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食記一篇,基於不寫太可惜,呷好道相報的歐巴桑心態,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這好吃的牛肉麵。
5月底最後一週的星期四,為了8月份的世界珠算日大會,我和好同事們又到了台北縣政府一趟。
完成了繳費、活動資料審核的所有流程後,我和同事總算可以放下心中大石。
忙完後時間已近中午,該吃些什麼好呢?龍山寺?才剛吃過。永康街?沒車位停。台北車站?沒意見。
最後也不知道是否是上天的安排,讓我們在博愛路一帶找到了車位,那麼就吃牛肉麵吧!
對牛肉麵頗有研究的副總,熟門熟路的引領我們頂著大太陽走到桃源街吃牛肉麵。


這家牛肉麵很奇怪的是,它沒有招牌耶。問了副總,他說就叫「桃源街牛肉麵」。
是哦?沒有扛棒,大家怎麼找得到?不信邪的上網找了一下桃源街牛肉麵,真的搜出一堆資料來!
原來它原名叫「老王記牛肉麵」,某年被颱風吹掉後,就再也沒有立招牌,後來泛稱「桃源街牛肉麵」。


研究一下老王記的廚房,有效的分工,是讓客人可以吃到又快又好吃牛肉麵的主因。
工作檯面上一個人負責將碗排好,盛入牛肉湯,再由另一個人撈麵入碗,第三個人負責放牛肉與蔥花。
麵做好後,就立刻由一個年輕小兄弟負責端到每個客人的桌上,時間很快速,不到一分鐘。
後方有一位穿著塑膠長圍兜的先生,則是專門負責煮肉與切肉。
我們所吃到一塊塊大小如一、紋理一致的牛肉,就是這位先生用一把又重又大的刀所切出來的。


沒有扛棒的桃源街牛肉麵,就從博愛路160巷這條巷子進入,旁邊是李媽媽麵館。
不過有趣的是,即便這是一家沒有扛棒的牛肉麵店,店內的客人真是滿滿滿。
聽說這家麵店非常低調,從未在任何媒體、報章雜誌上做宣傳廣告,客人的口耳相傳就是最好的宣傳。


一進店門,門口就有一位太太負責引導和指揮。由於一樓的坐位已滿,我們被帶到二樓用餐。
坐定後,服務人員便問你要什麼麵,點好餐後,不到幾分鐘,你的麵就會立刻端上桌,真的很快!
附帶一提,夏天吃這種種湯湯水水的麵,店內冷氣一定要夠強,不然再好吃的麵也會立刻變不好吃。
桃源街牛肉麵店的冷氣有強,整碗麵吃下來是舒舒服服的,很開心!(冷氣那麼大台,當然會涼囉!)
冷氣旁的價目表是97.2.11所更新的,我看網友們從一碗90元的牛肉麵吃起,現在一碗麵已要150元大洋。


牛肉麵上來前,先來盤泡菜,泡菜不錯,清清爽爽,微微的酸,很開胃。


粉蒸排骨也不賴!


我們點的紅燒牛肉麵。湯汁呈現濃濃的紅褐色,表面還浮著一點點的紅油,光看口水就快流下來。
牛肉也是粉嫩粉嫩的紅色,牛肉燉得很爛很軟很入味,讓人討厭的那種韌韌的筋不會很多。
至於麵條也是相當有嚼勁,老王記用的是兩個大鍋煮麵,且不斷換水,湯寬水清,煮出來的麵當然好吃!
湯頭嘛,也很清爽,有種微微的甜,不會油油膩膩的,再加點免費的酸菜,啊咧!正點到爆!
這一碗牛肉麵真的是超好吃的,簡直是夢幻逸品嘛,我幾乎整碗都吃光光哦!超推!


好吃的牛肉麵,就是這個樣子啦!下次我要再去吃!XD
PS:不要投訴我的照片文字說明錯誤,我打錯了啦!但是我懶得改!OK?


桃源街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桃源街15號(近衡陽路口、捷運西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