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街,相信是很多人忘也忘不掉的地方吧?那段學生時期的青澀歲月是生命中的一部份。
猶記專科考插大那年,每週一三五總是在這裡渡過,那段喝著僑大珍奶,吃便當的歲月。
嗚嗚嗚~那是段多美好的日子啊!好年輕,每天只要為功課而煩惱(雖然當時很想這苦日子快過去!)
窮學生沒什麼錢可以吃多讚的東西,一個便當45元加上珍奶一杯25元就算是極為奢侈的晚餐了。
過了好多年,再訪南陽街,過去的店家有些已不復見,但不變的是,賣給學生的便宜價啊!XD

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又是一個熱爆的天氣,結束了有趣的下午茶行程,和茹來到了南陽街。
來到南陽街不為什麼,就為了那個聽說很有名的大蛋餅啊!(拍謝!因為我是愛吃鬼:P)
臨時起意的行程說走就走,但還沒找到蛋餅又陸續被幾家排隊美食吸引,乾脆來個美食大尋寶算了!


美食尋寶第一家是位在南陽街與信陽街口的京都菓子燒。嚴格來說,我們從新光三越走過來就想吃了:P
菓子燒香氣逼人,外加上面的美麗食物照,讓人不心動都難啊!

 
多達十幾種口味的品項看得我們是眼花撩亂,遲遲無法下決定到底要吃那一種口味才好。
小小的店面僅2個人,年紀較長的大姊負責做,一旁的妹妹則負責裝袋,因為沒人排隊,所以不用等。


菓子燒的正面長這樣,說實在的,很難用外觀來辨別是何種口味。
不過它的外袋會貼心的勾選你的口味啦,只是哦!像我們兩種口味混在一袋的話,辨識困難度就很高!

 
有了前一天吃阿諾可麗餅的教訓,改吃鹹口味是我沒忘記的事,我點了義式鮪魚起司來嚐鮮。
這樣小小一顆菓子燒要價20元,還真不怎麼便宜,不過看在它餡料挺多的份上,倒也覺得還過得去。
不過這菓子燒剛出爐太燙手,我們沒有馬上吃,等買完全部東西再享用的時侯,味道似乎有差了一點。
外皮因為久放,遇濕氣而變得濕軟,所以沒有很酥;至於內餡的話,我是覺得還蠻不錯的,鮪魚很有味!
小小一顆吃完其實就挺有份量,如果拿來當下午茶解餓,應該很不錯! XD


茹點的紅豆水晶。更正:是紅豆麻糬。你們也知道,紅豆不是我的菜,所以不予評論。哈哈哈~

京都菓子燒
地址:台北市南陽街4號
電話:0938558595(主);0938599956(附)



在京都菓子燒對面是韓國海苔飯卷。攤子前擠了一群學生,又引起我們的高度興趣。
其實海苔飯卷風行一陣子,不久前在我們家不遠處的劍潭國小也開了間分店,不過沒多久就關門大吉。
在還沒關門前我吃了一次,不過我也忘了是啥味道,既然又讓我遇見了,那就再來回味記錄一下吧!


各式各樣的海苔飯卷口味通通都有,價格約在35-40元不等,最貴是60元。


我和茹分別點了香檸雞柳海苔及韓國泡菜燒肉,拿到的號碼牌是593號,至少得等上20幾分鐘。

 
外帶的包裝方式長這樣。吃的時侯將內袋往上抽出,接著邊吃可以邊用外袋將下面的飯糰往上推。
這樣的設計還挺方便,在外面吃的話也不怕將手弄髒,也兼顧了衛生考量,還蠻不錯的。


我的香檸雞柳海苔內部長這樣。中間大部份是肉鬆,混在海苔中間的那塊就是雞柳。
雞柳的數量沒有很多,大概2-3塊,整個口感好像在吃海苔肉鬆飯糰,雞柳並沒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以這樣35元的價錢,飽足感對一個女生來講絕對是夠的,至於口味咩,馬馬虎虎過得去囉!

 
茹的韓國泡菜燒肉,茹說很有味,我看也是!光看到泡菜包覆在飯裡,單吃也覺得很有味道吧?


此次南陽街之行,買那個傳說中的大蛋餅才是重點任務。前面那些都只是配角而已!
因為是臨時起意,當然也就沒有事先做功課這檔事,我和茹只知道那個大蛋餅在南陽街,但在那裡?
不過我們還真是Lucky,拿了海苔飯卷的號碼牌,正準備繞進巷子找蛋餅而已,映入眼簾是這副景象。
啊他們是在排什麼啊?定神一看,「江阿姨蔬菜大蛋餅」,嘻~這不就是我們要找的蛋餅嗎?
哇哈哈!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啊!這兩天就有如神助般,想吃什麼,還來不及問就主動現身了耶!XD


小小一家賣蛋餅的店,要出動到用號碼機來排隊叫號還真是誇張。
不過千萬別傻傻的看著人家排隊就跟著排,要先去拿號碼牌再來排,這些排隊的人是等著叫號取貨的。
前面遇到一位好心的大姊,她說其實這家蛋餅也沒多好吃,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那麼愛?
我們疑惑了,問大姊既然不好吃,為什麼妳還排?原來大姊是幫別人代買啊!(呃~好辛苦!)
距離我們取貨的時間至少得等上一會,大姊告訴我們還有另一攤的蛋餅比較好吃!
為了試試這兩家蛋餅的口味,我和茹就出發找蛋餅啦!不過沒有地址也沒有方向,這次找的還真不順利!
問了賣飲料的店家,才知那家蛋餅的營業時間已過,下回請早!嗚嗚嗚~只好再回去等江阿姨蛋餅囉。
回家找了站前蛋餅的店家資料,我找到了兩家耶,不知道是不是大姊說的那家,也和大家分享吧!
1. <無店名蛋餅>北市館前路22號/電話:02-2314-3339/營業:7:00-19:10/蔬菜蛋餅$30
2. <丘家手工蛋餅>北市公園路28-1號/電話:02-2361-4518/營業:6:30-20:30(賣完就收攤)


這個大蛋餅是用一張方型的大蛋餅皮,上頭再豪邁的灑上高麗菜絲和蛋,煎成金黃再包覆起來。
起鍋前老闆會將大蛋餅切成三份,再裝到小型的紙便當盒裡,因為蛋餅厚度很厚,蓋上盒蓋都快爆出來!
這麼大份量的蛋餅,還真難一口給它咬下去,這份蛋餅有高麗菜的青脆和蛋蛋的柔軟。
不過咧!沒有沾到醬油膏的地方味道還真清淡,完全就是高麗菜的菜味和蛋味,嚴格來說是平淡無味!
但是有鹹的地方就又讓人吃的很爽快!整份蛋餅我就在清淡&爽快的口感當中反覆輪轉。
唉,是不是老闆太忙,給人家醬油膏加太少囉?顯然的,我覺得平淡多於爽快耶!(我算清淡派了耶!)
不過回歸東西本質,35元的大蛋餅確實很超值,超值的代價是等個20-30分鐘。值不值得因人而異囉。
另外,聽說他們的高麗菜都是整顆沒洗直接切,也不知是真是假?注重食品衛生的人最好有心理準備。
至於我嘛,都吃了!就安慰自己「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呵呵~下次我要去試試其它兩家的大蛋餅!


江阿姨蔬菜大蛋餅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21巷20號
營業:12:00-23:00


 
非關食記:回家的路上走在台北捷運大街,看見了台啤的「態度」廣告,見到了我小時侯的偶像。XD
等等,更正一下,顏行書不是,他是我看『MVP情人』時喜歡的!呵呵,還有羅興樑和周俊三。
時間仿佛回到專科時期,那段愛看籃球和棒球的歲月,不過那時我最愛的是雷克斯和朱浩仁!
偷偷拍下他們的照片,還真害羞!:P 至於其它台啤的球員我都不太認識哩!(嗚~我老了!)
唉~南陽街的歲月離我遠去,就用偶像的照片來悼念過去那段年輕又美好的歲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