,
到吳哥窟的第一天,我一直沒有將錶調整成當地時間,
所以每當小徐和大家確定集合時間時,我總是自做聰明的用我「台灣時間」來認定,
也就是說,如果是9:30集合,我會認為是10:30,但這其實有很大的問題:在和大家對時間時。
所以在不得已情況下,我把錶調整為「當地時間」,
但神經大條的我,沒有把手機時間同步調整,
因此今天早上的錯誤就是:手機鬧鐘時間為4:30,但事實上當地時間卻是3:30,
但我這個白痴完全沒有察覺,所以我起來刷牙洗臉,弄好之後Grace也起床了,
這時隔壁房的大姊深怕我睡過頭,也到我們房間按門鈴,確認我起床,
於是在一切都認為理所當然時,我和Grace互相討論起為什麼沒有morning call?
積極的Grace打給導遊(註:Grace是另一車的領隊),
導遊說:「現在才4:00呀,我們是4:45 morning call」,
這時我們兩個都很傻眼,我衣服都穿好了耶!所以我們再度爬上床睡了1小時。
今天早上,Grace、我和隔壁大姊竟然搞了一連串鳥龍,
太好笑了,現在回想還是好笑到爆! 老實說,看日出還是我此生第一次咧!
在台灣都還沒去看阿里山的日出,平常起床的時間也只能看日正當中,
但,事實告訴我日出還真和我無緣,我始終沒有見到那太陽緩緩升起的一刻,
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早晨的吳哥窟好美好美,天空由黑轉為彩霞轉為明亮,
這樣的過程很感動,sorry照片太差,無法分享!
不過,想要來來吳哥看日出的人呀,據說在3/23及9/23,這兩天的日出,
其升起的點剛好會在吳哥城那三個塔正中央哦,有興趣的人就在此時光臨吳哥吧!



這是塔普倫廟,這裡的特色就是古木參天,到處都有千年的樹根盤結。
這裡就是安潔麗娜裘利在電影「古墓奇兵」裡的精典畫面哦!
我旁邊那個就是今天早上和我搞烏龍的大姊(羞ing)。



右圖是在塔普倫廟正殿後方的敲心塔,特殊之處是:
走進裡面,只要站在塔裡背靠牆上再輕輕敲心臟處胸口,
整棟建築就會發出蹦蹦巨響迴繞其中哦!
超級神奇的!而且敲其它部位都沒有效果哦!



這是女皇宮,它在吳哥窟東北方約25km。來女皇宮的路途是本次行程中拉車最長的時間:1hr。
但是這1hr的路程,卻堪稱本姑娘有始以來走過最爛的路。
小徐說這條路叫按摩路,我的媽呀,來回2hrs,
一路都是顛簸,尤其我又坐在最後排,媽呀,好幾次我是從椅子上跳上來的,
感覺我的內臟都快和我的身體分離了!
不過,女皇宮真的很美,因為它是吳哥遺跡中唯一用紅色砂岩所建成,故又有吳哥紅寶石之稱。
對了,為什麼叫女皇宮?但它確不是女皇住的地方,因為它的名字叫班特絲蕾Banteay Srei,
而「Srei」通常是指女性,故大家統稱為女皇宮。
這裡的雕刻藝術都很精細,作品都是上上之作,來吳哥不可錯過哦!但希望路能修好就是了。

12.8  Day4下午〔洞里薩湖)



上圖是我們所乘坐的船。下圖則是湖上的水上人家。
洞里薩湖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這裡住著不少貧窮的居民,用簡陋的牧草和木材塔成高腳屋,
而房屋的材料費用約US$40。不過房子每年要換修一次,不然那個牧草很容易滲水。
來這裡的感覺是:心痛。怎麼會有那麼多可憐的小孩?
在我們有那麼多欲望不能滿足的同時,但他們想到的卻是怎樣才能填飽肚子。
這裡的每戶人家都很簡陋:吊床和簡單的傢俱。因為他們要隨著湖水的漲退潮頻頻搬家。



雖是居住在水上,但是生活機能卻很健全,
水上教堂、餐廳、學校、加油站和各式水上商店一應俱全。
下圖是小販,當遊客的船接近時,他們會拼命的快划他們的小船以便接近我們,
目的是和我們兜售飲料(可樂US$1、啤酒US$2、香蕉US$1),
厚,而且都是利用小孩來賣,老天爺,我們的同情心在天真小孩上完全展現,
大家都紛紛掏錢出來買,
我們的想法都是一樣的:讓你們過更好一點的生活。據說這裡的居民約有8000多戶,
放眼望去,其實每戶都差不多(一樣簡陋),他們的日常生活全在水上解決(含大小便),
所以他們的飲用水會在外面購買。我在想,那他們怎麼敢用湖水洗衣或游泳?
那魚咧?魚都是吃什麼長大的?
哈哈哈~這只有我這種人才會想這種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